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簡直就是愛玩武俠 RPG 玩家的夢幻愛情浪漫劇!喜歡粉紅浪漫偶像劇的人也會很愛~~!

 

其實我已經很久沒追劇了,因為追劇都要很久,我很懶又沒耐心,所以不太愛看劇。除非像美劇一集一個故事,那我還看的下去。但是~ 本劇竟然讓我再度熬夜~~~ 我上次熬夜看劇是韓劇【主君的太陽】,真的是 long long time ago。沒想到本劇讓我沉船~~ 不過,本劇我再重看時,多半是看前半部真人代入遊戲的部份,還有後半部男女主角的粉紅場景。而且顯然我比較喜歡前半部,因為前半部遊戲場景較多。而後半部因為開始走男主角肖奈遊戲設計及商場競爭的路線,遊戲的場景只是偶爾打個醬油。所以我再重看時,其實後半部看的不多,還是集中在前13集。

 

不過本片對於遊戲場景及人物設計的確頗有巧思,希望台灣也能發行這款遊戲,突然好想進去玩玩看,順便看有沒有機會結個俠侶 (入戲太深)

 

故事敘述女主角貝微微是網路遊戲【倩女幽魂】裡【帝都風雲】伺服器排行第六的高手蘆葦微微 (鄭爽  飾),本來為了任務跟真水無香 (本名甄少祥,張赫  飾)結成俠侶。其實真水無香玩遊戲就是為了把馬子,一直要不到微微照片,而且微微個性慓悍,遊戲裡的人傳聞她是人妖;後來真水無香跟微微解除俠侶,馬上就跟小雨妖妖 (劉穎倫  飾) 結成俠侶。在真水無香跟小雨妖妖的花轎散去後,被同服的第一高手一笑奈何 (本名肖奈楊洋  飾) 為了俠侶 PK 大賽邀請成為俠侶。為了豐厚獎勵,微微同意跟一笑結成俠侶,卻不知道其實這是一笑要捕獲她芳心的佈局....。

 

把妹第一步,就是你要夠強 (這不廢話嗎?) 。話說一笑奈何有瀏海的造型明明很俊美,後面沒瀏海的造型雖然也好看,但有時前面往上梳沒弄好,頭髮看起來半屏山高,有點...聳..耶。

 

 

這幕模仿小說封面挺美的。

 

其實肖奈看到微微在網咖裡跟人PK後,被她的手技...遊戲打鬥操作技巧給吸引 (所以肖奈有戀手癖?) ,再加上微微轉過頭來之後是個大美女,一見傾心,便在遊戲裡找藉口接近她。肖奈跟微微都是慶華大學計算機系 (應該等同台灣的資訊工程系之類的) 的學生,肖奈是學校的男神,而微微是系花,也是校花第二。而仰慕肖奈的人,還有校花孟逸然 (馬春瑞  飾)。而微微最後是否會對肖奈動心?遊戲裡的互動一旦到了現實,還能一樣嗎?

 

美女就是連背影跟手技都迷死人,上天真不公平呀~~ 微微專注到肖奈大神站在她背後緊盯著她都沒發現~~ 是太專注還是神經太粗

 

本劇能讓我熬夜看的原因,除了男女主角顏值很高、遊戲場景精美、打鬥畫面設計頗佳之外,就是本劇是滿輕鬆的。不少笑點來自肖奈的室友于半珊 (遊戲 ID: 愚公爬山,牛駿峰  飾)、丘永侯 (遊戲 ID: 猴子酒,崔航飾)、郝眉 (遊戲 ID: 莫札他,鄭業成  飾)。

 

三個人的遊戲造型 (由左至右:愚公、猴子酒、莫札他) 其實還不錯,但現代就看起來還滿路人的....。

 

真水無香與小雨妖妖,算顏值不差啦。不過真水就是很紈袴子弟,小雨妖妖就是被小雨家族的幾個八婆捧上天極度自戀,也算天造地設的一對。

「微微一笑很傾城 真水無香」的圖片搜尋結果

 

校花孟逸然,本劇美女除了微微之外,感覺智商都不太高。孟逸然也漂亮,但就一直被週圍的人利用。幸好她表哥甄少祥 (真水無香) 還滿疼她。

 

我很喜歡一笑奈何的打鬥畫面,帥氣爆表。在遊戲裡職業是魅者,武器是古琴。古琴操作的這樣出神入化,可以陶冶性情,也能殺 BOSS,還能釋放無雙技,不愧是第一高手高手高高手~~~

「微微一笑很傾城  一笑奈何」的圖片搜尋結果

 

順便介紹一下劇中的遊戲場景~~

第一集:蘆葦微微跟同幫派人的打BOSS

這段基本上就是讓大家看微微在遊戲裡有多強悍,操作有多厲害滴~ 我很喜歡她的絕技火~~焰~~刀 (咦),不過後來她的絕技是雙刀會變出一隻火鳳凰,也是很殺!

 

第四集:一笑奈何 vs 真水無香

因為【倩女幽魂】的視頻大賽,真水無香跟小雨家族的八婆們做了一個影射蘆葦微微糾纏真水的影片放上論壇參賽,一笑奈何下戰書給真水無香,替微微討回公道,真男人!

這段純粹是看一笑有多強、真水有多弱,同樣頂級裝備,實力還是差了十萬八里遠啊!

 

第五集:殺 BOSS 【孟東行】

一笑奈何、蘆葦微微、愚公、猴子酒及莫札他一直打 BOSS。除了微微跟一笑很強外,其實愚公三人的實力不弱。

孟東行角色有特別設計過,看的出來劇組的用心。

 

第五集:女賊搶親

因為殺孟東行給了微微靈感,也想拍個視頻參加視頻大賽,她想到的就是女賊搶親的故事。

其實這段故事我沒有很喜歡,不過裡面的插曲【丹青客】很好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12M6560XJc

 

第七集:神鵰俠侶終極任務【相思陣法】

本段完全是看一笑奈何如何帥氣破關完成任務,不過打鬥場面的確精彩,是本劇我第二喜歡的遊戲片段。

而且完成任務後還拿到雙人飛行坐騎【比翼雙飛】,超讚的啦!

 

第十三集:殺 BOSS 【幽魂鬼姥】

本來是雷神妮妮 (陸韻煊 飾) 找微微幫忙一起殺 BOSS,因為她殺了二次都沒過。後來微微找一笑一起幫忙,一笑說再找個遠攻職業,結果妮妮在幫裡叫人,不巧真水無香跟小雨妖妖剛好在就加入了。

這是本劇我最喜歡的遊戲片段,打鬥相當精彩,BOSS 幽冥鬼姥也很強,而一笑奈何在本段更是無敵強大啊! 

 

 

其實還有其他遊戲的片段,像二喜 (遊戲 ID:歡天喜地,毛曉彤  飾) 跟曹光 (遊戲 ID: 微光,白宇  飾) 也有不少遊戲場景,但我對他們這對沒 fu,貼二張相片意思一下吧。

 

對了,本片還有一個帥哥 KO (張彬彬  飾),是很厲害又很酷的駭客。可惜他是屬於郝眉的啊啊啊啊~~不過陸劇真的進步,並不隱諱在電視劇裡有男男的情節。

 

總之,本劇是部能很輕鬆看完的戲劇。壞人陰險的程度遠遠不如男主角,所以男主角是大神算當之無愧。既然男主角壓倒性勝利,當然不會有什麼太糾結的劇情。再說浪漫粉紅偶像劇是能多糾結!如果是跟我一樣的武俠 RPG迷,看本劇會更有感,因為遊戲裡的操作、還有遊戲設計及規劃等等有些基本涉獵,可以趁此多了解一點遊戲業也是不錯滴。本劇個人大推坑!大家快一起入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