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看過「真實事件改編」系列中,最好看的恐怖片。

 

其實這部電影上映時有想要去看,但是看到「真實事件改編」又猶豫了... 因為根據經驗,「真實事件改編」系列一般礙於真實事件的關係,可能顧慮較多不好施展。好一點的故事流暢、劇情精彩,彌補恐怖度不足的問題;爛一點的就是拍來打呵欠用的。不過不管怎樣,就是不夠恐怖。近幾年比較成功的電影只有「厲陰宅 (The Conjuring)」。「厲陰宅」對恐怖片入門者還是有一定的驚嚇度,溫子仁會成為近幾年好萊塢炙手可熱的恐怖片大導演不是沒原因的,他還是滿能掌握恐怖片的氛圍。不過對於恐怖片已修行到中階的我來說,「厲陰宅」精彩有餘,但恐怖程度就是我的毛都沒站起來一下,還是有小小的遺憾。

 

本片的導演史考特戴瑞克森 (Scott Derrickson) 比較知名的作品有「驅魔 (The Exorcism of Emily Rose)」、「凶兆 (Sinster)」、「凶兆2:雙瘋 (Sinster 2)」、「當地球停止轉動 (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養鬼吃人:直下地獄 (Hellraiser: Inferno)」等等。不過最令人期待的是他最新的作品「奇異博士 (Doctor Strange)」,由我最最最喜歡的 BC 飾演,將於2016年上映~~!從他幾部知名的作品看起來,也是恐怖片經驗的豐富的導演。

 

電影一開頭是美軍在伊拉克打仗,其中二個士兵看到一個地道走了進去,其中一位大兵吉米崔納 (克里斯科伊  飾) 負責攝影,所以變成吉米的視角在走進地道。到了地道裡面時,只聽到吉米在喊「這是什麼?」然後螢幕就變成雜訊了。然後鏡頭轉到現代紐約市,勞夫薩奇 (艾瑞克巴納 飾) 跟他的搭檔巴特勒 (喬爾麥克哈爾  飾) 二人是特警小組,接獲家暴報案,薩奇天生有一種直覺可以感覺到流血案件,而巴特勒喜歡刺激所以跟他搭檔,常說那是他的雷達。結果到報案的家庭,施暴者正是吉米崔納,毆打了老婆及小孩。本來薩奇及巴特勒要逮捕吉米,後來吉米趁隙逃走。不久,薩奇跟巴特隆又接獲動物園有個女人珍克倫納 (奧莉薇亞荷頓  飾) 把自己二歲大的兒子丟入獅子園的壕溝中,二人到場時只看到珍怪里怪氣,覺得她是嗑藥或精神疾病,最後送到精神病院;而那裡有個詭異的油漆工,薩奇要去追問他是否目擊事件經過,結果差點變成獅子的餐點。最後又有一個義大利天主教家庭,一直被地下室的怪聲困擾,薩奇到地下室後發現一具屍體,而牆面有著奇怪的文字。後來薩奇到死者家裡,發現死者原來跟吉米崔維及另一位桑堤諾 (西恩哈里斯飾) 三人是軍中同袍,而桑堤諾正是那位奇怪的油漆工。死者的妻子正是在動物園抓狂的珍克倫納。而此時有位神父孟多薩 (艾格艾米瑞茲  飾) 聲稱是珍的好友,並要求薩奇如果發現珍身上有任何奇怪的現象或事件發生,請一定要隨時與他聯絡。薩奇原本是當珍有嗑藥或精神疾病之類,直到他拿到動物園的錄影帶來追查桑堤諾的時候,開始出現一些奇怪的聲音及影像... 而這時妻子及女兒在家中也開始遇到一些奇怪的現象。而越追查桑堤諾,越發現這幾個案件已超出人類理解範圍....。

 

艾瑞克巴納飾演薩奇,這幾年恐怖片流行以硬漢為主角哦!不過「刑事錄」本來就是警方的記錄,所以主角是警探也是理所當然。

 

艾格艾米瑞茲飾演的另類神父孟多薩,在本片很搶鏡頭,氣場夠強,完全不遜於主角~ 絕對不是因為我覺得他比較帥。某些角度有點像傑克葛倫霍。

 

西恩哈里斯在本片飾演魔鬼代言人,不,是魔鬼附身人桑堤諾。身為大魔頭,夠詭異、夠陰沉、夠噁心、而且還來無影去無蹤,十足像鬼的人類。氣勢磅薄、排山倒海~ 這種強到爆的魔頭才有看頭啊!

 

喬爾麥克哈爾飾演男主角的搭檔巴特勒,很敢衝也很愛暴力刺激,跟薩奇感情很好,不過沒有基情的火花就是

 

奧莉薇亞荷頓飾演的珍克倫納在本片自始至終都很慘~ 但卻是本片最有存在感的女角。辛苦她了!

 

本片我會覺得好看是因為劇情精彩度夠,然後雖然是真實事件改編,但導演血漿給的可不吝嗇。以第四台來說,血腥程度有讓我覺得逼近臨界點,感覺電影本身應該更血腥。電影從開頭看似稀鬆平常的案件,到後來越來越暴力血腥,不但有肚爛 (是真的肚子爛掉,不是情緒代名詞)、跳樓之後的肢體扭曲 (骨頭都穿出來了)、傷口慢慢裂開讓血迸流而出、咬掉自己身上的肉等等...媽呀,這些鏡頭看的我心跳一百 (絕不是害羞那種跳)。而劇情抽絲剝繭,雖然開頭稍嫌凌亂,但最後仍是有把主線劇情作了完整的交代。反正細節不清楚是恐怖片一向的通病,我就不計較了。重點是本片我看的目不轉睛,雖然不是毛骨悚然的恐怖感,但吸引我想知道事件接下來的發展,導演這部份手法很好。

 

看來史考特戴瑞克森很擅長運用錄影帶來作恐怖/驚悚視感。鬼入鏡如果還有下一集真的可以考慮找他,他凶兆第一集及本片的影帶都有強烈的詭異感,讓怕的人會汗毛直豎,不怕的人感到好奇。結尾的驅魔真的有正邪大戰的 fu,還介紹驅魔的六個階段:現身、偽裝、突破、發聲、衝突、驅逐;真的頗為精彩,非常值得一看。本片個人大推!因為真的很久沒看到精彩的恐怖片了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