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懸疑愛情文藝電影。

 

本片算是2015年以來,我看過的恐怖片質感非常好的一部。至於恐怖度,反正2015年的恐怖電影都不怎麼恐怖,本片也不是以恐怖掛帥,所以如果期待被嚇到的還是等2016吧。本片看預告好像有點心驚驚的 fu,但是去年好萊塢恐怖片都是預告比電影恐怖的。本片值得讚賞的是,無論美術、節奏、演員、場景及鬼魂的造型等等,都是水準之上,在恐怖片中很少看到這樣的精心製作。劇情的部份,老實說有點老梗,有些地方也沒有交代清楚;不過瑕不掩瑜。即使不特別歸類,也是2015年非常好看的電影之一。現在二輪片熱映中,很推薦大家進戲院觀賞。

 

故事敘述伊迪絲庫欣 (蜜雅娃絲柯思卡  飾) 小時候就有通靈的能力 (並沒有)。母親去世後,會在半夜看到母親的鬼魂,一直叫她不要靠近腥紅山莊。長大後,她立志成為小說家,但她的小說不受青睞,出版社老闆建議她寫愛情故事,她對此很不開心,覺得是因為筆觸太女性化所以被排擠。父親卡特庫欣 (占姆比弗  飾) 支持她的小說夢想,還送一支很昂貴的鋼筆給她。後來伊迪絲決定在父親的公司用打字機打小說,因此遇見了迷人的帥哥湯瑪士夏普 (湯姆希德斯頓  飾),二人更在舞會中定情。湯瑪士的姊姊露西爾夏普 (潔西卡雀絲坦  飾) 優雅又神祕,一開始感覺她對伊迪絲有敵意。卡特不是很贊成伊迪絲跟湯瑪士交往,比較希望伊迪絲跟青梅竹馬的醫生艾倫 (查理漢納  飾) 結婚。湯瑪士打算跟伊迪絲求婚,此時卡特突然死亡,伊迪絲傷心之餘便同意了湯瑪士的求婚,一起回到湯瑪士跟露西爾的家 -- 艾爾德勒莊園。然而,湯瑪士不經意的提起,伊迪絲才知道原來艾爾德勒莊園就是腥紅山莊!自從住進腥紅山莊之後,伊迪絲更常看到鬼影,令她幾近崩潰。而露西爾卻不准她離開山莊,究竟夏普家族隱藏著什麼樣的祕密呢...?

 

抖森迷有福了!本片抖森帥到爆表,紳士體貼又風度翩翩,而且還有露屁屁二秒造成本片因此列為限制級 (並不是好嗎)

 

女主角蜜雅娃絲柯思卡,我看的上一部片是「魔境夢遊」,只能說小女孩長大了。她不算很正,但是演這種有個性的女生是挺對味的。

 

另一女主角潔西卡雀絲坦,其實在本片我覺得她比蜜雅娃絲柯思卡正。演技不用懷疑。

 

真不敢相信在「環太平洋」裡還算帥的男主角查理漢納,在本片是得罪了造型師嗎?這副挫樣難怪抖森立馬把到女主角。你看看,女主角連正眼看他一下都不願意。

 

腥紅山莊是很大又很美,還帶有一點詭異的感覺。這麼大的地方才住四個人 (還有一個夏普家的傭人) 真可怕。

 

實「腥紅山莊」的劇情走向不難猜測,不過導演節奏掌握得宜,還滿引人入勝看下去。而且鬼魂造型也是精心製作,雖然不嚇人也不美但還頗有看頭。本片說懸疑也不是太懸疑,只是氛圍弄的滿緊張的,所以就覺得滿精彩的。古老的宅邸、詭異的地下室、神祕的姊弟、三不五時出現的鬼魂等等。雖然電影一直沒交代為什麼女主角媽媽在她小時候就有陰眼通可以知道女主角會在腥紅山莊遇到危險,可能陰間跟人間是五維宇宙的概念,所以可以看到人類的未來?當然還有一些小地方劇情欠缺交代。但整體而言,仍是一部好電影~!

 

本片場景設計頗優,真的推薦進大戲院觀賞啦!而且也只有戲院能看到抖森的屁屁~本片不算血腥,雖然死法感覺很痛,也有點小殘忍,但嚴格說來不到限制級的程度。只能說,本片限制級的原因應該是因為道德觀吧?看了應該就懂我說什麼。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