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安全必備:隨身攜帶型手電筒一支。

 

「鬼關燈 (Lights Out)」是改編自 2013年的同名短片,本片導演就是短片導演大衛‧F‧桑德柏格,這是他的電影處女作;而由溫子仁監製。短片的女主角蘿塔洛斯坦也在本片客串一角,飾演紡織工廠的員工。2013年時我就看過短片,當時對桑德柏格的創意算是驚為天人~ 演員才二個 (一人一鬼),卻將短片拍的非常有毛骨悚然的 fu~ 最後的結局又有點幽默。第一次看短片時,我沒看到結局就強迫關閉視窗,可見三年前還是很膽小的哈哈哈~ 後來「鬼關燈 (Lights Out)」要拍成電影消息釋出,看到預告也感覺精彩,對這部片可說是引頸企盼,一上映馬上訂位去看~~!

 

故事的楔子開始於紡織工廠,工廠老闆保羅 (比利伯克  飾,3D怒火狂飆裡的大反派) 在跟兒子視訊,兒子提到媽媽最近精神狀況不穩定,保羅說他會儘快下班回家。這時員工愛莎 (蘿塔洛斯坦飾) 問保羅需要人手加班嗎?保羅讓愛莎準備下班。愛莎關燈時看到黑影,但開燈時黑影就不見,以為眼花;沒想到每次一關燈,黑影就更靠近... 愛莎嚇壞了,趕快跟保羅說要他也早點下班。保羅正在處理妻子的事,並不在意愛莎說的話。後來保羅要離開工廠時,燈光忽然閃爍,他看到黑暗處有個黑影向他逼來... 所以他永遠下班了。光是這段楔子就壓迫感十足,已經有女性觀眾在喊「這部片好恐怖哦~~」還喊二次。

 

短片女主角,本片客串的蘿塔洛斯坦。

 

「3D:怒火狂飆 (Drive Angry)」的大反派,在本片只是出來劃醬油的比利伯克,但本片造型可是比在怒火狂飆裡帥多了~~

 

原來保羅是女主角蒏貝嘉 (泰瑞莎帕瑪  飾) 的繼父,而馬汀 (蓋貝爾貝特曼  飾) 是蕾貝嘉的弟弟。蕾貝嘉自己一個人在外租屋,而弟弟馬汀跟媽媽蘇菲亞 (瑪麗亞拜羅  飾) 住在保羅的房子裡。蘇菲亞在保羅去世後,精神狀況很明顯不穩定,馬汀常看到蘇菲亞在房間裡自言自語。一天晚上,馬汀終於忍不住跑到蘇菲亞的房間,問她在跟誰說話?蘇菲亞只要馬汀趕快回房睡覺,馬汀卻開始看到黑影向他逼近...。

 

馬汀嚇壞了,晚上都不敢睡覺,白天在教室打瞌睡。學校沒辦法,只好聯絡蕾貝嘉。蕾貝嘉因為生父在10歲時離開她跟媽媽,對親密關係有陰影,雖然有穩定交往的對象布雷特 (亞歷山大迪皮爾薩  飾),但一直不願意跟布雷特更進一步發展,也不願意承認他是男朋友。直到馬汀敘述自己遇到的狀況,蕾貝嘉開始想到自己小時候的遭遇,小時候的噩夢似乎不曾消失?而這噩夢似乎跟媽媽有所關聯?

 

本片的女主角泰瑞莎帕瑪號稱是「長的比較正、表情也比較生動的克莉絲汀史都華」。的確,在某些角度還滿像克莉絲汀嘴開開,不過她真的正太多倍,演技也好太多。本片她飾演的女主角蕾貝嘉雖然害怕,卻又有勇有謀,看來有成為新一代尖叫女王的潛力。我從「獵殺第四行者 (I am Number Four)」跟「魔法師的學徒 (The Sorcerer's Apprentice)」時就滿喜歡她,覺得她很正。不過她雖然演過不少部片,卻一直還沒大紅,我想本片應該會打開她在恐怖圈裡的知名度~ 。

 

飾演馬汀的蓋貝爾貝特曼小小年紀,演技也不俗。本片不少緊張片段,蓋貝爾貢獻不少呀!讓我們不停為他捏把冷汗~ 最近會演恐怖片的童星越來越多了呢!

 

飾演母親蘇菲亞的瑪麗亞拜羅,在電影中那種精神不穩定、敏感脆弱、時好時壞又歇斯底里的狀態詮釋的很好,讓觀眾更有未爆彈隨時要引爆的 fu。

 

本片男主角布雷特 (亞歷山大迪皮爾薩  飾) 在本片是痴情男一個,也算是反應夠快,個性也善良。不過本片男角除了馬汀,其實其他男人的作用不大。他會是男主角完全是因為長的帥。

 

本片的恐怖感來自於光與影、明亮與黑暗的不確定性,以及看不到黑影鬼的真面目,反而想像力不停擴張~ 而且可以看出黑影鬼雙手都有利爪,刮牆壁刮地板時發出的磨擦聲增添幾分毛骨悚然及不輸胡的 fu~~

 

本片在戲院引起的反應跟「厲陰宅 2 (The Conjuring 2)」不相上下,一些朋友也說看完晚上不敢關燈睡。不過恐怖片程度中上如我,不太會受到這樣的影響。本片的確壓迫感及嚇人的點都有到達一定水準,但是要說毛骨悚然的程度,個人覺得「厲陰宅 2 (The Conjuring 2)」勝出。不過這部片絕對精彩,看電影時窸窸窣窣的聲音不少,可以聽的出來大多數人還是有被嚇到。說實話,我也有幾幕有剉到,只是沒到著驚嘛嘛號的程度。本來跟頑兔和天神還想說後面的人會不會踢椅子 (幸好沒有),或很多爆米花灑落一地 (結果也沒有,這場吃爆米花的人不多),心裡覺得有點遺憾...不是,是覺得幸好沒被 5D 立體聲嚇到。

 

總之,本片是一部頗具水準的恐怖片,新人導演能導到這種程度相當不簡單。希望桑德柏格能持續推出這樣水準的佳作,這樣我們這種恐怖片迷就能一飽眼福了!

 

本片強烈推薦給恐怖片粉絲。氣氛、節奏掌握得宜,壓迫感足夠又不會太過讓觀眾覺得膩,不愧是我期待的暑假強檔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