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廣告不實是會被罰款的,顯然電影不在此限。

 

這部電影從預告釋出時就很想看,主要是受到小丑女哈莉奎茵 (瑪格羅比  飾) 在預告中瘋顛跟美麗的反差演出所吸引 (沒看過這麼正的蕭查某) , 而且預告狂打她跟小丑 (傑瑞德瑞托  飾) 的瘋狂愛情;也不知道為什麼兩個瘋子相愛吸引這麼多人想看本片哈哈哈~~當然主要這是 DC 目前所拍的電影以來,角色比較鮮明、氣氛感覺也較活潑的緣故。不然其實之前 DC 系列電影「鋼鐵超人 (Steel Man)」跟「 年發福 蝙蝠俠大戰超人:正義曙光 (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都沒能吸引我進電影院觀賞,主要是整個電影感覺太陰鬱。超人亨利卡維爾還算帥哥一枚,但是班艾佛列克演蝙蝠俠實在讓我不能接受啊啊啊啊啊~~

 

本片最吸晴的瘋狂情侶 -- 小丑 (傑瑞德瑞托  飾) 及小丑女 (瑪格羅比  飾)。小丑女戲份也算吃重,但是小丑根本就是愛情客串 (無誤)。

 

但 是,看了本片之後才發現,其實故事主軸比較偏向死射 (威爾史密斯  飾) 及魅惑女巫/瓊穆恩博士 (卡拉迪樂芬妮  飾)。他們二位演出也相當精湛,只是會覺得本來是被五顏六色的情侶檔吸引來看本片,結果沒想到主角是黑漆漆的黑人跟女巫... 就像人生本來彩色換成黑白的感覺~~ 雖然電影還是爽片無誤,但是難免有種廣告不實的 fu~ 這種落差也難免會讓觀眾多少扣點分數。不過,看了電影之後,發現魅惑女巫也超正~~不輸給小丑女!

 

看完本片,對魅惑女巫 (卡拉迪樂芬妮 <名字很容易想到好樂迪> 飾) 印象會很深刻呀!有的觀眾甚至覺得她比小丑女正,我是覺得都很正!

 

雖然早已預感死射 (威爾史密斯  飾) 在本片的戲份應該不輕,不過沒想到他戲份重到約莫是男主角的程度。但是「最帥的黑人」也不是浪得虛名,本片神射手的程度就真的是神一樣的準!

 

對了,還沒介紹故事劇情, 就是美國政府探員亞曼達華勒 (薇拉戴維斯  飾) 集結了世上最凶惡的囚犯來替她做一些見不得光的政府勾當。如果事跡敗露,讓這些囚犯頂罪也是剛好而已。亞曼達華勒在這些囚犯的脖子上注入奈米追蹤兼爆炸 器,如果他們不聽話就讓他們爆頭而死。而負責這個團隊的隊長弗列格 (喬爾金納曼  飾) 跟亞曼達都握有操控器。弗列格的另一個幫手是卡塔娜 (福原凱倫  飾),她的武士刀可以囚禁刀下亡魂。死射因此戲稱這個小組為「自殺突擊隊」,因為活下來的機率很渺茫。

 

榮登本片最機車女人的亞曼達華勒 (薇拉戴維斯  飾)。看似精明,其實也有點愚蠢,怎麼會覺得拿著女巫的心臟或是用奈米爆頭器就能控制全世界最凶惡的罪犯或超人類?某個程度看來,比小丑女還瘋顛。

 

本片最帥的男角隊長弗列格 (喬爾金納曼  飾),對,因為很帥,所以照片特別大張。他跟被魅惑女巫附身的瓊穆恩博士相戀,一心想將她解放出來,這也成為亞曼達華勒控制他的弱點。

 

弗列格的副手卡塔娜 (福原凱倫  飾),我只記得她動不動就揮武士刀 (喂)。

 

迴力鏢隊長 (傑寇特尼  飾),他真的都演出不討喜的角色耶~~

 

 

誰來演都沒差的殺手鱷 (艾德瓦利亞肯努耶阿嘉巴傑  飾),看在化粧應該吃了不少苦頭的份上給他個鏡頭。

 

本 片我覺得是 DC 開啟電影宇宙以來,唯一我想看的一部。說精彩度,其實爽片該有的元素都有,華麗的特效、精彩的打鬥、幽默的對話。然後也有政治背後的陰謀。但是我覺得本片 仍然輸給漫威幾部比較代表性的作品,因為漫威精彩的作品是爽度與劇情兼而有之。不得不說,「自殺突擊隊」因為沒有個人作品先支撐,所以等於在本片需要每個 角色出現時都作一下簡介,但時間只有二小時多,因此角色介紹之外,又要有主軸故事發展,劇情稍嫌凌亂。

 

雖 然角色富有特色,但個人魅力如小丑女,本來是預告中最被期待的角色,但風采在正片時被魅惑女巫搶走不少。不知道是因為劇本或剪接過於匆促或侷限,又或者瑪 格羅比的演技還沒辦法將小丑女的瘋狂特色發揮出來?小丑因為戲份過少,根本沒什麼機會發揮。而死射這角色個人特色則不夠強烈。

 

不過本片仍算的上是娛樂度極高的電影。因為我沒看過 DC 漫畫,不知道是不是跟原著角色差異很大。但就電影來說,是夠爆米花了,可惜劇情架構凌亂,還稱不上是 DC 的經典之作。想看爽片的人還是可以去看~ 畢竟特效很讚,還是要大螢幕比較震憾。

 

對了,其實蝙蝠俠也有在本片客串,但是虎凱爾斯 (Who car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