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不正經英雄來開春 -- 血腥、暴力、耍賤、嘴砲,還有萊恩雷諾斯的屁屁真的很翹。

 

「死侍」從確定開拍以來就話題不斷,萊恩雷諾斯為了這角色投入很多心力,而且首映會時還特地來台灣宣傳,甚至上閃靈的臉書說要應徵主唱等等,讓大家對「死侍」的期待達到高峰。開演以來好評不斷,在爛蕃茄的觀眾評分也高達 96%,使得「死侍」成為春節大家必看電影。是說因為看到新聞提到本片頗忠於原著,因此除了色色及嘴砲之外,還不少血腥暴力畫面。本人的血腥度很低,看之前真的怕怕的。看完之後,覺得血腥度大概介於「斯巴達300壯士」及「金牌特務」之間,所以級別也是介於中間的 PG15級 (15歲以上才可觀賞)。雖然斷頭斷手斷腳畫面都有,血漿也有噴,但沒有特寫,算是快閃過畫面,在我還能接受的範圍內 (鬆了一口氣)。跟我一樣怕血腥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死侍」的劇情很簡單,原來是收錢殺人 (或辦事,達到目的就好) 的前傭兵韋德威爾遜 (萊恩雷諾斯  飾) 跟女友凡妮莎 (莫蓮娜巴卡琳  飾) 很恩愛,預計要結婚的時候,韋德被驗出已是罹癌末期。這時酒吧出現一位神祕人,說可以治癒韋德的癌症。韋德抱著希望前往法蘭西斯 (艾德斯克林  飾) 的地下診所,才發現這裡作人體實驗的機構,用虐待方式及注射藥物來激發人類的突變基因及潛能使其變的更強。當然其中不乏有人來不及被激發就掛蛋的。而法蘭西斯跟伙伴天使 (吉娜卡拉諾 飾) 都是在實驗下存活的變種人,虐待韋德的部份就由天使一手操刀。韋德因緣際會下燒了診所,卻被法蘭西斯打敗。後來診所爆炸,以為韋德已死,想不到這一系列的變態實驗讓韋德細胞有超強的治癒及再生能力,所以韋德沒有死,但是全身皮膚也因此潰爛。韋德為了恢復以前的容貌,以便回到凡妮莎身邊,勢必要找到法蘭西斯。而在這之前,他先替自己取了綽號「死侍」,並替自己製作服裝遮住全身的皮膚。不過為了顧及全身線條所以製作的是緊身衣,而且褲子還有提臀作用。後來死侍一一擊到法蘭西斯的手下追尋其下落,終於追到法蘭西斯時,X戰警的鋼人及砲彈少女 (Brianna Hildebrand) 卻出來攪局...。

 

本片在動作場面的血腥暴力可不含糊,節奏流暢、爽度也夠,可惜大動作場面只有頭尾二場,其他打鬥畫面就零零星星的。

 

本片開始是男主角帥、女主角美。本片的女主角滿正的,而且男女主角有多場激情戲,但沒露點,只有男主角快閃過屁屁畫面。

 

砲彈少女戲份不多,但存在感很強,代表青少年這一代。

 

鋼人跟死侍的打鬥這一段很好笑。

 

本片的主要反派法蘭西斯由「玩命快遞4:肆意橫行」的男主角艾德斯克林飾演,老實說我覺得他也很帥啊啊啊啊啊~ 沒露點真可惜~

 

另一反派天使則由「玩命關頭 6」的女警吉娜卡拉諾飾演。看這體魄,跟鋼人對打時毫不遜色呀~ 二人對打時也有些小笑點。

 

本片總的來說,要動作有動作、要血腥有血腥、要笑料有笑料、要色色的也有色色的。因為劇情過於簡單,所以用前後交叉的方式來交代故事發展,就不會覺得開頭或中間過於空洞無聊。但是大家有沒有發現我介紹的劇情是順著時間軸介紹的,幫大家整理好劇情,我真是太貼心了啊! (這人好自嗨)

 

開頭是以打鬥畫面定格並特寫也頗有新意,的確有符合賀歲鉅片。不過,我覺得如果對漫威英雄有比較多認識的觀眾,會更能體會本片的笑點,因為片中很多嘲弄其他超級英雄的對話,不太熟悉漫威英雄的人可能就會覺得主角碎唸太多,笑點就會變成缺點囉!

 

本片我是推薦進戲院觀賞,因為第四台應該會剪掉不少畫面。而且在台茂美麗華看的時候,音效超震憾,地板都有震動感覺,爽度加倍!所以要找個音響設備好的戲院好好觀賞才是!本片好像沒有 3D版,不知道華納威秀的 4DX 是不是要戴 3D 眼鏡?不過本片光看一般版就很過癮了!


對了,片尾有個彩蛋還滿幽默,但是要等工作人員名單跑完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