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是一部女主角腦殘又拼命秀下限的故事。

 

我只能說,幸好這部片沒看首映。天啊~~近年來恐怖片真是表現每況愈下,除了溫子仁真的都不太能看了~ 是發生什麼事?

 

雖然恐怖片裡白目很多,但是白目要有個限度。白目到白痴等級,是怎麼營造恐怖氣氛?只會讓人家覺得趕快演一演收工吧!我還想回家吃飯..... 就算結局有還算合理的解釋,但是前半段已經超越正常人能理解的範圍,如果出身於不正常人類研究中心或許能體會一二,後面就算九彎十八拐也是無力回天啊~~

 

故事敘述葛芮塔 (蘿倫科漢  飾) 急著逃離現在的生活又很缺錢,所以來到英國希爾夏老夫婦的宅邸應徵保姆的工作,沒想到老夫婦竟然要她照顧一個玩偶,還說玩偶是他們兒子叫做「布拉姆」,還有10條規則要求葛芮塔必須遵守,因為老夫婦要長途旅行二個月。而這間屋子手機收不到訊號,看起來荒山野嶺僅此一家,別無分號,只有電話可以通。也就是說,遇到什麼狀況,葛芮塔只能自保了。沒事要我照顧金童,這麼大的房子又只有我一個人,正常人早就藉故推托速速離去。沒想到葛芮塔可能被地下錢莊 (我猜的) 逼急了,很急著用錢竟然答應擔任保姆職。而薪水是由每週來一次的送貨員馬爾康 (魯伯特伊凡斯  飾) 拿給葛芮塔。

 

詭異到不行的希爾夏一家「人」。

 

 

葛芮塔顏值不低,怎麼智商就不能成正比呢?

 

男主角馬爾康,沒什麼好說的。

 

葛芮塔本來接受馬爾康的邀約晚上要一起出去,結果葛芮塔的換洗衣物突然不見了,連房間裡的衣物全部都不翼而飛;本來打不開的閣樓突然就開了,樓梯也拉下來.... 這時葛芮塔不是打電話求救,而是上去閣樓.... 小姐,妳只裏著浴巾耶!這邊賣性感賣的很刻意呀!

 

 

總之葛芮塔上閣樓後,門就被關起來。馬爾康來接葛芮塔卻沒人應門,以為葛芮塔改變心意就走了。這時葛芮塔在閣樓大叫,但是馬爾康聽不到。之後,葛芮塔看到人影,然後就被打昏了。醒來後卻躺在床上,衣物也都回歸原位。這時候總該東西收一收快跑了吧!沒有,葛芮塔打死不退。而且之後她發現布拉姆好像是活的,動作會變、還會做吐司給她吃.... 這之後她不但不逃,還對布拉姆愛護有加.... 我看的是「風流鬼娃俏保姆」嗎?

 

 

看到這裡,其實都很想棄片了。雖然馬爾康一直想要帶葛芮塔離開,但葛芮塔卻只想證明布拉姆真的是活著的這件事.... 馬爾康說布拉姆是在七歲那年生日被燒死的,而且那天有個來幫他慶生的小女孩沒有回家,他覺得布拉姆詭異又危險,要葛芮塔離開,但葛芮塔對布拉姆情比石堅..... 好啦,妳就跟布拉姆在一起好了,如此緣份也實屬難得呀~~

 

所以本片劇情本身比氣氛還要詭異呀!我沒辦法理解,當然也沒辦法有毛骨悚然的 fu~~ 所以接下來還是寫到結局,大家如果看到這裡還興緻勃勃想看本片,可以不用往下拉~~

 

 

 

============ 有雷,但是我想前面已經被大雷打到,大家還在乎底下爆雷嗎?===========

 

 

 

其實布拉姆應該是為了佔有小女孩而殺了她,警察來找時又怕被抓就放火燒了自己房間。希爾夏夫婦為了保護兒子,對外宣稱布拉姆死了,還做了個玩偶,而事實上布拉姆是活在家裡某個牆壁內的房間。後來葛芮塔的前男友找來,想把葛芮塔帶走,結果被殺,葛芮塔這才終於清醒,想跟馬爾康逃走,結果馬爾康被布拉姆抓住。葛芮塔假裝要跟布拉姆在一起,趁機捅了布拉姆,把他KO掉,然後跟馬爾康逃了出來~~

 

戴著面具的成人布拉姆毛好多呀~~ (咦)

 

沒想到布拉姆並沒死,醒來後繼續躲在他的房間,把人偶面具粘好....

對了~~老夫婦其實一開始就自殺了,大概也受不了了吧~~

----------終了-------------

 

呼~~看完電影真的智商低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