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就是一直重覆著你最痛苦的時刻。」過於執著也是一種地獄。

 

其實英文片名直接翻譯是「拉撒路效應」,引用的是聖經裡耶穌讓死了四天的拉撒路復活的典故,也就是說本片又是人類又想扮演上帝的角色讓人起死回生的故事。常看恐怖片的人都知道,這類故事絕對都不會有好下場。通常這類片型結局不是最重要的,而是舖陳的過程夠不夠緊張、氛圍夠不夠凝重、能不能讓觀眾汗毛直豎。

 

故事敘述科學家法蘭克 (馬克杜普拉斯  飾) 跟未婚妻柔伊 (奧莉維亞維爾德  飾) 開發出代號「拉撒路」的血清,原本是要讓病人的病症減緩好多出一些時間來做治療,但後來卻演變成讓死去的動物復活。後來他們成功的讓一隻被安樂死的狗復活,法蘭克幫狗取名為「洛基」。洛基復活後沒有食慾,腦細胞不斷生長,後來甚至能自己打開籠子跑出來,性情也變的暴躁。在團隊成員不安的情形下,實驗卻被財團發現,所有資料被財團沒收。不甘心多年研究成果被人搶走,法蘭克決定要在第二天實驗室關門前重製實驗並由艾娃 (莎拉波潔兒  飾) 錄影後上傳到網路上,證明這是他們的實驗。結果實驗出了意外,柔伊被電死。法蘭克無法接受柔伊的死亡,不顧眾人反對,決定將實驗重製在柔伊身上....。

 

本片的男女主角法蘭克跟柔伊。法蘭克在本片就是很自我又不聽勸,等事情發生才後悔莫及。

 

柔伊在本片前半段很像露西,腦容量開發到 100%,又能用念力殺人 (露西沒這樣做,但是她應該可以)。感覺多了科學感,少了靈異感。其實奧莉維亞魏爾德滿會演的,但是本片劇情薄弱、劇本也空洞,浪費了她的演技。

 

這條長廊也是本片主要演員之一,出現的鏡頭有夠多,讓人想不記住也難,怕黑的人還是會覺得毛毛的~ 比起本片其他演員有存在感多了。

 

我用我的恐怖度發誓,如果你有被這幕嚇到,絕對是音響開太大聲!

 

雖然存在感不強,但是也要讓其他團員露一下臉。艾娃會讓人比較有印象是因為她是唯二的女性之一。

 

本片的恐怖感可說是讓人哈欠連連,即便女主角的噩夢之謎最後解開,感覺也跟劇情沒有多大關係。加上演員角色不多,誰會什麼時候領便當都可預期,所以沒有驚嚇、沒有驚喜、沒有驚訝,非~~常無聊的一部片。雖然我不愛血腥,不過既然拍不出恐怖感那就來點血腥,讓大家了解這是部恐怖片嘛~~ 但感覺本片就是在訴說一群科學家亂搞實驗然後把自己害死,然後爛攤子沒法收拾這樣。結局看來本來有想要拍第二集,不過以影評及爛蕃茄分數來看,如果有第二集也應該是直接發行 DVD 吧!

 

本片個人非常不推薦,這類題材的電影很多,就算找個地下電影可能都比本片精彩。這類型經典是 1985 年的「幽靈人種 (Re-Animator)」第一集,不過本片相當血腥,要看的人要先調適好心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