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確定會不會寫完本劇,不過至少寫第一集給大家聞香一下,順便推坑。

 

好吧,這部我也是被朋友推坑,很久都沒看韓劇的我,之前有一集一集寫的只有「原來是美男」,不過沒寫完哈哈哈~ 因為寫劇比寫電影還累,戲劇通常要畫面要自己擷取,一小時的劇加上抓畫面都要花二三小時,寫文又要一小時,所以要一集一集寫真是訓練耐性啊!寫完都能悟道了 (才怪)。

 

因為粉絲會長強烈推薦,又一直勾俠說想看我的心得。人就是要被巴結才有寫文的動力 (其實只有我,我很虛榮),今天剛好電影台的電影都老掉牙,還早又睡不著就看看本劇。

 

想不到,一看就中啊啊啊啊!本片是警匪推理+時空交錯,有點像2000年的電影「黑洞頻率 (Frequency)」,就是現代的人可以跟以前時空的人對話,主角剛好也都是警察,而訊號也都是透過對講機。我只看完第一集,但是本片給我這種強烈的 fu。

 

所以我目前還不知道結局及接下來的劇情,大家有興趣的話歡迎跟我一起入坑~~

 

====以下劇情雷很大,不想被雷炸屎先趕快跳出去吧,已經看過的朋友歡迎一起回味及討論=====

 

故事一開始是在2000年7月27日,男主角朴海英 (李帝勳  飾) 小學同學金允靜被人綁架而遭殺害,推測死亡時間是在7月29日到31日之間。這事在韓國引起軒然大波,雖然證據指向凶手是男大學生徐亨俊,但是朴海英看到帶走允靜的是個女子。15年過去了,時效在2015年的7月29日就到期,卻仍然找不到徐亨俊或神祕女人的蹤跡。

 

允靜是個很可愛的小女孩呀~ 慘遭不幸真可憐。

 

允靜被綁架那天下著雨,朴海英本來想借她傘,但是傘太破爛了最後放棄。他長大後對這事一直很後悔,如果那時借允靜傘就好了。

 

綁架並殺害允靜的神祕女子,海英親眼看著她帶走允靜。

 

允靜媽媽的演技很好,那種痛失愛女,希望能抓到凶手,每天掛著愛女照片站在警察局門口的心情詮釋的入木三分,讓人看了好痛心啊啊啊啊~~ 害我哭了~

 

朴海英在案件剛發生時,有試著要跟警察說犯人是女人,但沒人理他;長大後跑去當義警,每天都在警察局門口看到允靜媽媽。

 

本片的女主角車秀賢 刑警(金惠秀  飾),本來跟朴海英不對盤,但因為允靜的案子二人開始合作。難怪我覺得她很眼熟,她有主演電影「神偷大劫案 (도둑들 / The Thieves)」,我很喜歡她在那部片裡的演出,十分有魅力,跟全智賢不對盤挺有趣的。

 

2000 年時負責偵辦允靜案子的刑警李在漢 (趙震雄  飾),第一集戲份還不多,但跟朴海英似乎有跨越時空的關聯,觸不到的戀人?

 

那時李在漢跟車秀賢似乎很熟,但這集還沒交代有多熟~~ 老闆,牛排五分熟~~

 

李在漢得到神祕線索,來到廢棄的善日精神病院 (好有恐怖片的 fu),我還以為只有日本人有廢棄病棟的嗜好

 

而就在晚上11:23 的時候---

 

李在漢突然用對講機呼叫了朴海英,而且還稱呼他為「警員」,但朴海英在2000年時還是小學生啊?

 

結果朴海英在垃圾袋中找到原本警局要廢棄的老舊對講機,因為對講機裡一直出現有人呼叫他的聲音,會感到受驚也是應該的,大半夜的嚇死誰呀!

 

朴海英從李在漢對講機中的談話得知徐亨俊的屍體被丟棄在善日精神病院後面的水井中,就斷了音訊。朴海英覺得事情太玄奇,而且後來請人查看對講機發現根本沒電池,本來不想理會。但是看到允靜媽媽還呆呆的站在警局門口的模樣,決定去確認一下事實真相。

 

半夜還要單獨勇闖廢棄醫院,警察的工作果然不是一般人能做的啊~~

 

傳說中的下水道果然藏有屍體,嚇的朴海英拔腿就跑~~ (是我也一定快逃啊啊啊啊啊)

 

朴海英當然是趕快報警,只是車秀賢很疑惑朴海英為什麼找她?在金允靜綁架案時效快終止的前二天,這可說是重大突破。

 

車秀賢很疑惑為什麼朴海英會發現徐亨俊的屍體被丟棄在這裡,也因屍體線索知道徐亨俊是被嫁禍而不是真凶。朴海英覺得事情經過太離奇就沒有坦白說出來。

 

 

而此時,車秀賢的主管要求她把查到屍體的資料都交出來,打算迅速完結此案。

 

任何族群都有腐敗的人。其實車秀賢的主管還沒那麼壞,甚至提前跟之前李在漢的意見不謀而合。然而更高階的主管完全不想追查真凶,只想以凶手自殺為由趕快結案。

 

長官還在媒體面前作秀了一番,允靜媽媽的哭泣聲令人心碎啊啊啊啊啊~~

 

朴海英要求跟車秀賢一起合作抓真兇,但車秀賢打算自己去抓,完全不想跟朴海英合作

 

結果朴海英不願事件真相就此被掩蓋,竟然當著眾多媒體的面說出徐亨俊並非真正凶手一事。

 

這事當然惹惱了警局的人,沒想到車秀賢竟然幫朴海英擋下來,組長很生氣,但事已至此,就要求他們時效內找出真正凶手。

 

因為徐亨俊的右手姆指被手術刀切下來,屍體被丟棄在只有在醫院工作的人才知道的下水道,而朴海英又親眼目睹是女人帶走允靜。種種證據顯示凶手是曾在日善精神病院工作的護士。警察根據民眾通報一一過濾,繞了一大圈,終於找到真凶,但是在證據都還沒檢驗完的時候,只能靠凶手的自白書來起訴,在時效只剩20分鐘的時間內,有辦法讓凶手招供嗎?

--本集完--

 

啊啊啊~~斷在這裡真討厭啊!究竟能不能讓真凶招供,將凶手繩之以法呢?請待下回分解呀~~

 

本片的題材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但是韓國人做這種犯罪寫實片就是厲害呀!人性描寫就是真實及細膩很多,第一集我哭了好幾次。這次犯罪加上科幻,還有男主角朴海英似乎對人類心理及行為學頗有研究,也好奇他跟李在漢怎麼聯繫上,為什麼李在漢知道他是警察等等,的確吸引我再看下去。但是我不見得每集這樣寫,現在都快凌晨 3:00 了我的媽,明天還要上班呢!

 

本片歡迎喜歡犯罪推理型的朋友跟我一起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