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粉絲先止渴的電影。

 

幾年前,AXN 開播英國 BBC 電視台的影集「新世紀福爾摩斯」,因為喜歡推理,又基於好奇,想知道他們怎麼將福爾摩斯的故事套用到現代就看了。這一看不得了,一試成主顧!當然不只是因為BC (Benedict Cumberbatch 班奈狄克康拜區) 詮釋福爾摩斯的演技精湛,編劇巧妙將福爾摩斯的個性刻劃的微妙微肖,又融入現代案件中絕對是功不可沒。其實我一直覺得飾演華生的馬丁費里曼並不帥,但是他跟 BC 之間產生的火花太強大,以致於廣大女性瞬間變成 BL (Boy's Love) 的愛好者。大家就是愛看他們之間的互動。當然還有福爾摩斯跟他永遠的死對頭莫里亞堤教授 (安德魯斯科特  飾) 之間的較勁等,以及福爾摩斯解謎時那種快速、不可一世、眾人皆笨我獨智的臭屁樣子,對人際關係冷漠白目到了極點...等等,是一個大家又愛又恨 (其實不怎麼恨) 的天才。

 

其實本部電影算是影集的延續,如果沒看過影集就看電影,會覺得本片很普通,就是謀殺案的解謎。一些人物關係串不起來,也可能不好理解其中一些梗。然後片尾還有戲院才播放的電影幕後花絮,如果不是粉絲看這段會覺得有點無聊。但是粉絲們可以多了解一點電影的細節及內容,算還不錯。所以說本片是專門拍給粉絲止渴的,因為第四季要2017年才會播,2016年先拍部片安撫一下影迷。不過幸好這個影集的粉絲太強大,一上映還是賣座頗佳。

 

故事是在第三季福爾摩斯被流放後,在飛機上進入意識宮殿,偵辦 1985年時的一個懸案。一名女子艾莉亞穿著新娘禮服,手持雙鎗在陽台掃射路人,最後飲鎗自盡。想不到第二天她突然復活,槍斃了自己丈夫。後來又到舊情人住處要找舊情人復仇。從舊情人生前的反應看來,應該是男生辜負了對方,所以也知道報應來到。而舊情人的老婆來找福爾摩斯跟華生幫忙,結果二人親眼看到了艾莉亞的鬼影...這真的是冤魂從陰間來復仇嗎?不相信鬼魂的福爾摩斯,要怎麼解開這個謎題呢?

 

個人覺得阿福現代捲毛的樣子比較可愛及有特色,華生就沒什麼變。

 

地獄新娘一開始登場還頗懾人的,再來就是挖出她的屍體時也有點小嚇人 (小噁),但是中間就不怎麼樣,也算是有始有終的一種典範 (是這樣解釋的嗎?)。不過要說地獄新娘...嗯,我覺得名號響亮多了。

 

華生的老婆瑪麗 (亞曼達艾賓頓  飾) 在本片依舊是個怨婦,華生老跟阿福辦案都冷落她。

 

阿福的哥哥麥克羅夫特 (馬克加蒂斯  飾) 硬是比阿福要聰明些,他跟阿福一些鬥智的部份也是我很愛的橋段之一。看了電影花絮之後才知道,他也是影集編劇之一。 他在古代肥的可怕,還跟阿福賭剩幾年壽命,實在瘋狂,但我又覺得滿佩服滴~ 我對麥克羅夫特的景仰有如滔滔江水,連緜不絕呀~~

 

莫里亞堤 (安德魯斯科特飾) 在本片戲份不多,但存在感很強,因為他是阿福的心魔啊!

 

永遠甘草的房東太太哈德遜夫人(尤娜斯塔布斯  飾) 及雷斯垂德 (魯伯特格雷夫斯  飾) 警官。

 

本片我會推薦「新世紀福爾摩斯」的粉絲們看,畢竟有戲院才播的電影幕後花絮。不過說實在,我覺得電影的內容精彩度、案件懸疑度都不如影集來的精彩。再來沒看過影集,會覺得為什麼有些人物一直出現又摸不著頭緒,所以不建議沒看過的影迷觀賞。本集很像第四季的索引,來個一到三集的總回顧,還有第三季的一些些延續。重點是在講阿福經歷這些事件後,心境及人格的轉折。其實看完之後,會更希望第四季趕快推出啊!但是現在 BC 跟馬克都太紅了,一直在拍電影,希望第四季不要延期才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