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常精彩的神話改編電影,喜歡埃及神話及文化的人不可錯過!只是想看爽片的話,本片也非常爆米花!

 

2015年底我跟紗娜 (藝名) 去埃及玩了10天,本來是期待像「尼羅河女兒」裡凱羅爾一樣,遇到曼菲士 (其實我喜歡的伊茲密),或者很多帥哥愛上我搶我這樣。不過別說曼菲士了,饅頭也沒一個 ~大概是因為我沒有勇氣掉進尼羅河的關係,所以無法回到遠古時代遇到曼菲士啊!(一整個妄想症很嚴重)。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埃及是我夢想之地,此生去過一次算是得償所願~得償所願~ (一下子變多隆了)。本著如此熱愛埃及的精神 (明明就是被「尼羅河女兒」所迷惑),這部片一上映時,紗娜馬上約我一起看這部電影!當然好啊!

 

去埃及旅遊時,因為埃及很多神殿,所以也有很多神話,導遊講解的很仔細。而本片的神話,因為導遊還叫團員下場演出,所以印象深刻。本片是改編自歐西里斯、賽特、荷魯斯兄弟及叔姪的恩怨情仇神話。其實原始神話,歐西里斯跟賽特及歐西里斯的老婆伊西絲的三角關係,是引發賽特殺機的源頭;但電影改成王位之爭更具張力。不過伊西絲也因此河蟹掉了,因為本片神組的主角是荷魯斯,女主角是荷魯斯的愛人-- 愛之神哈爾托;人類組的主角是貝克,女主角是莎雅。

 

故事敘述遠古時代的埃及,神與人類是住在一起的。只是神比較高大、有神力、血是金黃色。太陽神拉 (傑佛瑞羅許  飾) 有二個兒子-- 歐西里斯 (布萊恩布朗  飾) 及 賽特 (傑瑞德巴特勒  飾),拉將王位傳給歐西里斯,而歐西里斯又即將把王位傳給自己的兒子荷魯斯 (尼可拉科斯特瓦爾道  飾),荷魯斯整日開趴,視人類的奉獻為理所當然。加冕之日,荷魯斯本來想問愛人哈爾托 (艾洛蒂袁  飾);是否願意成為他的皇后,但是卻被中斷。加冕之日的聖大慶典,人類都前往參與跟奉獻,貝克 (布蘭頓思懷特  飾) 跟愛人莎雅 (寇特妮伊頓  飾) 也一起前往參加這個盛典。貝克是個身手矯健的小偷,他跟莎雅二人私奔同居。

 

人類組男女主角貝克與莎雅。莎雅童顏巨乳,男性觀眾大飽眼福啊!

 

哈爾托是美艷性感型的。

 

荷魯斯本片少數能看到二隻眼睛的畫面啊~~

 

歐西里斯原本開放所有人類都能進入來生,並將此視為自己的功蹟。賽特此時前來祝賀,送給荷魯斯一個號角。沒想到荷魯斯吹響號角後,引來賽特的大軍。賽特在眾神及眾人面前殺了歐西里斯,打敗荷魯斯並將他的雙眼挖出 (二人打鬥變身這段頗精彩)。本來賽特要給荷魯斯最後一擊,此時哈爾托出聲制止。賽特被哈爾托美色所迷,將荷魯斯逐出王宮,並娶哈爾托為皇后。賽特的統治暴虐無道,人類多半淪為奴隸。莎雅對貝克說荷魯斯的雙眼是他的神力來源,而莎雅的主人正好是幫賽特看守寶物的設計者,她知道荷魯斯的眼睛藏在寶庫之中,要貝克去偷。貝克勇闖三大機關 (這段很精彩,機關設計很有巧思) 後,卻只找到一隻眼睛。貝克拿到荷魯斯之眼後去找莎雅,卻被莎雅主人發現,二人逃跑途中,莎雅不幸被殺。為了讓愛人復活,貝克跑去找荷魯斯合作,他幫荷魯斯找回另一隻眼並對抗賽特,條件是要讓莎雅復活。而另一方面,賽特發現荷魯斯跟貝克的行蹤,也派出手下追殺他們....。

 

傑瑞德巴特勒飾演反派賽特,宜古宜今的扮相,加上「全面攻佔2:倫敦救援」也即將上映,預告看起來真的非常精彩與刺激,我可能也會去看;看來成為一線男星之日不遠了。

 

荷魯斯變身之後很像黃金聖鬥士 (大誤)。

 

賽特變身後也是很有聖甲騎士的 fu (咦)

 

其實賽特的前妻奈芙蒂斯 (艾瑪布斯  飾) 在本片造型也很美,但是因為戲份少搜尋不到劇照,貼個時裝照讓大家聞香一下,鼓勵大家進戲院觀賞~

 

另外,本片的怪物、機關、特效、場景都做的不俗,製作團隊真的有用心研究過埃及事物,雖然服裝不算很埃及,但是神族的特色都很鮮明。

 

這巨蛇讓我想起「從地心竄出」裡沙漠怪蟲啊啊啊啊啊~~

 

本片個人真的大推!喜愛埃及文化及神話的人絕對要進戲院一看!如果單純抱著看爽片的心情也是會看的很爽的!而且本片金光閃閃、瑞氣千條 (因為好多好多的黃金服飾、黃金裝甲、連神的血都金色,整部片可以說閃閃發光、閃瞎你雙眼),看完以後,應該會覺得今年運勢大開 (最好是)!畢竟人生難得看到這麼多的黃金揮灑,也算是本片特色之一了。

 

本片的要角女性都很正,而且埃及古時候很省布料,所以每個人都穿少少,非常適合男性觀眾。其實本片在一些考究上還是有下足功夫,當然劇情很簡單,不過這種片本來就不是帶腦去看的,而是要用心去感受~ 特效、刺激、爽度!而且幾場戰鬥畫面其實都調度不俗,頗為精彩刺激,所以變身很像黃金聖鬥士這件事就不用太在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