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天師鬥惡靈,拯救人間及帥哥靠姊姊。

 

「魔鬼剋星 (Ghostbusters)」是1984年非常賣座的恐怖喜劇片 (加上「恐怖」是因為是抓鬼片的關係)。今年上映的同名新版本,將原本的四位男性主角換成女生,引起粉絲的不滿及抨擊。最近第四台有在重播1984年版本,大家有興趣可以看看做個比較。1984年版本的女主角是「異形 (Alien)」系列的女英雄雪歌妮薇佛,在片中不但美麗還有腦袋,十分搶眼。而2016年版本的唯一男性角色是飾演「雷神索爾 (Thor)」的克里斯漢斯沃,在本片是個無腦草瓶,沒想到演技自然幽默,意外成為本片亮點。所以克里斯漢斯沃未來可以考慮朝喜劇界發展,成為喜劇圈最帥男星也不錯啊!而且喜劇現在很流行賣肉,請參考「阿公歐買尬 (Dirty Grandpa)」。

 

我是很喜歡瑪莉莎麥卡錫的喜劇,雖然有點低俗但還在我能接受的範圍內,她天生有種喜感,也或許因為她跟我一樣胖胖的,所以感覺特別親切。雖說如此,其實新版改成4位女性主演時,我也有點擔心,覺得不會好笑 (本片以喜劇為主)。沒想到,出乎意料的,其實本片笑點不少,當然可能是我笑點低,或者因為我根本不記得1984年的版本哈哈哈~ 但這也證明在戲院裡至少有一半的人跟我一樣笑點低~ 可不是只有我一個笑哦!而且有幾幕真的是開懷大笑,不是那種會心一笑。只是更意外的,本片最讓我開懷大笑的卻不是本來期待的瑪莉莎麥卡錫,而是飾演古怪工程師但真的設計的武器都一把罩的凱特麥金儂。

 

故事敘述愛琳 (克莉絲汀薇格  飾) 原本快要拿到教授終身職,結果被學校教授發現她之前有出一本關於鬼怪的書「Ghost Past」。因為那時一幢有名的觀光宅邸鬧鬼,教授請她去看一看。愛琳不願意承認自己曾經喜愛鬼怪的事實,並發現是共同作者,也是昔日好友的艾比 (瑪莉莎麥卡錫  飾) 擅自在網路上上架販賣,而前去找艾比理論。結果她發現艾比還致力於研發抓鬼設備,要證明世上有鬼;而艾比新的工作伙伴吉莉安霍茲曼 (凱特麥金儂  飾) 發明了不少設備。後來愛琳被說服跟艾比及霍茲曼一起到宅邸調查並錄下影片好證明有鬼,結果真的撞鬼。而這段影片被 PO 上網,讓三個人都丟了工作。

 

但之後三個人決定一起成立抓鬼工作室。她們還招募了總機凱文 (克里斯漢斯沃  飾) 幫忙接電話,雖然他們發現凱文腦袋空洞無法勝任,但也沒有別人來應徵只能錄取他。而原本來在地鐵工作的佩蒂 (潔西瓊斯  飾) 因為在地鐵遇鬼,跑來工作室找愛琳三人。在地鐵看到愛琳三人抓鬼的英勇後,決定加入他們。此時,又有人來找愛琳他們,說是演唱會上有鬼魂鬧場,要她們去抓鬼。而這段影片被演唱會觀眾現場錄下瘋傳,人們從此叫她們「魔鬼剋星」。而愛琳等人發現,這幾起鬧鬼事件是有關聯的,有人在策劃讓惡靈來到人間的大陰謀,而主謀者正是一直被認為怪胎的陶爾蓋德 (柴克伍德  飾)。

 

四位女主角,左起愛琳 (克莉絲汀薇格  飾)、吉莉安霍茲曼 (凱特麥金儂  飾)、艾比 (瑪莉莎麥卡錫  飾)、佩蒂 (凱西瓊斯  飾)。

 

愛琳算是本片最主要的女主角,她看到凱文時的那種花痴樣我能體會,因為她大學同事都老摳摳教授,能看到鮮肉,眼睛大發光很正常,被電暈也很正常~。

 

艾比算是本片第二女主角,她對抓鬼這個理想的執著令人敬佩呀!她的整個狀態算是比較像正常人,可能也因為這樣,反而本片的笑點不多。

 

本片讓我很意外的是吉莉安,笑點很多都在她跟凱文身上。她很會發明機器,雖然有些設備好像不用這麼大費周章發明哈哈哈~她是那種某方面是天才,其他方面與社會格格不入的典範。

 

佩蒂相對戲份較少,不過也有些笑點,存在感還是有的。

 

都請來帥猛男凱文當無腦總機了,賣肉是必需的,這樣才對的起女性粉絲呀~~

 

本片引發人鬼大戰陶爾蓋德,看起來是有點怪怪的 fu~

 

本片特效其實不錯,鬼魂都還滿細緻的。看到這隻貪吃鬼,不少舊版粉絲應該很懷念吧。我是對演唱會的惡魔印象比較深刻。而且惡魔跟演唱的歌曲剛好配合的天衣無縫,感覺好像演唱會很炫的特效這樣,相當精彩。

 

終極 boss 一點都不可愛。

 

本片看起來有打算拍續集的樣子,片尾有彩蛋別忘了稍等一下。當然,新版要成為經典只怕還差一大段,但作為喜劇片它是成功的,笑點真的不少。其中也有一些零星片段,對恐怖片初級者來說應該是會嚇到。撇開是否重拍/翻拍舊版這點不說,其實是部滿不錯的爆米花電影,有笑點有笑點,要刺激其實抓鬼的橋段都還頗精彩。所以本片我還是滿推薦的,只有施主放下對過去的執念,用全新的眼光看待本片,它其實是有到一定的水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