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沙馬蘭回春之作,可喜可賀~~。

 

其實當初在戲院看到這部片的預告時,唯一吸引我的是男主角詹姆斯麥艾維 (James McAvoy) 飾演人格分裂的患者。預告跟片名都很直接的告訴你這是一部關於人格分裂的驚悚故事,那時我對這類型的電影興趣不大,加上奈沙馬蘭近幾年作品每況愈下,上次的糞作「探訪 (The Visit)」更是讓我傻眼,就算是帥哥詹姆斯麥艾維主演也無法提升我的信心,所以對本片興趣缺缺。

 

沒想到本片在北美及台灣票房都開出紅盤,但是對本片的評價不一。基於近期恐怖片真的荒廢已久,非常需要恐怖片來滋潤心靈 (這樣講感覺好變態),這樣亮眼的成績開始讓我有興趣了,頑兔跟天神也決定去看看。其實全片可以說幾乎是詹姆斯麥艾維撐起來的,不過女主角安雅泰勒喬伊 (Anya Taylor-Joy) 也是演出不俗,跟詹姆斯麥艾維對手戲氣場完全沒被壓過去,這位新生代女星的星途可期呀!

 

本片也考驗著詹姆斯麥艾維 (James McAvoy) 的演技,雖然有小瑕症,但仍然分辨的出不同人格,算是頗優。

 

故事敘述凱西 (Anya Taylor-Joy 飾) 受邀參加同學克萊兒 (Haley Lu Richardson 飾) 的生日派對,但凱西其實跟同學格格不入,特立獨行。派對結束後,原本預計要來接凱西的車子壞了,克萊兒的父親就準備載克萊兒、瑪西亞 (Jessica Sula 飾) 及凱西回家,沒想到受到襲擊,而上車的是一個陌生人 (James McAvoy 飾)。整個事件只有凱西注意到狀況不對,克萊兒跟瑪西亞顧著看手機聊天,直到 James McAovy 上車才發現不對。但為時已晚,James McAvoy 用噴霧迷昏三個女孩後載走她們,並將她們關起來。三個女孩子覺得自己生命堪虞,想盡辦法要逃出去....。

 

男主角詹姆斯麥艾維 (James McAvoy),少數不管是有頭髮還是理平頭都很帥的男星,算奈沙馬蘭還是有些商業眼光吸引女性觀眾市場 (咦)。

 

 

女主角凱西 (Anya Taylor-Joy 飾),在本片演出可圈可點,雖然不是超級大美女,但頗有韻味;演出內斂又帶點黑暗風格相當稱職。

 

跟凱西一起披抓的二位同學克萊兒 (金髮那位,Haley Lu Richardson 飾) 及瑪西亞 (棕髮中空裝,Jessica Sula 飾)。二人在片中戲份也不少,不過充份表現出尖叫美女花瓶的特質。雖然有努力想要逃生,但想到的都是餿主意 (嘆)。

 

比起凱西的二位花瓶女同學,弗萊契醫生 (Betty Buckley 飾) 薑是老的辣,充滿專業與智慧,不過本片也告訴我們心理醫生不好幹啊~。

 

本片如果要講恐怖或驚悚,個人是覺得普普,不過還是有觀眾覺得可怕,也有人反應看不懂。看不懂的原因大概不太能分辨出男主角人格分裂時到底是誰的關係吧!否則以本片劇情如此簡單明確、演員極少、連場景也沒幾個的情況下,能有多複雜呢!不過本片的驚悚的確夠緊張刺激,節奏與氛圍掌握有度,所以相對精彩許多。

 

這段凱西在不知名的地方又不知道出口在哪,後面還有一個怪叔叔在追殺的劇情算是本片的高潮,真的頗為緊張刺激。

 

本片證明了詹姆斯麥艾維太 Man,不適合扮女人 (劃錯重點)。

 

雖然片名已經破題,不過結尾仍算是有點小伏筆,因此不多加敘述劇情內容,喜歡這類型恐怖片的朋友可以進戲院觀賞。雖然劇情簡單 (說是簡單還不是有人看不懂),對凱文的分裂人格只有淺顯的說明,不過商業恐怖片嘛!再說明下去就要角逐奧斯卡了。只要節奏明快、氣氛掌握不俗,仍然值得一看。本片也是奈沙馬蘭少數有點小殘忍的作品 (個人覺得)。

 

當然,本片比起奈沙馬蘭當年經典之作「靈異第六感 (The Sixth Sense)」只能算勉強及格,但比起他這幾年的作品就變實屬佳作,頗有回魂之態。只希望他下一部作品能夠至少持平或更好 (不抱希望),而不是迴光返照之作 (好沒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