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說人話,人不會說話。跨物種的友情。

 

有小孩的家長總是要在寒暑假陪小朋友們看一下動畫片,順便重拾童心或是無聊打哈欠。一開始陪布布看本片時,心裡覺得這部片看預告時真的不怎麼樣。不過看完之後,其實還不錯耶!至少我覺得比小小兵好看多了。當然故事就....友情與家庭與找到自我的老梗,給小朋友看的片嘛!

 

故事敘述阿羅是家中最小的恐龍,除了爸媽,還有哥哥巴克跟姊姊莉比,因為是草食類恐龍所以他們自己耕田及養雞。在儲存過冬糧食的倉庫牆上,做了大事的恐龍可以用腳掌在牆上蓋上自己的印記。阿羅因為天生膽小,一直無法勝任餵雞的工作。一天,爸爸發現倉庫裡的糧食被偷,想趁此機會教育阿羅,就教阿羅設陷阱抓犯人並將犯人解決掉。後來犯人真的掉到陷阱,是小小的人類。阿羅不敢殺他,後來還放他走,結果被爸爸看到。爸爸帶著阿羅去追殺犯人,後來阿羅跌倒受傷,爸爸只好帶著阿羅折返,結果下大雨河水氾濫,爸爸被沖走,阿羅十分後悔。後來阿羅又遇到小人類,就發了瘋似的追他,結果又遇到大雨,不但迷路,腳還被石頭壓住動彈不得。第二天發現有人把土鬆開讓他可以把腳拔出,他發現人類的足跡...。後來阿羅遇到什麼困難,小人類總是幫助他,他便幫小人類取名為小巴,二人開始走上回家之路....。

 

片中小巴跟阿羅二「人」的友情刻劃的不錯,至少小朋友喜歡。 

 

 

尋找一堆生物來保護他的犀牛滿有喜感的,本片客串演出。

 

 

暴龍一家子 -- 父親、兒子、女兒。所謂「龍不可貌相」,他們對阿羅的自我啟發算是很有幫助。

 

本片的迅猛龍不但邪惡還瘋瘋的。

 

翼手龍表示:誰~敢~比~我~邪~惡~~

 

這段螢火蟲點亮的夜景漂亮又溫馨。

 

「恐龍當家」算是一部不過不失的動畫片,劇情流暢、節奏也夠明快、生存的險惡也有拍出來。基本上,本片是很討好小朋友的,至少布布很愛。而目前我看過的動畫片,還是「大英雄天團」比較對我的味。「腦筋急轉彎」很多朋友推薦,但我還沒機會看,有看到時再來寫心得。

 

如果家長們要帶小朋友看動畫的話,其實我覺得「恐龍當家」可以一看。我們是看 3D,3D 的效果滿不錯的,螢火蟲那一段真的很美。當然劇情是老套,對大人而言還是難以觸動心靈,不過本來就是小朋友為主的電影,小朋友覺得好看、大人們不至於睡著,就算值回票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