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紳士的品格。

 

「高年級實習生」雖然也是職場電影,不過更多的是著墨在銀髮族如何樂觀的開啟人生另一篇章。也可能勞勃狄尼洛氣場太強,硬是把安海瑟薇給壓了下去。並不是安海瑟薇演的不好,只能說薑是老的辣。當然也因為角色塑造的關係,勞勃狄尼洛飾演的班溫暖、幽默、經驗學識豐富、不倚老賣老、跟年輕人打成一片、甚至有主動積極及冒險的精神。片中他自告奮勇到安海瑟薇飾演的茱兒的母親家裡去刪除電腦郵件那段又好笑又刺激。本片把一位銀髮族老先生塑造的風度翩翩、魅力十足、溫暖親切,也難怪勞勃狄尼洛因為本片再度聲名大躁,極被女性們喜愛。看完本片連平時愛小鮮肉的我都覺得阿公魅力不可擋啊!

 

故事敘述退休後的班 (勞勃狄尼洛  飾) 生活雖然愜意,但總覺得過於平淡,少了些什麼。一日在街上亂晃時,看到茱兒 (安海瑟薇 飾) 開設的網路服飾公司 ATF 在徵銀髮族實習生。因為是講求計及創意的公司,他們不要死板板的履歷,要求應徵者要自己錄一段影片 PO 上他們的網站,他們覺得適合的才會開始面試。對 3C 不是很靈通的班對這份工作很心動,就錄了履歷影片應徵,想不到受到青睞。面試時,還有好幾個部門的人輪流面試,但顯然班的談吐風度都讓他們滿意而錄取了。茱兒的左右手卡麥隆 (安德魯蘭內斯  飾) 覺得班很不錯,特地把他調給茱兒,當她的實習生。茱兒因為跟母親相處不來,因此很不想跟銀髮族一起工作而有點排斥班。一開始她故冷處理班,不交代工作給他。過了幾天,班決定主動出擊,幫忙各部門同事一些瑣事,或者提供意見,還整理了辦公室。後來又看到茱兒的司機在上班偷喝酒,取代了司機載茱兒上班。茱兒一開始還是不習慣,又覺得班影響她某個部份,她有點慌了,所以叫卡麥隆把班調走。但是後來她發現她其實喜歡跟班共事,他讓她有安全感,又主動去跟班道歉希望他回來。自此以後,茱兒完全信任班,還請他幫忙協助特助貝琪 (克莉絲汀娜薛爾 飾) 一些相關事宜。貝琪平常忙碌不堪,沒有得過茱兒的讚美,現在茱兒突然又指派班分擔她的工作,她以為茱兒覺得她表現不佳而崩潰。班在匯報工作時一直提到是貝琪提供資料的,茱兒懂了,說她會找時間稱讚並鼓勵貝琪。二人工作默契越來越好,連茱兒的女兒佩姬 (喬喬庫斯納  飾) 都喜歡班。而班也在公司遇到真命天女--公司的按摩師費歐娜 (蕾妮羅素  飾)。一日,班載佩姬去參加同學生日宴會回來,卻發現茱兒的老公麥特 (安德斯荷姆  飾) 有外遇,他該不該告訴茱兒呢?

 

勞勃狄尼洛跟安海瑟薇在本片火花十足,只是安海瑟薇氣場被勞勃狄尼洛吃掉不少。但安海瑟薇詮釋蠟燭兩頭燒的職場女強人詮釋的很好。

 

這段到茱兒媽媽家偷刪電腦郵件的劇情真的滿好笑的,另外三位演飾甘草人物飾演的很到位。坐在勞勃狄尼洛旁邊的是有演出「歌喉讚」男孩團體主唱的亞當狄凡 (本片飾演傑森,不是面具殺人魔),他真的很有喜感。

 

班與費歐娜的初見面也是滿讓人會心一笑的。阿公老了還是很有精神,老當益壯。

 

看貝琪桌子混亂的狀況就知道她壓力很大。

 

茱兒的女兒佩姬很可愛很萌!

 

本片因為是職場喜劇片,所以在職場女強人事業、家庭兩頭燒的敘述,及茱兒忽略家庭及丈夫導致外遇危機等等,還是用比較陽光樂觀的方式去處理。本片茱兒並不是魔鬼老闆,她只是太投入自己的事業,有時忽略了員工的心聲及管理應有的責任。但是很多職場女性看完應該能體會那種想顧全事業與家庭,但有時心有餘而力不足的為難。而勞勃狄尼洛頗有茱兒父親的感覺,不僅事業上能幫助她,還傾全力支持她。總之,本片是一部可以很輕鬆看完,還可以改變以前對阿公類型男人的印象。世界上不是只有肌肉健美的歐巴才是完美情人,暖男阿公系也是不錯的選擇啊!

 

本片我還滿推薦進戲院觀賞,雖然沒有特效,但真的劇情流暢、氛圍輕鬆,在戲院裡跟大家一起笑笑也不錯。如果來不及進戲院觀賞,就等第四台,或跟我一樣,搭飛機時收看~。再不然就是到網咖或等第四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