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你以為看過很多鬼屋類型恐怖片的時候,原來還是能有新梗嚇到你剉。

 

本來說不想再執導恐怖片的溫子仁,後來又改變心意回來執導了「厲陰宅2」。「厲陰宅」第一集雖然我覺得不恐怖,但劇情張力十足、舖陳清楚,仍然是一部好片。所以「厲陰宅2」溫大導繼續執導的消息一傳出,我可以說是引頸企盼上映日期呀!即使不恐怖,我對劇情也是有信心的。而且看完第一集,本人已成為華倫夫婦的粉絲,有如我當年崇拜林正英叔叔一樣呀~~就是想看他們驅魔!而且他們比一些恐怖片的神父還厲害!很多神父都會被魔鬼打敗或嚇跑!但華倫夫婦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就是會成功!

 

不過我心裡的確是有想說第二集也不會太恐怖,尤其是看過預告後更堅定這樣的想法。所以說~~話真的不要說太早、「好萊塢的預告會騙人」這件事一定要把它好好的放在心裡。第二集溫大導可以說是有使出祕密招數,新梗頗多,嚇人場面可不少,氣氛的累積也相當到位,我真的有剉幾下!而且電影院裡時不時傳來一些窸窸窣窣的聲音,大概就是有人被嚇到。最後快結尾時還聽到好大的嘆息聲哈哈哈~ 很少看到第二集比第一集可怕的恐怖片,雖然不會嚇到尖叫連連,但是也不會讓人完全無發毛感。個人非常推薦!喜歡的恐怖片的人趕快去看吧!一定要去電影院看跟大家一同受驚...嚇啊!

 

這次華納還為了「厲陰宅2」製作了恩菲爾德宅邸的虛擬實境 https://youtu.be/81BGhyJByUc (請務必使用最新版Chrome或Firefox瀏覽器,才能體驗360度的驚人效果→請另開視窗至YouTube.com上觀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去體驗一下,有助於進入劇情。

 

「厲陰宅2」是根據真實的恩菲爾德宅邸的靈異事件改編。本片一開始的楔子就張力十足,故事敘述蘿琳華倫 (薇拉法蜜嘉  飾) 在一次調查靈異事件的案子中,預見艾德華倫 (派翠克威爾森  飾) 的死亡。害怕失去艾德的蘿琳,從此不肯再接案。直到1977年,佩姬哈吉森 (法蘭絲歐康納  飾) 跟四名子女一起搬到恩菲爾德宅邸,其中小女兒珍妮 (麥迪遜沃爾夫  飾) 最先感受到靈異現象,後來被惡靈纏身,而哈吉森一家飽受靈異現象困擾。媒體因此大肆宣揚此事,而莫里斯葛羅斯 (賽門麥克伯尼  飾) 將此事報給教廷,但教廷因為媒體渲染擔心是假事件而不便直接出面,便委託華倫夫婦前往看看哈吉森一家是不是真的被惡靈騷擾。蘿琳一開始不願意,後來被艾德說服說只是調查,便一同前往恩菲爾德宅邸一探究竟....。

 

華倫夫婦是我看西洋恐怖片以來最喜歡的驅魔師了,當然他們夫妻鶼鰈情深更是增加了法力 (並沒有),堅定他們的信仰。

 

麥迪遜沃爾夫飾演被惡靈附身的小女兒珍妮,演技相當生動,未來星途不可限量呀~~

 

這段真的是有讓我差點要飆髒話,但我是淑女 (什麼時候的事?) ,所以有忍住。不過本人在這段有剉一下。

修女姊姊 (邦妮艾倫  飾) 請不要沒事站在我後面....但是沒事更不要站在我前面....最好沒事不要出現好嗎!!!

 

禿頭那位是前英國MI6局長艾特里 (請參考「不可能的任務5:失控國度),飾演莫里斯葛羅斯的賽門麥克伯尼。他來幫忙驅魔變的有比較正派,情報特務工作不適合他。

另外一位女生是飾演佩姬哈吉森--也就是珍妮的媽媽的法蘭絲歐康納。歐康納讓我想到「神鬼傳奇」的布蘭登費雪啊啊啊啊啊~~ 有人跟我一樣覺得她很像「超危險特工」裡飾演布魯斯威利女友莎拉的那位瑪麗路易絲帕克嗎?

 

華倫夫婦的女兒茱蒂長大後滿正的。這段我又剉到一下~~

 

這位比爾威金斯 (鮑伯安德連  飾) 出場時,恐怖指數就會突然飆高個幾千點!不過修女姊姊幾萬點,硬是要高個10倍啊!

 

其實「厲陰宅2」除了編劇劇本寫的好、導演溫子仁功力了得之外,我發現他的恐怖片裡的演員都很會演,所以很容易把觀眾帶入戲裡面。而且出乎意料的,本片的恐怖指數硬是比第一集高上許多,真是始料未及。總之本片是少數夠駭人、可怕、劇情完整但又不見血的恐怖片。雖然有某些情節交代不是那麼清楚,不過瑕不掩瑜,主架構劇情是相當完整的。我看完是十分滿意的,因為超出我的預期,被嚇的很滿足 (是有被虐狂嗎!)~。

 

溫馨小提醒:我不只上述二個地方有剉到,但每個剉到地方都說出來,這樣會影響被嚇...觀影樂趣。喜歡看恐怖片的朋友,不要再等了,快去電影院好好享受刺激吧!真的大大大大大大推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