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漢喚醒睡美人。

 

看預告時,本來以為是科幻災難大片,加上我還滿喜歡小珍,其實是有想看。這次很幸運的抽到痞客邦的免費看電影活動「痞客看電影」,立馬享受免費看電影的幸運及樂趣 (感謝上帝)!不過本片跟預期的不太一樣,其實是以科幻災難包裝成的愛情故事。不過沒關係,爽片的劇情通常不太重要,重點是看了之後有沒有爽到。這次至少我被兩個小鮮肉夾在中間 (免費電影不能挑座位,座位是先劃好的,沒得選),光是座位我已經很愉悅了;但不表示我沒專心看電影哦!

 

其實本片雖然是科幻災難包裝的愛情電影,但敘事節奏明快、宇宙浩瀚及星艦裡外都是精心設計,場景美侖美奐。本片小珍也變漂亮了,爆米花片也能演技突出,氣場撐起整部片,不愧是影后。男主角克里斯普萊特不是我的菜,雖然他繼「星際異攻隊」、「侏羅紀世界」之後有越來越帥的趨勢,而且也把身材鍛鍊十分精美,但始終沒能讓我流口水。加上在本片演出的角色十足的痴漢模樣,我很難沉星艦啊~~

 

故事敘述吉姆普林斯頓 (克里斯普萊特  飾) 跟其他 5000 名乘客搭乘星艦前往家園二號殖民星球,原本預計航程是 120年,但因為隕石撞擊,使得 吉姆的沉睡艙故障,造成他提早 90 年醒來。他本身是技師,原本想修好沉睡艙再回到休眠狀態,卻無法再進入休眠狀態;試著聯繫地球及機組員也徒勞無工。全艦只有酒吧的機器人亞瑟 (麥可希恩  飾) 可以稍微跟他對談。初期還好,但長期孤單一個人還是讓吉姆陷入崩潰邊緣,他甚至想自殺,但沒勇氣。後來因緣際會看到歐蘿拉藍恩 (珍妮佛勞倫斯  飾),一見鍾情愛上她,想要喚醒歐蘿拉好陪伴他。一開始他還壓抑住這個渴望,但時間久了再也無法忍耐,終於有一天,他開啟了歐蘿拉的沉睡艙..... 。看到這裡,我只覺得歐蘿拉很衰,長的太美果然是一種罪過 (幸好我沒有) ~~~

 

星艦的設計很特別,我覺得本片美術設計做的很優。

 

克里斯普萊特在痴漢這塊詮釋的很好,不過一開始只有一個人的孤寂及瀕臨崩潰的部份,我覺得表情浮誇,略嫌做作。但看在耐斯巴帝的份上,而且本片又是爆米花商業片,不苛求演技,整體表現算有 75 分。

 

因為喜歡小珍,照片當然要放大張點~ 連爆米花片都用演技跟氣場壓死人,影后就是影后。她在得知被痴漢喚醒的崩潰及抓狂比男主角深刻許多。

 

其實我覺得麥可希恩飾演的吧檯機器人亞瑟比男主角自然說 (小聲)。 

 

其實本片還有飾演機組長葛斯的勞倫斯費斯朋,這種 leader 型的角色很適合他。包括「撕裂地平線」、「駭客任務」三部曲等等。他的氣場也硬是比普萊特克里斯強大。天啊~ 男主角是多路人~~

 

歐蘿拉一開始以為是她的沉睡艙跟吉姆一樣故障所以醒來,也因此跟吉姆相愛,直到她發現是吉姆把她叫醒的-- 她開始跟吉姆形同陌路。吉姆一直想挽回她,但她不理睬 (廢話,要我當然也不想理他)。後來星艦開始有些零星故障,雖然很快就恢復,但次數越來越頻繁。突然有一天,有第三個人的聲音出現在中央大廳,原來是機組長葛斯也醒來了,表示沉睡艙真的有問題。而葛斯發現不對勁,要吉姆跟歐蘿拉協助他查出星艦問題。這時發現星艦曾跟隕石撞擊,如果不修復,星艦就會爆炸墜毀.... 因此他們必須想辦法一起合作,拯救艦人 5000 人的性命....。

 

除了男女主角,其他人真的是名符其實的躺著賺片酬,開心的咧~~

 

本片我覺得美術設計、星艦場景都很棒,節奏還算明快,但劇情難免空洞些,從葛斯甦醒後開始比較精彩。當然後面修復星艦還頗緊張跟緊湊,收尾還算不錯。只不過看本片其實算愛情電影,但看預告會以為是科幻災難電影,這難免就會產生落差,評分也會因此打折。加上男主角不夠帥又有點路人的情況下,本片大約比普通好一些,好看的地方很好看,平淡的部份又有點無聊。不過有高低起伏好過整部片都很低迷,是部還可以看的爆米花片。

 

如果是很喜歡克里斯普萊特的人,那這部片分數會再拉高。但我覺得他演喜劇動作真的比較適合,愛情文藝片的男主角要嘛要有臉蛋 (我是覺得這個比較重要) ,要嘛要用演技感動大家呀~

 

本片好像應該放在「文藝劇情」類,但雖然是愛情片卻不怎麼文藝,所以還是歸類在「科幻未來」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