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典恐怖片,夢中的剃刀嘎吱作響;現在看來特效粗糙,但是氛圍掌控卻遠優於時下許多恐怖片。

 

本片在當年可是非常火紅的經典,很多人看完直呼好恐怖,而且因為第一集的成功,後來還成為系列恐怖片。當年我還不是很敢看恐怖片,後來等膽子有升級後才在第四台觀賞本片。其實本片一開始蒂娜作夢遇到佛萊迪時就很有 fu,雖然膽子升級還是不免要抖個幾下。而且因為當時特效沒那麼好,用隱喻的方式暗示佛萊迪的出現,比如戴帽子的人影、剃刀刮著牆壁或物品的聲音....等等,氛圍比起現在許多西洋恐怖片還要讓人起雞母皮 (抓抓)。本片佛萊迪是在夢中殺人,而第一集把夢中跟現實的虛實感也掌控的很好,使的恐怖感有所提升。Cinemax 偶爾會播出,喜歡恐怖片的朋友真的有機會要看看。

 

故事敘述四個好朋友南西 (海瑟蘭根坎普  飾)、蒂娜 (亞曼達韋斯  飾)、洛德 (吉素賈西亞  飾) 及格蘭 (強尼戴普  飾) 是在榆樹街長大的高中生,四個人不約而同都作著同樣的惡夢:一個手指套上剃刀、身穿紅綠條紋衣服、頭戴帽子的人在夢中追殺他們。從蒂娜死亡開始,南西就察覺夢中的怪人跟蒂娜死亡有關。但是父母都覺得南西只是因為好友去世過於悲傷而精神衰弱。而蒂娜死亡時在她身邊的男友洛德被視為兇手關進看守所,南西在夢中看到怪人要對洛德不利,卻沒能順利救到洛德。洛德在看守所上吊身亡,警察認為他是畏罪自殺身亡。南西開始不願意睡覺,父母跟鄰居都認為她瘋了;直到南西提到夢中的怪人叫佛萊迪 (勞勃英格朗  飾),媽媽才告訴南西,佛萊迪原來是一個理髮師,因為殺了很多小孩被警察逮捕,但因為作業疏失導致佛萊迪被釋放。家長們不能接受這個結果,聯合起來縱火燒死佛萊迪。南西開始明白:佛萊迪回來了,要找他們報仇...。

 

本片主要的四個主角,也剛好是二對情侶。

 

本片很特別,一開始作夢的是蒂娜 (亞曼達韋斯  飾),本來以為她是女主角,沒想到她是第一個掛的。

 

本片的女主角南西 (海瑟蘭根坎普  飾),其實長的挺漂亮的,演技也還不錯。尤其是後來都不再睡覺時,看起來真的有夠憔悴。

 

這幕是當年電影的經典畫面之一,千萬不要在泡澡時腳開開睡著 (大誤)

 

本片男主角格蘭 (強尼戴普  飾),人家強哥當年也是小鮮肉一枚呢!

 

本片選角有用心,連男二洛德 (吉素賈西亞  飾) 也長的很帥!而且還有床戲服務大家~~

 

當然我指的床戲不是這個....

 

本片最關鍵的角色當然是夢中鬼 (不是夢中情人) 佛萊迪 (朗勃英格朗  飾),當年這妝應該花了不少時間。重點是他有演出那種邪惡的 fu~~ 不用看清楚這張恐怖的臉都能透出邪氣,詮釋的非常成功,看了就作惡夢,難怪成為經典。

 

 

 

 

 

 

=======以下有雷~~ 雖然可能大家都知道結局了,但還是~~~ 來個分雷線先~~ ============= 

 

 

 

 

 

南西知道了佛萊迪來找他們的原因,開始不願意睡覺。後來格蘭說有個地方說惡夢是源自人們的信仰及恐懼,如果你不相信它的存在,它就沒有能力可以生存下去。晚上南西在家時,電話響了,卻是佛萊迪的聲音,她嚇的把電話線拔掉,想不到電話還是響,這時佛萊迪說「我要成為妳男朋友了」,南西驚覺佛萊迪要對格蘭下手,雖然她一直叫格蘭不要睡覺,但格蘭還是睡著了...因此格蘭也就被佛萊迪殺死。

 

格蘭的死法也是當年經典畫面之一,雖然強哥身為男主角沒床戲,沒機會賣肉有點可惜,但死法如此經典也算不枉費男主角身份。

說真的,這幕出現在預告中真的不妥,當年看到時作了惡夢呢 (那時還沒分級制度,我也才國中而已)。

 

最後就是南西跟佛萊迪大對決,南西要爸爸在半小時後叫醒她,她要把佛萊迪拉進現實之後幹掉他。後來佛萊迪差點要殺掉南西,結果南西說「你根本不存在,我要朋友們都回來」,然後佛萊迪慘叫消失。

 

之後,四個人又愉快的上學,南西的媽媽在門口送南西上學。這時格蘭開的車卻是紅綠條紋的.... 南西上車後,車門自動鎖上,南西在車內叫著媽媽,但因為門窗都關了,媽媽沒聽到他們叫聲。南西在尖叫著被載走,而媽媽也被從門後穿出來的佛萊迪之手拉進屋子裡.... (完)。

 

就是這樣。美國恐怖片嘛!很喜歡留伏筆。賣座好就拍續集,賣座不好的話,反正也沒人在乎佛萊迪的結局如何了...... 後來惡搞到都有傑森 vs 佛萊迪,這個我就覺得是純惡搞而不是恐怖片,太瞎了。

 

但是本片經典之作,恐怖片迷怎可錯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