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魔術嘉年華,結果原來是魔術火花。感覺沒搔到癢處呀~~

 

2013年的「出神入化」可以說是我最愛的魔術電影。雖然2006年的「頂尖對決」也很讚,但不及「出神入化」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因為我就是看電影很膚淺的那種人,而且「出神入化」不只是秀魔術,魔術還環環相扣,劇情架構也相當完整。哎呀,電影沒有不破綻的,不要挑剔一些小瑕疵啦~ 重點結局的翻轉也算意料之外。再來我很喜歡海莉 (艾拉費雪  飾) 跟丹尼 (傑西艾森柏格  飾)、迪倫 (馬克魯法洛  飾)跟法國美女探員艾瑪 (梅蘭妮蘿倫  飾)之間的曖昧火花。別的不說,二位女主角的顏值有夠高的,真是太賞心悅目了~~!

 

也因此,今年推出續集「出神入化2」讓我又期待又怕受傷害。我沒有一開始衝進戲院的原因是艾拉費雪因為懷孕無法接拍續集,所以女主角換人了。哎呀~~為什麼不能等一年再拍續集呢~~ 女主角換成麗茲凱普蘭飾演的魯拉。麗茲凱普蘭的顏值沒有艾拉費雪高,在本片的角色...嗯,不是我喜歡的類型。雖然我愛恐怖片,但不太愛嗜血型的魔術~ 我還是喜歡海莉的逃脫術~ 但是看起來第三集應該還是麗茲凱普蘭擔任女主角呀 (泣) ~

 

來一張海莉的紀念照,正翻了!

 

本集故事延續上一集,迪倫 (馬克魯法洛  飾) 仍在 FBI 臥底,而四騎士沉潛一年,海莉受不了隱匿生活離開四騎士 (海莉妳別走呀嗚嗚嗚)。新來的團員魯拉 (麗茲凱普蘭  飾) 一開始感覺跟大家格格不入,其他三騎士也不太願意接受她。梅利 (伍迪哈里遜  飾) 跟傑克 (戴夫法蘭科  飾) 二人培養出師徒感情,梅利還教傑克催眠術;而丹尼 (傑西艾森柏格  飾) 覺得自己比迪倫更優秀,更能帶領四騎士。

 

後來,天眼終於下達任務,要揭穿奧塔科技的晶片陰謀。沒想到,卻中了華特 (丹尼爾雷德克里夫  飾) 佈的局,四騎士被華特抓到走,並被華特脅迫幫他偷取晶片。迪倫苦於聯絡不上四騎士,只好找上還在牢裡的塞杜斯 (摩根費里曼  飾)。塞杜斯要求迪倫帶他出獄,才肯告知四騎士下落。而四騎士在找要偷晶片的魔術道具時,認識了魔術店的李 (周杰倫  飾) 跟他奶奶 (周采芹  飾)。四騎士能夠順利偷取晶片,重獲自由嗎?塞杜斯被放出來後,又會對迪倫及四騎士做出什麼樣的報復呢?而華特究竟又有什麼陰謀呢?

 

本集的四騎士,我覺得丹尼頭髮長一點比較好看,難怪本集鋒頭被一樣短髮但顯然帥的多的傑克搶走 (喂),幸好最後控制雨水的魔術有扳回一城。

 

本片最大的敗筆亮點就是周董有參與這部好萊塢大作的演出,而且還演唱主題曲之一。主題曲在本片出現的時機還滿恰當,畢竟導演朱浩偉是歌舞片的名導,不會在音樂上失敗的啦!

不愛周董演戲的人可以放心,周董在本片戲份不多,不致影響劇情;

衝著周董去看本片的人不要太傷心,周董在本片戲份不多...(以下省略)

不過周董在本片的英文口齒清晰,還是要給他一個讚 (比他唱中文歌還要清楚),不看字幕也能聽懂他說什麼, 是很大的進步

 

本集對迪倫的父親萊諾謝克的死,以及跟塞杜斯的恩怨有更完整的交代。

 

華特 (丹尼爾雷德克里夫  飾) 這個反派好像很厲害,可是怎麼看都感覺不夠精明耶,我覺得哈利波特有比較聰明 (喂)。

 

上集錢被偷到脫褲子的亞瑟崔斯勒 (米高肯恩  飾) 在本片戲份也不多,然後這個反派女生大概是本片顏值最高的 (真慘)。

 

丹尼的控制雨水是本片最讓我驚艷的魔術,所以要特別放一張。其他魔術我都覺得還好而已。

 

偷晶片這段我覺得有點太長了,雖然紙牌會轉彎很屌,但是「刺客聯盟」的子彈也會轉彎 (是這樣比的嗎?)~

 

總之,本片跟大部份的續集一樣,無法超越第一集;而且我覺得魔術的驚艷感也少很多。劇情架構還算完整,但我覺得中間有點拖拉,也影響了整體節奏跟精彩度。我覺得本片真的不用129 分鐘那麼久,縮短一些時間讓節奏更緊湊會更好。本片其實也不算難看,如果沒看過第一集還是會覺得精彩,只是融入劇情可能要花一點時間。不過結局也一樣有翻轉,算是有小驚喜。本片有幾個笑點也頗有梗,可惜比較零星。

 

再來就是本集女角的顏值比起第一集差太多了,男角也只有戴夫法蘭科可以看。朱導倒是有照顧女性觀眾,大大加重傑克的戲份,這樣做就對了,本片就不至於太難看 (到底在看什麼)。丹尼等你把頭髮留長我們再談吧!

 

本片個人是覺得還不錯的爆米花片,至於是否要衝首輪則是見仁見智。如果真的太無聊,不敢看恐怖片 (厲陰宅 2),又不想看外星人 (ID4: 星際終結者),那麼本片的確可以考慮一下,畢竟也是近期內的大片之一。

 

如果是因為第一集太精彩,懷抱滿滿希望要看本片的,我建議可以等二輪,免得失望又破財 (太嚴重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