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我看過最嚇嚇叫的恐怖片。

 

台灣電影這幾年來開始有蓬勃發展的趨勢,只是大部份都是喜劇、勵志或懷舊類,我都不太喜歡,幾乎都沒看。直到2015年接連出了二部片:「屍憶」跟「紅衣小女孩」。「屍憶」我還沒看,但是會找機會去看的。而「紅衣小女孩」剛好二輪片檔期,頑兔跟天神又有興趣,就趕快去看了。看完本片,我對台灣恐怖片可說是信心十足、前景可期呀!如果台灣電影預算真的都不高,我覺得恐怖片是一個很好的選項。而且本片說實在讓我汗毛直豎 (而且毛站很久,表示很痠)、有幾幕也有小嚇到 (因為沒尖叫)、劇情結合民間傳說及環保意識也頗有梗。總之本片比原本預期的好看很多,給我很大的驚喜!即使劇情有些破綻及疏漏,但瑕不掩瑜,劇情算有創意,而導演程偉豪說故事能力頗優。最重要的是,女主角許瑋寗演技撐起全片功不可沒,非常有尖叫女王的實力!

 

故事敘述何志偉 (黃河 飾) 是一名房屋仲介,跟女友電台 DJ 沈怡君 (許瑋寗 飾) 是交往五年的情侶,阿偉跟奶奶 (劉引商 飾) 住在一起。阿偉想跟怡君結婚,但怡君不想結婚也不想生小孩。阿偉社區裡跟奶奶很要好的阿水嬸失蹤,管理員阿坤伯 (張柏舟  飾) 放鞭炮希望阿水嬸早點回來。一日,奶奶早上要阿偉帶怡君回來吃晚飯,另外也想跟怡君討論跟阿偉的婚事,但阿偉怕奶奶惹怡君生氣,不想奶奶多嘴。阿偉上班後,奶奶一直來電,阿偉工作忙沒有接。後來在帶客戶看房子時,突然看到奶奶準備的便當。阿偉覺得奇怪,帶怡君回家後,奶奶卻直接外出說要找阿水唱歌,阿偉也不疑有他。沒想到第二天社區的人發現阿水嬸回來,阿水嬸看到阿偉卻一直道歉。阿偉開始覺得不對勁,而奶奶幾天都沒有回來,變成社區的失蹤協尋人口。

 

一天早上,奶奶突然回來叫醒阿偉,要阿偉帶怡君回來吃飯。阿偉到電台接怡君,但整個人怪怪的。回家後,奶奶並不在家,而阿偉自己坐下來吃飯,但飯菜竟然都是蟲子!怡君嚇壞了,跑去找阿坤伯。結果二人回家後,阿偉跟飯菜都憑空消失了!隔天,奶奶被找到了,但是阿偉卻失蹤了。奶奶醒來後,只一直說著:「我喊了阿偉的名字!」然後就吐了一地。後來醫生檢驗奶奶的嘔吐物,發現奶奶吐出紅翼鬼臉天蛾的蛹。怡君覺得這是關鍵的線索,在電台裡請聽眾提供紅翼鬼臉天蛾的出沒地點是萬壟坑。後來聽眾來電告知,她準備要告知奶奶要去救阿偉時,奶奶又失蹤了!怡君便自告奮勇參加搜救隊,一起到萬壟坑去尋找阿偉及奶奶...。

 

許瑋寗在本片的表現十分亮眼,全片是靠她撐起來的。會演戲的正妹演的恐怖片真是格外好看。

 

男主角黃河其實演技也頗自然,可惜不夠帥。尤其是吃蟲那一幕真是讓我對他肅然起敬!不過我沒有站起來,怕被後面的觀眾海扁。

 

正常來說,應該不要讓沒經驗的民眾參與搜救工作吧?弄不好民眾會拖累救援的工作~ 不過電影不這樣演就不夠恐怖了。這一段很有「墳墓萬聖節」的 fu,汗毛又站的很痠,以後我對樹林類的地方都會有敬畏之心~

 

阿偉的奶奶失蹤幾天終於被找到,全身狼狽樣讓人不敢想像她遭遇什麼事。

 

熱心助人的管理員阿坤伯,只是幫忙也被牽連到,有我的同情~。

 

本片紅衣小女孩是山中的精怪,化為小女孩的模樣,迷惑人的心智。紅衣小女孩的造型頗讓人發毛,而且變身的模樣更詭異。前段小女孩都還沒有完整出現鏡頭,用想像的反而更讓人心底發寒。本片在恐怖氛圍是累積型的,詭異事件接二連三,然後現實與夢境難以分辨,所以看完還是有些餘波盪漾。本片除了訴說環保議題,也談到人要勇於放下過去的愧疚,才能再向前生活。雖然是說教,但這部片說的很好,所以我可以接受啊啊啊啊啊!

 

 

 ============以下有雷,牽涉到劇情,可能影響觀影樂趣 -- 哦雷~ 哦雷~ 哦雷哦雷哦雷==========================

 

 

其實本片是說明因為人類對山林的濫墾濫伐,導致山上的精怪也沒有地方棲息,因此抓人種在山上 (類似像把人當樹一樣插在土裡,那些人看來已失去靈魂或意識)。當然牠們先抓山上迷路的人,然後當被抓的人說出一個名字,牠們就會去抓被「提名」的人,原本被抓的人就會被放回來。最後怡君找到志偉,跟精怪決鬥那段頗精彩,當然人也救到了。結局是皆大歡喜,怡君也放下自己失去過孩子的愧疚,跟志偉結婚並跟奶奶住在一起。

 

個人非常喜歡這部片,強烈推薦給喜歡恐怖片的朋友。看完本片,會覺得台灣電影很有希望!至少恐怖片是不輸給其他國家的!甚至我覺得2015年的好萊塢恐怖片都不如本片好看呢!現在二輪 ON 檔中,有興趣的朋友快去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