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叔跟歐霸一樣帥的災難動作片。

 

「屍速列車」上映以來,票房跟口碑都在台灣急速延燒,甚至要看電影都一票難求。本來我對活屍片不是太有興趣,但是夯到這種程度也引發我的好奇心。而且以前有看過男主角孔劉演的「咖啡王子一號店」,不過那時我比較喜歡女主角尹恩惠,對男主角孔劉其實沒太大感覺。這部電影讓孔劉在台人氣急速飆升,許多粉絲愛上他。但是我這只愛小鮮肉的熟女看完之後,還是沒有愛上孔劉,反而愛上大叔 -- 飾演尹相華的馬東錫。天啊!從他那把懷孕的老婆輕鬆公主抱之後 -- 公主抱是我的罩門 (沒人想知道) --,我就一路對他流口水~~~ 想不到我會破例愛上大叔,我也受到病毒感染嗎? (想太多,純粹花痴病發作)

 

「屍速列車」當然是一部精彩的電影,節奏明快、人物眾多、活屍數量龐大,而且活屍的動作有模有樣,活屍與人追趕跑跳碰時也很緊張刺激,的確是亞洲少見的大製作的活屍電影,甚至幾乎可以媲美好萊塢。許多影迷都讚賞本片的人性刻劃,但其實個人感覺是狗血灑的有點刻意,其實也並沒有太多轉折。除了男主角孔劉飾演的徐碩宇有所轉折之外,其他人性格就是很一直線到底。連反派容錫 (金義聖  飾) 一出場都告訴你:「我就是反派哦!」這樣。

本片的劇情很簡單,就是不知從哪裡開始的病毒感染到人類,被感染到的人就會變成活屍,活屍吃人或咬人,然後被殺的人又變成活屍。徐碩宇 (孔劉  飾) 是信託基金經理人,因為工作繁忙無暇照顧女兒秀安 (金秀安  飾),跟妻子也在談離婚階段。因為徐碩宇忘了參加秀安的親子母,秀安一直吵著要到釜山找媽媽,徐碩宇沒辦法,只好隔天特別帶秀安坐火車前往釜山。沒想到在列車快開的時候,一名女子在列車人員不注意時衝上火車,那時她已被咬傷;後來列車女服務生發現她,結果被變成活屍的女人咬死,女服務生也變成活屍,開始在火車上上演活屍咬人,人類逃命的戲碼....。

 

第一張來放本片最喜歡的相華夫婦~~ 尹相華 (馬東錫  飾),老婆成景 (鄭有美  飾)。成景在本片被喻為奧運級孕婦絕對不是蓋的,挺著大肚子硬是跑贏一堆人,韓國以後奧運有跑步項目都應該找她參加。

 

本片男主角徐碩宇 (孔劉  飾),本來也是個只顧自己,後來受到相華及女兒秀安的感化,開始幫助生還的人逃命。

 

徐碩宇的女兒秀安 (金秀安  飾),乖巧的小女孩,雖然長的不萌,但個性很好。

 

本片的反派容錫 (金義聖  飾),其實我覺得他在本片演技超讚的,那種奸佞感覺是骨子裡發出來的。

 

本片還有青春洋溢情侶檔珍熙 (安照熙  飾) 跟閔英國 (崔英植  飾)。

 

其實本片在刻劃大難臨頭,人人自危的情感表現上,雖然狗血灑的有點刻意,但是觀眾就是買單呀!因為本片是大眾版本的關係,所以並不血腥,大家可以放心觀賞。不過本片的結局我不太喜歡,覺得到了末段有點拖戲。其實中間一些對峙場面我也覺得有點滴累卡卡的 (不是 Lady Gaga ==> 好冷) 。但總體來說,仍然是一部精彩的電影,絕對值得進戲院觀賞。

 

不得不說,韓國歐霸已橫掃台灣女性的心,連電影都能拍到這麼有模有樣,台灣真的要加油!台灣並不是拍不出有水準的電影,只是我覺得總侷限在青春校園或喜劇或勵志片。前陣子「樓下的房客」算是台灣電影的大突破,雖然我並不怎麼喜歡九把刀,但是肯突破拍這樣的電影就值得讚賞!當然韓國政府也是大力支持許多產業,台灣政府...請加油,好嗎?

 

 

=====有鑑於年紀越來越大,不寫結局久了都會忘記,所以還是要來爆個雷。想看本片的朋友可以離開了,看完再回來嘿~~ =====

 

 

 

所謂好人不長命,禍害遺千年。因為容錫等生還者的自私,使得相華被咬而犧牲。然後容錫為了自己生存,將副車長誘騙出去讓活屍咬好讓自己逃出列車外;又把珍熙推出去讓活屍咬;最後還犧牲列車長好讓自己上去另一輛火車。容錫也算求生意志極強烈啦!不過其實他在跌倒時,已經被活屍咬到,雖然後來列車長為了救他而犧牲,但他也已經感染了。結果徐碩宇、成景跟秀安逃上車時,遇到已被感染的容錫,一陣對峙後,碩宇把容錫丟下火車,但是碩宇也被咬了。他只好把成景跟秀安關在駕駛座裡,自己跳車自盡。這一段我有哭,因為秀安叫爸爸的聲音真是讓人揪心呀~~叫到都嘶啞了~~

 

後來成景跟秀安停在一個隧道前,經過漫長的隧道中,釜山是唯一有成功擊退活屍而有人存活的地方,因此部隊駐紮在那裡。狙擊手看到成景跟秀安的身影,因為太遠無法判別是人還是活屍。本來上級命令射殺,後來因為秀安唱歌,軍隊確定是人類就跑去接她們,算是黑皮恩丁~

 

但我覺得結局如果停在成景跟秀安進隧道後就結束,可以讓秀安的歌聲作結尾會更好。開放式的結局會讓本片更多一層揪心感~~反正要灑狗血了,不如就徹底一點。是吧?

或者結局也可以停在容錫等生還者被咬死,列車一路開進釜山後,無法確定有沒有生還者這裡告終。相華都犧牲了,其他人逃的這麼辛苦,活下來不好嗎?可能是片長關係,結尾還是要掰點東西才行。

 

其實從火車倒下這段開始,就有點不耐煩,覺得拖戲。因為相華掛了,所以我沒心情再看下去 (喂)。

 

 一樣是用拳頭打活屍,「屍速列車」的設定就是讓大家能接受,反觀之前台灣拍的什麼「棄城妖洞巴」.... 這段是大叔、歐霸、小鮮肉三個最讓女生們尖叫 (不論是興奮還是緊張) 的片段了!

 

本片看出韓國電影的企圖心已到了跟好萊塢抗衡的程度,雖然有些地方我不是那麼喜歡,但是整體而言本片絕對是今年暑假壓軸的活屍電影!大場面、大製作、精彩刺激,非常值得進戲院一看,是相當成功的商業電影!而且還有三款帥哥滿足女性觀眾的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