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愧是號稱「復仇者聯盟2.5」的電影,好想二刷 4DX 呀!

 

既然是漫威改編的英雄電影,當然要選張漫畫味濃厚的海報呀!自 2008 年「鋼鐵人 (Iron Man)」系列以來,漫威的超級英雄電影可說是一路長紅,連我對漫威英雄很不了解的人,現在都知道有哪些超級英雄,可見漫威改編電影之成功,看的 DC 超眼紅的。偏偏 DC 第一部超級英雄電影「綠光戰警 (Green Lantern)」給拍爛了,連我本來很愛萊恩雷諾斯都因本片把他封入冷宮。後來 DC 靠「鋼鐵英雄:超人再起 (Steel Man)」總算扳回一城,今年又以「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 (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算是吃了定心丸,DC 的正義聯盟終於可以正式開啟;但聲勢仍然不如漫威來的浩大。

 

不過漫威的超級英雄電影也不是部部都好評的。「美國隊長」第一集可說是負評連連,雖然我很喜歡佩姬卡特 (海莉艾特威爾  飾),但第一集真的拍的不好,要笑點也沒有,說精彩大大不如鋼鐵人,還浪費了雨果威明這個優質演員 (個人非常喜歡他主演的「V怪客 (V for Vendetta) 」),就是史蒂芬羅傑斯 (克里斯伊凡  飾) 的耐斯巴帝也拯救不了我對本片的失望。結果美國隊長第二集「酷寒戰士」換了羅素兄弟當導演之後,美國隊長馬上鹹魚翻身,馬上從冷宮一躍進入後宮男寵前十名 (抱歉我還是比較愛索爾)!所以說,好的導演帶你入後宮,不好的導演讓你進冷宮呀!

 

因為喬斯威登拍了「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後罵聲連連,讓他覺得壓力太大不再執導復聯3 及漫威系列電影。腦筋轉的快的漫威就請讓美國隊長從雜魚變英雄的羅素兄弟接手導演筒。其實喬斯威登復聯1 拍的很好,復聯2 的確不如復聯1 好,但個人覺得也沒那麼糟。不過看完「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後,我對羅素兄弟執導的「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更具信心,也倍加期待~~!

 

故事大綱大家都知道,就是美國隊長帶著緋紅女巫 (伊莉沙白歐森  飾)、獵鷹 (安東尼麥基 飾)、黑寡婦 (史嘉蕾喬韓森  飾) 出任務時,不慎傷及無辜民眾。後來聯合國希望他們簽定「塞科維爾協定」,受聯合國監督。此時鋼鐵人 (小勞勃道尼  飾) 又剛好遇到塞科維爾罹難者家屬,開始覺得自己的能力應該受到管束。而幻視 (保羅貝特尼  飾)、戰爭機器 (唐奇鐸  飾) 及黑寡婦都支持簽訂協定,但美國隊長不以為然,緋紅女巫跟獵鷹則是支持美國隊長。

 

結果簽訂協定時,烏干達的國王受到爆炸遇害而死,他的兒子--王子帝查拉-- 也就是黑豹 (查德維克波士曼  飾) 誓言要報父仇,而監視器影像指出酷寒戰士 (塞巴斯坦史丹  飾) 所為。黑豹為報父仇,開始追殺酷寒戰士。而美國隊長為了保護昔日好友,不惜與黑豹正面交鋒。此時聯合國下達對酷寒戰士格殺勿論的命令,雪倫卡特 (艾蜜莉范坎普  飾) 暗中給美國隊長跟獵鷹消息。酷寒戰士被抓後,本來聯合國精神評鑑後就要把他遣返美國,沒想到偽裝精神醫生的詹莫 (丹尼爾布魯爾  飾) 拿到昔日酷寒戰士的指令書,對酷寒戰士下達指令,讓酷寒戰士屠殺了在場的其他人。而美國隊長跟獵鷹及時趕到,將酷寒戰士帶到另一個地方。鋼鐵人等人只好奉命追捕美國隊長等人歸案……。

 

而酷寒戰士醒來後,說出還有其他5位酷寒戰士及指令書一事。為此,美國隊長召募了蟻人 (保羅魯德  飾) 、鷹眼 (傑瑞米雷納  飾) 抵抗鋼鐵人等人的追捕並且去捉拿真正的兇手;而鋼鐵人則召募了蜘蛛人 (湯姆霍蘭德  飾) 及黑豹一起追捕美國隊長等人....。

 

這場會議是雙方分歧點的開始。

 

機場大戰見識到羅素兄弟對多人混戰畫面調度的功力,這麼多人一起打,卻一點都不混亂,而且每個人都有存在感!

 

戰爭機器被擊落更加深鋼鐵人對美國隊長的誤解。

 

黑豹在本片身手之俐落、速度之飛快、威力之強大,一點都不輸其他超級英雄,帥度破表 (不含長相) !他的黑豹裝也是汎合金做成的,所以美國隊長的盾牌碰上他的利爪就像最鋒利的矛遇到最堅強的盾。

 

鋼鐵人因為要正視心魔不能搞笑,笑戲落在蜘蛛人及蟻人身上。為什麼沒蟻人照片?啊他就縮小變螞蟻了,所以看不到~ (大誤)。

 

既然是女神,一定要有獨照的啊!

 

三角關係到了該釐清的時候了,本片最糾心的打鬥場面。

 

本片不管追逐場面、任何一場打鬥,節奏都處理的非常好,不但畫面流暢,而且誰打誰、誰跑誰追都相當清楚,絲毫不紊亂。而且本片也把超級英雄們的心魔及弱點都真實呈現出來,可以說本片多了更多的人性,這是之前漫威電影比較缺乏的部份。本片更是難以論斷對錯,每個人都有自己認為的正義,大家都是希望世界更美好。

 

即使是挑起這場紛爭的詹莫,你都不能完全說他是壞人,他也是有心魔,某部份來說也挺讓人同情。這也是我覺得本片很好看的原因,因為不只電影精彩,更多出了人性的掙扎,還是是非難以論斷的衝突。挺哪一邊好像都對,也好像都不對。

 

演個反派還演到讓人同情,這就是德國影帝的實力呀!

 

其實鋼鐵人這角色一直以來可以說是讓大家又愛又恨,因為他自大、狂傲又自戀讓人討厭;然而個性鮮明又有自信,也確實是武器設計天才而讓人喜愛。其實鋼鐵人仍然旨在保護世界,只是喜歡被捧。但在本片,看到他與戰友衝突、背負親友之仇,最後以為親密的戰友卻不得不拳腳相向,其實到最後我有同情他。所以我覺得羅素兄弟很厲害,讓我對一個從來不是很喜歡的角色都產生同情 (但是鋼鐵人系列我每部都有看耶,這不算自打嘴巴吧?) ,對人性的描寫能有些深入,算是動作戲少見。

 

總之本片個人非常非常非常推薦 x 一百萬次!尤其是一直有在追漫威英雄電影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了!我決定要二刷啊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