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沒玩過「魔獸世界」的觀眾來說,是部精彩的奇幻動作電影。魔法不像「魔戒」只有那道光~~水啦!

 

當年「魔獸」系列不知道襲捲了多少年輕人沉迷於遊戲,但是我沒入坑,因為那時只會玩武俠 RPG (如:仙劍奇俠) 哈哈哈~~所以電影消息一出,電玩迷們又期待又怕受傷害。因為根據以往經驗,電玩改編的電影,拍的好看的屈指可數。我覺得最好看的是「沉默之丘 (Silent Hill)」,但其實本片也是評價兩極。而改編最成功的系列是「惡靈古堡 (Resident Evil)」,成功到拍了六集。我有看第一集,第一集的確精彩。

 

其實我沒玩魔獸系列遊戲,但是沒玩過都聽過「魔獸爭霸」、「魔獸世界」...等等,Blizzard 就是遊戲界的大公司!這款遊戲就是紅到巷子裡的都知道!然後我有個怪癖,每次看到電玩改編的電影都會有點高潮,其實沒玩遊戲也不知道在興奮什麼,但是就會想看。只是我也怕改編的不好看;或者只是單純給電玩迷看的,外面的人無法了解箇中奧妙這樣。所以「魔獸:崛起」上映時,本來想等二輪,剛好姊妹找我看電影,她不敢看恐怖片,我不想看外星人毀滅世界。好吧,其他不知名物種用魔法毀滅人類世界雖然「魔戒三部曲」已經演過,但這的確比較吸引我,所以就決定看這部。

 

故事就是獸人世界已逐漸凋零,獸人們必須再找其他地方建立家園。其實獸人有很多族,我只記得霜狼氏族。因為霜狼有夠漂亮!有夠兇悍!有夠忠心!我跟姊妹看了都好想擁有一隻~~這麼大隻載我絕對不會不支~~當然也是主角之一杜洛坦 (托比凱貝爾  飾) 是霜狼氏族酋長的緣故。

 

獸人有位位高權重的法師古爾丹 (吳彥祖  飾) 利用魔能吸取生命當作魔法來源,以便用強大的魔力打開傳送門,將獸人送到其他世界,把那裡的生命摧殘殆盡。然而這次,古爾丹的目標是人類世界 -- 艾澤拉斯王國。

 

艾澤拉斯的哨站被毀,指揮官洛薩 (崔維斯費米爾  飾) 抓到半調子魔法師卡德加 (班史奈澤  飾) 在哨站檢驗屍體。卡德加要求洛薩召喚守護者,洛薩只好帶卡德加去見國王萊恩 (多明尼克庫柏  飾)。萊恩命令洛薩跟卡德加去召喚守護者暨好友的麥迪文 (班佛斯特  飾) 探查究竟。一行人到森林時,遇到獸人襲擊,激戰後抓到女獸人迦羅娜 (寶拉巴頓  飾)。

 

而杜洛坦的妻子德拉卡 (安娜高爾文  飾) 為杜洛坦生下兒子高爾,杜洛坦後來漸漸對古爾丹的統治方式不滿,覺得世界會因古爾丹而死亡,想聯合人類推翻古爾丹....。

 

杜洛坦和他的霜狼。看電影時,霜狼的毛髮隨風飄逸 (又不是洗髮精廣告),更添幾分英姿。

杜洛坦也是型男一位,以獸人的角度來看的話。

 

洛薩跟迦羅娜,人獸戀...人與獸人戀的典範。不過感覺迦羅娜應該本身就是人與獸人的後代。

 

本片最大反派古爾丹,看的出來是帥哥吳彥祖演的才有鬼~~ 這個化粧技術太神奇了!全球女性都拒用!

 

艾澤拉斯國王萊恩,勤政愛民又長的帥!100 分!

 

人帥連座騎都帥!萊恩國王的座騎之一獅鷲獸,一樣忠心耿耿、冰雪聰明、快如閃電、飛翔時英姿颯然啊!(怎麼一直稱讚座騎)

 

艾澤拉斯的守護者麥迪文,法力之高強,不但能建立防護圈、雷電防護門、傳送門等等,當然還有攻擊敵人的法術!比起甘道夫只有一道白光的法術強太多了!

 

半調子魔法師卡德加,洛薩一直取笑他是書呆子。

 

很意外的,本片比我預期的好看。本來想說看過同類型的魔戒,再看本片可能覺得無聊。沒想到,不但大戰方面拍的氣勢磅礴,魔法也有七七四十九種絢麗變化,而且場景浩大精美,個人認為勝過魔戒,很適合看大螢幕。只是本片還是犯了電影過於冗長、中間節奏拖沓的毛病。幸好戰鬥畫面不少,而獸人之間的壓迫氛圍、人與獸人的合作與猜忌刻劃的還算不錯。畢竟這是爽片,不是劇情片,不能要求刻劃的多深入。

 

我是很推薦本片看大螢幕,尤其戰鬥時重低音砰砰砰的更有 fu,要這麼好的音響設備可能要首輪戲院比較會有。當然,雖然中間會有一段比較冗長可能會想趁機去上廁所的片段,幸好不長,忍一忍也就過去了 (喂)。

 

對了,本片有點長,所以盡可能找座位較舒適的戲院,才不會像毛毛蟲那樣一直扭來扭去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