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查理,查理...」.... 麻煩你快出來把他們都殺了

 

本片預告出來時,實在讓我心動又好奇的很想看本片。不過後來影評普遍不佳,加上時間不湊巧,連二輪片也沒看。這次去埃及玩時,飛機上剛好有這部片,二話不說趕快開來看。看完之後,心裡有種慶幸的感覺:逃過一次花錢看爛片的度爛。以上藍字刪除線的部份正是我看本片的心聲。只能說,好萊塢真的很會作預告呀!

 

故事一開始就是1993年學校在演一部舞台劇時,飾演被絞刑的學生查理因為設備故障意外被吊死。這一段算還可以,至少二分鐘內交代了查理的由來。然後現在就是話劇社想重啟這部舞台劇,男主角瑞斯是個演技很爛的前橄欖球員,他暗戀女主角菲佛。放心,女主角不是海報上那一個 (啥咪?),我個人覺得海報上這位卡希迪比較正,不過她是女二,男二則是本片最顧人怨的小屁孩萊恩。總之,萊恩也是球隊的一員,對瑞斯加入話劇社很不以為然,一直手持攝影機亂拍還一邊嘟嚷及調侃話劇社的人,看的我很想巴他的頭。不過萊恩算是有點腦袋,瑞斯的演技實在是爛到有剩,他要瑞斯想辦法讓隔天的話劇無法公演是對的,不然以後只能過魯蛇生活了。

 

所以瑞斯、萊恩、卡希迪三人趁著晚上到學校要破壞舞台道具,沒想到才開始破壞,菲佛就闖進來了,因為她看到瑞斯的車子停在外面。然後,本來壞掉關不上的門突然關上打不開,四個人開始被困在學校裡出不去。而本來被破壞的道具,竟然完好如初!他們四個人能平安離開學校嗎?

 

女二卡希迪,這也是電影預告中的一幕,相信很多人被這預告騙進戲院。不過片商用她來當預告真是明智之舉,她真的比女主角正很多。

 

 

女主角菲佛,所以大家應該有懂我說什麼了吧?

 

男主角瑞斯,雖然演技很爛,但人還算不錯,長的也還可以。

 

男二萊恩顯然人緣很差,連照片都好難找說。

 

本片最大的敗筆是前半段太無聊了,聽小屁孩喃喃自語或嘲諷別人都叫我快抓狂,真想叫查理馬上把他吊死。而後半段四人被關在學校的恐怖感也沒很深入,一點都沒有空曠無路可逃的壓迫感。雖然結局是有交代來龍去脈,但是到了那時我覺得誰掛掉都沒差。其實導演的節奏可以掌握的更好的,四下無人黑暗的學校是很好發揮的題材,但是能夠鬆散到這種地步也是一種強者。哦,對了,因為比較恐怖的部份都拿去當預告了,所以剩下不恐怖的部份只是為了劇情交代啊啊啊啊啊~~

 

所以本片,有興趣的人,誠心推薦等第四台就好。真的!恐怖指數真的是 0 分,睡前看都不會失眠。除非你對手持式攝影機類型的恐怖片情有獨鍾,一定要看大螢幕享受那種暈眩感才過癮 (不過本片其實也沒很晃),那我就不攔你了。

 

其實看到是「鬼入鏡」製作團隊的電影,心裡就感覺有些不妙,果不其然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