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理解謎大於毛骨悚然 fu 的靈異片。殘穢感覺就是甩不掉的髒東西粘著不放。

 

今天又挑戰一個人看恐怖片,想說平日晚上看這部片,人應該不多。殊不知~~我的前後左右都坐滿了人,雖然沒有滿廳,但比起上一部「鬼哭神嚎:惡靈 15」人多了不少,平平都是小廳,上次我一個人坐一排,今天人還半滿哩。

 

然後我坐的最後一排還離音響很近,本來還擔心會被突然的音效嚇到。沒想到~~ 是恐怖片看多膽子有練起來,還是本片真的恐怖感不足?我的汗毛今天躺的很好,都沒有站起來。不過結尾的時候有半蹲一下,電影上映中就不破梗。

 

故事是敘述恐怖小說家 (竹內結子  飾) 在雜誌社開了靈異專欄後很受歡迎,後來就專門以讀者寄來的靈異事件改編為小說放在專欄上。然後她收到女大生久保 (橋本愛  飾) 寄來的信,說她一個人住的岡本公寓202室 (說是公寓,其實很小,就一房一廳) 常傳來地板摩擦的聲音,但看過去又沒有東西。她感到害怕,開始問房仲公寓之前是否有凶殺 / 自殺之類的事件,但房仲說並沒有 (現在很多國家都要求房仲要清楚交代房屋曾發生的事件,不能隱暪)。後來隔壁搬來新的住戶,新的住戶也問久保之前公寓有沒有發生過什麼事,因為房租太便宜了。後來恐怖小說家發現也有收過同棟大樓405室的住戶的來信,但住戶已搬走。久保想去詢問202室前一個住戶關於她公寓的事情,卻意外發現一些祕密。而恐怖小說家也被久保的事件吸引,因而跟久保一起探索這棟大樓的過往及祕密....。

 

本片二位女主角,短髮戴眼鏡的是飾演恐怖小說家的竹內結子,長髮正妹是飾演久保的橋本愛。

 

調查靈異事件一定要有重度靈異迷挺身相助~。

 

雖然我覺得不可怕,但是旁邊的旁邊那位小姐很害怕。如果你一個人住又會胡思亂想膽子又小,看本片有人陪比較好 (廢話),因為一開始講的是單身女生獨居的鬼故事~。

 

坂口健太郎戲份不多,但因為算是本片較有戲份又較帥的男角,印象深刻。我就外貌協會,帥哥美女有加分~

 

不要說晚上參觀鬼屋了,白天都免談~~

 

本片以恐怖片來說不算很成功,因為覺得不是很恐怖;但若以靈異推理角度來看很精彩。片中的事件抽絲剝繭,一件件堆疊起來,還有些意想不到轉折。最有毛骨悚然的 fu 是在結尾的時候,雖然不算意想不到,不過處理的很好,個人滿喜歡的。本片劇情頗為完整,竹內結子跟橋本愛撐起本片功不可沒,一些男配角也演出稱職,片中也有一些笑點。所以本片不恐怖,但算好看。

 

 ============以下有雷,牽涉到劇情,可能影響觀影樂趣 -- 哦雷~ 哦雷~ 哦雷哦雷哦雷==========================

 

本片解謎與事件探索、還有「殘穢」這部份的拍攝或隱喻表達的很好,結尾也是與開頭相互呼應,事件始於多年前的礦工爆炸案,不甘心的冤魂怨氣形成了「穢」到處感染。而且事件相關的人其實都已經被「穢」纏身,無法擺脫。例如竹內結子最後接到不知名的惡作劇電話、玄關感應式的燈沒人經過卻會亮;而久保搬家仍然聽到和服腰帶與地板的摩擦聲;雜誌社的編輯看到礦工鬼魂;之前屋主的孩子跟年輕學生依舊看到上吊影像;....等等。事件部份其實時間鏈上是有跳動的,而且事件不少,看的時候要很用心比較能連貫。不過基本上是環環相扣,即使不記得時間點,也知道事情互有關連。

 

當然,我本來期待日本恐怖片能回魂,到達以前劇情也優、恐怖度也足的氛圍... 我就是抖 M 想要被嚇~~ 可惜本片還是讓我小失望。本片改編自小說,所以劇情架構自然比較完整、內容也比較豐富。不知道小說的文字表達是否比本片感覺更恐怖,不過身為現代文盲,我是不會翻小說來看的 (那還講幹嘛)。

 

本片推薦給平常喜歡看靈異故事 / 靈異節目的人。雖然不是很嚇人,但一次看好幾個靈異故事,又有偵探解謎的 fu,還是挺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