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劇就是純粹看楊洋耍帥~。

 

本劇在大陸播出時惡評如潮,因為原著粉無法忍受電視劇的大幅修改,跟原著大相逕庭。我沒看過小說,內心沒有對原著的印象,所以看的時候就很純然把它當一部新戲來看。老實說,我認為下斗 (進到古墓) 那幾集 (從過水洞開始) 算是精彩緊湊,也可能是因為這幾集都是楊洋在耍帥的關係,以只有12集的劇 (前導2集 + 正劇10集) 算是不錯。雖然開頭二集跟後面主角群下斗後要解開蛇眉銅魚之謎時讓我有點不耐煩,但本劇說來三分之二還算精彩 --- 只要你不在意特效拙劣、道具粗糙即可。

 

故事敘述「老九門」吳家後人吳邪 (李易峰  飾) 跟 High 少 (李晨浩  飾) 找到一個牛頭文物 (怎麼沒有馬面) 要還給國家,結果被阿寧 (唐嫣  飾) 帶領的黑衣部隊追殺要搶牛頭,中途被王胖子 (劉天佐  飾) 所救,但逃一逃還是被黑衣部隊追上。吳邪情急之下將牛頭丟下懸崖,結果一陣狂風吹來,張起靈 (楊洋  飾) 帥氣登場,而且手裡還拿著牛頭。黑衣部隊老闆一見到張起靈,馬上叫阿寧帶大家撤退,然後張起靈將牛頭還給吳邪之後消失在狂風中~~ 真是氣勢萬千帥到破表!所以吳邪整個氣場就這樣被張起靈蓋掉了,唉唉唉~~

 

 

吳邪 (李易峰  飾),人如其名,王胖子後來都叫他天真。雖然盜墓世家出身,卻一心想保護國家文物。應該也是受到大陸政策的影響,電視劇不得不這麼改。其實李易峰顏值不差,只是在本劇感覺被楊洋壓制。

 

 

王胖子 (劉天佐 飾) 雖然人胖,身手倒也俐落,為人直爽。是古董商,沒事盜個文物來賣。

 

 

張起靈 (楊洋飾) 在本劇是高手高手高高手,而且身世神祕,武藝高強,又帥又酷。

 

 

本劇女主角阿寧 (唐嫣  飾),佣兵團的隊長,跟吳邪有一些曖昧,亦敵亦友。

 

後來吳邪從包牛頭的布套裡發現帛書,他解不開,High 少自作聰明上網求解答,然後很快就有人回應他們。對方自稱是「老九門」的陳家後人陳丞澄 (孫耀琦  飾,以下簡稱三陳),原來她手上也有一張帛書。吳邪把帛書拿給三叔吳三省 (張智堯  飾) 想解開帛書中的祕密,後來帛書是一個古墓的地圖。後來待在吳邪家的三陳失蹤,帛書也被偷,吳邪推測是黑衣部隊所為。為了救三陳保護國家文物,吳邪、三叔、High 少決定前往古墓。而三叔還找來了昔日伙伴潘仔 (魏巍  飾) 及朋友介紹的張起靈。不過其實到這裡張起靈都沒報上名字,三叔也只管他叫小哥。

 

High 少 (李晨浩  飾) 其實顏值不低,但在本劇就是很沒用的存在~~ 而三陳 (孫耀琦  飾) 一整個吃貨又聒噪,有時覺得很煩哩。

 

 

三叔吳三省 (張智堯  飾) 性格又對古墓種種熟悉,在本劇算中年帥哥~~。

 

 

潘仔 (魏巍 飾) 也是性格型的,不過也是衰小型的,在本劇不停被蟲咬。

 

 

其實我還滿喜歡張起靈 (楊洋  飾) 這個刺客教條的造型哈哈哈~~

 

 

後來一行人要經由水洞 (也是傳說中的屍洞) 前往古墓,從這裡開始本劇開始精彩。不只是小哥很帥,而且氣氛也夠詭譎,不習慣看恐怖片的人應該會嚇到。水中不僅很多屍鱉,還有粽子 (粽子是指墓裡保存的比較完好,沒有腐爛但是已經屍變的屍體,也指僵屍、惡鬼類不乾淨的東西) ,粽子還開無雙引來千千萬萬屍鱉.... 最後靠小哥的血擊退屍鱉群跟粽子,但小哥也因此失血過多變的虛弱。一行人出了水洞趕緊找地方落腳,因為小哥一直話不多,吳邪開始叫他悶油瓶。晚上由吳邪照顧悶油瓶。瓶邪黨就是支持他們在一起的粉絲。

 

小哥悶油瓶連坐船的姿勢都是全隊最帥的!一定要這麼帥嗎~~~

 

 

粽子站在你後面,想要跟你回家~~

 

 

第二天吳邪一行人前往古墓,聽說已有一隊人馬先進入墓區,還在附近紮營。為了保護文物他們也趕緊進入古墓,當然古墓機關重重,有七星疑棺、屍鱉,動不動出現的暗洞、血人跟古屍。總之這一段舖陳的頗為精彩,雖然屍鱉的道具看起來很填充玩具,但看在悶油瓶裸露上半身二集的份上,我可以忽略這種小事~~~

 

 

以下是傳說中的屍鱉.... 是不是很像填充玩具?就說真心不騙了。

 

 

每次大家有危機都靠悶油瓶解救,而且他對古墓的機關很熟,這人就是接近神的男人的存在,技能包含:深不可測金手指、萬傷靈丹男神血及仙劍奇俠之仙劍~~然後男主角吳邪就是負責不停昏倒被救,難怪二人有濃濃的基情味~~

 

 

 

總之後來在古墓深處找到傳說中穿了可以長生不死的玉俑 (真的不要太計較道具很粗糙的效果),三叔跟中途進來的王胖子及潘仔一直在想辦法要脫下玉俑,結果出現屍鱉王。吳邪一棒打爆屍鱉王,難得展現男子氣概結果引來千千萬萬的屍鱉,手黑真的不要亂動手呀~~ 總之大家爬到樹上要找出口時,吳邪因為中了屍毒又暈倒了,悶油瓶又放血趕走屍鱉救了他。一行上爬上出口後趕緊放火燒了古墓,但是悶油瓶卻不知去向。而後,阿寧也跟隊友回去了。

 

傳說中的玉俑…嗯… 我沒有什麼想表達的。

 

 

總之,最後古墓唯一剩下的東西就是蛇眉銅魚,吳邪問三叔,三叔不肯回答。後來 High 少找到一張二十幾年前的考古照片,除了有三叔竟然還有悶油瓶!吳邪又跑去問三叔,三叔把吳邪推出家門,第二天就不見人影。

 

為了追查真相,吳邪只好去找唯一知道這個祕密的老九門的霍奶奶 (鄭佩佩  飾)。吳邪、High 少跟三陳跑去找霍奶奶解答,結果在那裡遇上王胖子。沒想到好不容易找到霍霍奶奶,卻被百般刁難,吳邪一行人又惹出事端只好逃難,中途解少爺解雨臣 (張曉晨  飾) 及悶油瓶幫忙打退一些人他們才得以逃離。

 

結果逃走途中被三陳綁架,才知道原來三陳並非真正的三陳,而是阿寧同一個老闆的手下。二人找機會逃出,霍家大小姐霍秀秀 (穎兒  飾) 及時出現救走他們 (本季結束)。

 

蛇眉銅魚,真的不要計較道具...(以下省略)

 

 

霍奶奶 (鄭佩佩  飾) 一如往常氣勢凌人,而霍秀秀 (穎兒  飾) 是我覺得本劇女性顏值最高的一位。

 

 

霍秀秀跟解雨臣 (張曉晨  飾) 有婚約,解雨臣也挺帥的。

 

 

總之,本劇以電視劇表現來說算相當不錯,而且難得集數並不長,喜歡這類探險型戲劇或跟我一樣因為楊洋沉船的人很值得一看。不過其實楊洋在開頭二集及最後二集戲份不多有點可惜 (害我快轉不少),本劇他真的撐起大部份的場面。李易峰其實也不錯,只是他魅力比起楊洋比較弱,個人覺得尚不如戲份不多的解雨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