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忠犬中的極品~。

 

「朱比特崛起」是「駭客任務」導演華卓斯基姊妹另一科幻大作,看的出來本系列是想比照駭客任務拍三部曲,只是從這一集的票房及影評看來,二三集可能沒譜了。本片跟尋龍訣頗為類似,場景、美術無可挑剔 (除了女主角的新娘頭飾跟化妝讓我三條線之外),但是劇情比尋龍訣還爛...。當然尋龍訣有小說作為劇本基礎,是導演說故事能力差一點;而本片是完全原創,但是幾個主要角色的設定有些詭異,本片不是恐怖片,所以詭異起來就是一個尷尬了 。

 

故事敘述女主角朱比特 (蜜拉庫妮絲  飾,朱比特就是木星,因為父親是天文學家,很迷星象,所以把女兒取名木星) 其實是宇宙女王轉世,她前世經營星球,把人類當農作物培養,養到差不多就收成 (就是把人類抓來萃取精華液)。她前世被謀殺而死,今生轉世到地球出生。她的三個兒女拜冷 (艾迪佛瑞曼  飾)、凱莉克 (塔彭絲米德爾頓  飾) 及泰塔斯 (道格拉斯布斯  飾) 也發現她轉世的事,他們或者要狙殺她、或者要拉攬她,好讓本來已分配的遺產鞏固或者擴大...而護衛隊員肯恩懷斯 (查寧塔圖  飾) 奉命到地球保護朱比特,恢復她女王的身份,並將她帶回到原生的星球中。肯恩跟朱比特因為朝夕相處,情愫漸生,但肯恩覺得自己身份低微,不敢表露感情。而女王的三個子女又各懷鬼胎,心中暗自算計,究竟朱比特能否跟肯恩有情人終成眷屬?而朱比特是否能逃過子女們的追殺,平安回到地球呢?

 

艾迪佛瑞曼在本片飾演拜冷王,看來好像心機很深,結果只是個神經質、傲嬌又弱雞的小屁孩,被拿著馬桶刷轉世的媽媽用木棍打好玩的。不過弱雞也有耐斯巴帝又懂得露,值得稱讚。

 

查寧塔圖一直沒有我的愛,直到本片耐斯巴帝加上像小狼犬般的一直嗚嗚叫「我的女王」滿足本人的女王慾,決定收入後宮 (喂)。

 

飾演泰塔斯的道格拉斯布斯長的也不錯,但是方臉加上沒什麼裸露鏡頭,所以被我忽略 (喂喂喂)。 

 

我覺得二女兒凱莉克比朱比特更像女王說。

 

朱比特這套晚餐禮服還比較像女王。

 

古人結婚鳳披霞冠,宇宙人結婚滿頭紅花冠 (喂)。這頭花冠是我覺得本片美術最失敗的地方。

 

本片女主角最多的鏡頭就是掉落跟刷馬桶。比起刷馬桶,我是比較寧可看她摔下去 (是有多恨她)。

 

科幻場景浩瀚精美,是華卓斯基姊妹的強項,也是本片最大優點。

 

本片劇情平淡凌亂,感覺不出朱比特成為女王後有什麼長進。雖然她善良純真,但是人家都要殺妳了,拜託也拿出點氣魄出來好嗎?不過打拜冷時還挺有氣勢的,可以記一個嘉獎。但是打完後又縮回去了,唉~!而凱莉克跟泰塔斯本片是出來亮個相,讓大家知道女王是有三個小孩的。凱莉克順便介紹一下極品回春露的功效讓大家驚艷一下。泰塔斯出來賣個帥,耍一個一眼被大家看穿,只有女王看不穿的心機,也就沒戲了。而飾演肯恩上司史汀格的西恩賓,本片雖然鏡頭不少,但劇情介紹沒有他好像也沒差~~雖然打鬥場面不少,但感覺並不刺激,不怎麼有高低起伏~可能是會飛的溜冰鞋沒什麼特別之處吧!

 

總之,本片雖然場景精美,戰鬥場面也不少,但故事卻不怎麼吸引人,不是看了很爽的爽片。雖然有極品小狼狗般的男主角,還是無法挽救本片。個人覺得可以看第四台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