close

 

地震系女神果然名不虛傳。

 

本片上映時並沒有受到我太多關注,雖然巨石強森在美國很紅,不過在台灣粉絲似乎沒有那麼多。再來災難片並非我心頭好,之前彗星撞地球 (Deep Impact)、世界末日 (Amageddon)、2012 (2012) 都看過,看完雖然有印象但感受不深刻。本片當然是主打特效的災難動作片,大概因為沒有期待,反而感到驚喜!重頭到尾緊張刺激、節奏明快、毫無冷場。劇情不用太在意,本片接二連三的強烈地震、建築崩塌、海嘯等場景做的有聲有色,是一部值得推薦的爆米花電影。

 

本片另一個亮點是飾演女兒布蕾克的亞歷姍卓妲妲里奧,她在波西傑克森系列的演出已受到矚目,不過我沒看這系列,所以還不知道她的魔力。但看了本片,會非常明白為何她會被封為「地震系女神」。難怪男同事看完本片一直稱讚她逃難時波濤洶湧、呼之欲出、令男性垂涎三尺,不知地震為何物的美妙跑步姿勢,還一直說她絕對不能死!所以本片強力推薦男性觀眾們務必觀賞,光看她跑步就值回票價啊!亞歷姍卓妲妲里奧絕對是新一代的女神!(已膜拜)

 

正翻了的亞歷姍卓妲妲里奧,尤其是跑步時,連身為女性的我都怨恨上天不公平~~!

 

故事一開頭就一名正妹在山路上開車,突然山壁小落石不停地砸到她的車窗上,她因為驚嚇而翻落山谷。而救難隊長雷 (巨石強森 飾) 前來營救這名正妹。光這段就拍的精彩萬分!而另一方面,地震學教授勞倫斯 (保羅吉馬蒂  飾) 跟他的同事朴金 (李威伊  飾) 發現了不尋常的地震脈絡,而前往胡佛水壩堪查,沒想到突然強震來襲,朴金不幸喪生。而地震學教授發現聖安德烈斯斷層 (San Andreas,也就是本片片名) 有不尋常的移動,引發一連串的強震,而最後會集中在舊金山。與此同時,雷的女兒布蕾克 (亞歷姍卓妲妲里奧  飾) 要回舊金山的學校上課,快變成前妻的艾瑪 (卡拉谷奇諾  飾) 要跟新男友丹尼爾 (艾恩古福特  飾) 的姊姊蘇珊 (凱莉米洛  飾) 見面,他們完全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的災難...。

 

一開始翻車的妹也很正,所以本片導演非常懂男性觀眾心理 (喂)。

 

雷跟快變成前妻的艾瑪,基本上二位都夠強悍,所以本片更加精彩。

 

本片的特效相當壯觀。

 

布蕾克因為爸爸是救難隊長,所以災難發生時反而更懂得應變,美麗與智慧兼具。另外二個男生只能跟著她~。

 

地震學教跟記者,順便宣導一下地震來時怎麼避難。

 

當年驚奇4超人的隊長,在本片是艾瑪的新男友丹尼爾,基本上是個不討喜的角色,而且存在感不高。GG 啊!

 

本片是我看過災難電影中最好看的一部,從頭到尾都沒有冷場、節奏明快緊湊、特效畫面可圈可點,是一部很成功的爆米花電影,看完都不覺得片長有將近二小時。而且男性觀眾有女神貫穿全場,光看這個就值回票價,誰在乎劇情如何呢?但是女性觀眾就比較吃虧,因為本片唯一比較帥但卻是亞洲人犧牲名額一早就沒戲了,其他男生都不夠帥,所以只能專注在災難特效上了~。

 

本片個人大推!有機會一定要找來看看,看完不但紓壓還長知識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