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片是恐怖片無誤,但跟碟仙基本上是低度相關。

 

本片算是近年來香港恐怖片比較好看的一部,前陣子看了同樣是香港鬼片的「天師鬥僵屍」跟「上身」,害我鬼打牆一陣子都寫不出感想。所以我決定還是有想法的先寫,寫不出來表示無感或那感覺很難表達,總之掰不出來。爛片還能罵,看完很難說出感想的片才是最棘手的。其實「天師鬥僵屍」算爛片啦,要罵也是能罵一堆,只是我好懶啊~~不過一言以蔽之,就是「我看了三小」的感覺 (有空再補)。

 

基於本人愛靠擱愛看的賤人性格,其實本片上映時有想去看,但是看到「限制級」三個字又縮回去了~~ 幸好最近第四台頻頻放送,昨天總算有看到了。但是看完覺得會限制級是不是因為有露點呀?雖然有些畫面明顯有剪,但感覺其實不太血腥。

 

劇情是說阿龍 (沈震軒 飾) 開了一家軟體設計公司,女友阿敏 (莊思敏  飾) 也在公司一起工作,另外二位員工是阿強 (陸駿光  飾) 跟阿芬 (曾淑雅  飾)。一日,黃太太 (鮑起靜  飾) 要阿龍他們幫兒子設計未完的碟仙程式,光訂金就先給一百萬。阿龍等人財迷心竅,立刻同意接案。唯獨阿敏一直覺得詭異,希望大家不要接,但其他三人不肯聽她的。為了設計程式,四人試玩碟仙測試靈驗度,結果發現碟仙超霝~~ 至此阿敏覺得更恐怖了,要阿龍他們收手,結果三人不但不肯,還想把程式註冊成為己有。阿敏自從接案後一直聽到嬰兒哭聲,又在姨媽 (邵音音  飾) 家看到女學生的鬼魂。原來阿敏曾墮過胎,現在又再次懷了阿龍的孩子,姨媽勸阿敏這次一定要把孩子生下來。

 

之後四人陸續撞鬼,阿強甚至因此死亡。後來阿芬也想收手,但阿龍仍然不肯死心,想到原本廣告要請靈異節目知名的天慧大師 (羅蘭  飾) 來幫忙宣傳,阿龍帶著阿敏跟阿芬開車去找天慧大師,阿芬因為睡著叫不醒被留在車上。沒想到天慧大師只是演員,根本不會驅魔。阿龍跟阿敏回來後,阿芬也離奇死亡。阿敏沒辦法,帶著阿龍去找姨媽。結果姨媽算出這是阿龍一行人在一年前對女學生見死不救,導致女學生被姦殺而對他們懷恨在心,要回來報仇,不殺死他們全部,誓不罷休。姨媽只好幫助他們對抗女學生的冤魂,阿龍跟阿敏能逃過一劫嗎?

 

開頭的楔子是四個女學生在廢棄學校玩碟仙,但後來劇情證明這開頭的楔子跟主劇情一點都沒有關係,就把它當成警世片段,「不可以隨便玩碟仙」這樣。最多就是地點都是「達德學校」,復仇的女學生也是在這裡被姦殺。

 

鮑起靜在本片飾演貴婦黃太太,微微一笑就有詭異感,鬼后就是鬼后。

 

一樣是老牌演員的邵音音,在本片飾演女主角的姨媽,戲份不多但存在感很強。

 

結果龍婆羅蘭在本片只是打打醬油,大家想看她作法可能會失望。

 

女主角阿敏 (莊思敏  飾),演技還算可以,只是有幾幕就很明顯是「演」出來的,不夠融入。

 

男主角阿龍 (沈震軒  飾) 好賭成性又自私,讓人看了很想巴下去。不過我比較想巴阿敏,這種爛男人不丟還一直死守著。

 

阿芬 (曾淑雅  飾),個人覺得演技比阿敏好,長的也比較正,遇上恐怖情人那段也很緊張。

 

阿強 (陸駿光  飾) 好色喜歡召妓,最後下場也算是有點因果。

 

其實女鬼學生長的不錯,可惜演員表找不到名字,知道的人請告知她的名字呀!感謝!

 

雖然本片是近期我看過比較好看的香港鬼片,但說實話劇情邏輯仍有瑕疵,只是大體上還算通順,氣氛蘊釀也還不錯。喜歡恐怖片的人還是可以看看。雖然主題跟內容不太符合,不過後來想想他不用這名字也很難取片名吧!至少他的引子做的還不錯,但片頭女學生玩碟仙就顯得多餘了,如果能將片頭楔子做個連結會更好。

 

 

============((((恐怖哦~~恐怖的爆雷分隔線在此,想看的朋友不要往下拉拉拉拉拉)))) (回音效果) ==========

 

 

姨媽發現阿敏最近遇到靈異事件跟一年前阿龍一行喝酒開車,行經達德學校時遇到一個女學生向他們求救,請他們讓她上車。阿龍、阿強跟阿芬都害怕不肯讓她上車,棄她而去,結果女學生被姦殺。當時車上阿敏已喝醉睡著,所以完全不知道這件事。女學生怨氣太強,姨媽沒有辦法,只好幫阿龍跟阿敏換命。但是換命是很危險的,不僅被換命的人有危險,幫人換命的人也有危險。姨媽找機會打發阿龍,跟阿敏說其實女鬼主要是找阿龍,萬一發生什麼事,要阿敏自保。

 

姨媽跟阿龍及阿敏來到達德學校,也就是女學生枉死的地方,跟女鬼正面對決。姨媽要阿龍跟阿敏輪流上吊,然後另一人算好時間切斷繩索,這樣就算死過一次,就能換命了。姨媽設下結界,讓女鬼看不到阿龍跟阿敏。後來姨媽跟女鬼對決輸了,姨媽因此犧牲。阿敏悲慟萬分,阿龍一心只想擺脫女鬼,叫阿敏先上吊,等阿敏結束後再輪到自己。阿敏在等待切斷繩索的時候,跟阿龍種種不愉快的回憶湧上心頭,包括阿龍好賭、說謊、對阿芬見死不救、還會打她....等等,因此遲遲沒有切斷繩索,阿龍因此往生 (看到這裡其實感覺有點爽快) ,女鬼也因此消了怨氣就離去了。

 

片尾是黃太太再來到阿龍的公司,結果門口已貼上「招租」二字。黃太太微笑,對著玻璃門擦口紅,但玻璃反射出來卻是女學生!原來黃太太是女學生化身的!然後黃太太微笑著離去...。

 

阿敏定時作產檢,結果產檢時發現寶寶旁邊有一張人臉,那臉竟是阿龍!阿龍說要生生世世糾纏著阿敏,阿敏尖叫,電影結束~~。

 

我覺得有問題的地方是:

阿強召妓撞鬼最後嚇死那段 -- 所以應召女郎是被阿強殺死的?怎麼不是女學生直接索命呢?不過應召女郎也是被姦殺,所以跟女學生是氣息相通?

姨媽說是因為四人玩了碟仙,打開人鬼兩界的通道,女鬼才能來找他們報仇。但是女鬼在玩碟仙之前就以黃太太的身份找上他們了呀?

既然女鬼是針對阿龍,那姨媽幹嘛犧牲?讓阿龍自生自滅不就得了?

 

哈哈哈~ 好像太認真了,看戲的是傻子咩!不過有看又有意願的朋友歡迎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