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經典恐怖片之一。太空已經很可怕,在太空遇上靈異事件真是求助無門。

 

本片當年上映時我是去電影院看的,那時我還是恐怖片的入門者,很多恐怖片都是重要畫面閉著眼睛看完的。本片是少數我睜著眼睛看完的恐怖電影,並不是它不恐怖也不血腥,而是血腥畫面是快速閃過,有大概看到是怎麼回事,還來不及閉眼睛就結束了;或者導演是以遠鏡頭帶過這樣。其實它的血腥還頗重口味,要不是閃過去我都要吐了。重口味恐怖片迷應該會對導演這樣處理滿不爽的,但是對我這種又怕又愛看的人真是佛心來著呀~~。

 

故事是敘述在 2047年時,一艘七年前失蹤的「地平線號 (也就是本片片名 Event Horizon)」突然發出求救訊號,因此搜救小組組長米勒 (勞倫斯費斯朋  飾) 帶領組員派蒂 (凱薩琳奎倫  飾)、史塔克 (喬伊莉理查森  飾)、迪傑 (傑森艾薩克  飾)、賈斯汀 (傑克諾斯沃西  飾)、庫柏 (理查瓊斯  飾)、史密斯 (西恩波特維  飾),以及威爾博士 (山姆尼爾  飾) 駕駛路易斯克拉克號前往地平線號所在地去搜救。後來威爾博士在艦上解說時,才知道原來地平線號是政府祕密開發,可以製造黑洞以便重疊宇宙空間,快速探索其它星系的星艦。但不知道為什麼剛啟程沒多久就失聯,七年後才收到地平線號的求救信號。而威爾博士是地平線號的設計者,這也是政府派他一同前往的原因。然而在旅程中,威爾博士已經開始產生幻覺,夢到自己去世的妻子克萊兒。而找到地平線號上去搜救後,組員們一個一個遇到靈異現象,地平線號上全艦都有生物反應,但是只看到變成冰柱的屍體及佈滿血肉碎屑的艦橋....賈斯汀更是因此昏迷不醒。究竟地平線號上的組員發生什麼事?而米勒能否平安帶著組員回家呢?

 

地平線號的設計細腰豐臀,儼然是美女來著 (喂喂喂)。

 

地平線號的引擎室,夭壽詭異。

 

 

本片的男女主角:艦長米勒及史塔克。那時勞倫斯費斯朋還不紅,不過從本片看出他真的很適合演出艦長,所以「駭客任務」再次擔任艦長。XDDDD

 

其實恐龍博士山姆尼爾最為大家熟知的作品是「侏羅紀公園」系列,但其實本片及另一部他演的恐怖片「戰慄黑洞 (In the Mouth of Madness」也是帶有濃濃詭異色彩,我都滿喜歡的。在本片一樣是飾演博士,英文姓為 Weir,字尾加個 d 就是 Weird,編劇是故意這樣取的吧?(以上是我個人腦補)

 

 

傑森艾薩克飾演的迪傑在本片很有存在感。

 

凱薩琳奎倫飾演的派蒂在本片是一個媽媽的形象,很會照顧別人,自己也有個兒子。

 

西恩波特維飾演的史密斯一直覺得地平線號很怪異,不想待在地平線號上的行為很有趣。

 

本片除了詭異與壓迫感十足外,很難得的演員存在感都很強,即使是配角組員,也能很清楚的分辨。在空曠又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星艦上搜救,真的是一件超級可怕的事~~ 看完本片又對宇宙的奧祕有更深的敬意及毛骨悚然 (所以我不能當太空人) ~ 不過宇宙浩瀚無際,發生什麼事也都不奇怪吧?我覺得編劇很有梗,想到寫這樣的劇本;而導演手法也很優,將整個詭異的氛圍傳達的很好。

 

雖然是 1997 年的舊片,特效現在看來也顯老了,但是故事節奏感強烈,可怕的 fu 也很強烈,個人很推薦。最近好萊塢電影台在重播,雖然剪掉不少畫面,但大體來說劇情還算流暢。如果不怕血腥,是可以租錄影帶來看。但是建議音響開小聲點,免得嚇到尖叫~。當然重度恐怖片迷可能就會覺得本片小兒科,一塊蛋糕囉~~。

 

有時寫恐怖片心得真是苦差事,就算片中鏡頭被剪或一閃而過,但是為了找圖片就會看到血~~血淋淋~超血腥的畫面~~!本片就是這樣,還好我晚餐消化完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