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out movie」的圖片搜尋結果

 

代誌恩係憨郎想欵這呢簡單~~!

 

好萊塢常有預告很精彩,結果去戲院看剩下不精彩部份的電影;但也有預告不知所云,結果整片讚到不行的電影。印象最深刻的是「刺激1995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預告完全激不起去看它的慾望,要不是當年的男友很文青 (愛情的力量真偉大),我可能就錯過一部經典好電影了。而「逃出絕命鎮 (Get Out)」也給我一樣的感覺,只是看這部片時沒男友 (沒人想知道)

 

電影開頭是一個高帥黑人迷路,看起來應該是跟女友在講手機。他到一個小鎮上找女友,但小鎮上的路太複雜所以他迷路了。講到一半時,一輛開過去的轎車突然回頭停到他附近。黑人直覺不妙,不想惹事想急急逃離 (這是背景音樂的歌詞是 run, run, run 很妙),結果一個遲疑,黑人就被抓走了...。

 

開頭出現的黑人,在黑人中算有幾分姿色。

 

接著就是克里斯 (Daniel Kaluuya 飾) 跟蘿絲 (Allison Williams 飾) 已經交往5個月,蘿絲決定帶克里斯回家見父母。克里斯對於自己是黑人跟白人交往這件事很自卑。蘿絲一直安撫克里斯,要他不要擔心。克里斯將這事告訴他的好友羅德 (Lil Rel Howery 飾),羅德雖然吐槽克里斯但也的確關心他。

 

蘿絲長的滿正的,克里斯跟蘿絲二個人看起來真的很恩愛。

 

 

克里斯的好友羅德 (Lil Rel Howery 飾),一開始覺得他有點白目又有點好笑,不過後來發現他是真的關心克里斯。

 

不久克里斯跟蘿絲到蘿絲家裡,蘿絲的父親迪恩 (Bradley Witford 飾) 跟母親蜜西 (Catherine Keener 飾) 感覺也很和譪可親,唯一對克里斯有敵意的是蘿絲的弟弟傑瑞米 (Caleb Landry Jones 飾)。克里斯後來發現蘿絲家裡的傭人都是黑人 -- 女傭喬吉娜 (Betty Gabriel 飾) 跟男傭安德魯 (Lakeith Stanfield 飾)。他們看似正常,卻偶爾有些怪異舉動,讓克里斯又開始感到詭異與不安。晚上,蜜西很親切的找克里斯一起聊天。只是克里斯沒想到,這些親切都只是假象,他將面臨此生最大的噩夢....。

 

女傭喬吉娜 (Betty Gabriel 飾) 從一出場就有種詭異的感覺。 

 

 

男傭安德魯 (Lakeith Stanfield 飾) 感覺很沉默寡言,一樣有種看似正常,但總有種怪怪的 fu~。

 

蘿絲的母親蜜西 (Catherine Keener 飾),謝謝她讓我討厭茶杯的湯匙攪拌聲。

 

蘿絲的父親迪恩 (Bradley Witford 飾),表面看來親切和藹,但又感覺深不可測。

 

蘿絲的弟弟傑瑞米 (Caleb Landry Jones 飾) ,就很單純是個大屁孩,存在感不強 (因為不夠帥),本片也沒啥屁用,沒什麼好說的。

 

這部片精彩在於一開始就詭雲重重,看似沒什麼的細節,到最後你才發現原來是伏筆。而一開始我的想法有錯,以為是甲結果是乙丙丁哈哈哈~總之本片層層堆疊很精彩,而人類對於生命的貪婪以及自以為優越的黑暗性格,看來古今中外東西南北方都自古皆然呢!其實這部電影探討的議題有點深奧,但電影拍的淺顯好懂,而驚悚氛圍不在話下,幾乎從中段開始就沒停過。而結尾更是高潮迭起,真的是逃出絕命鎮!個人大推!

 

 

 

============以下有雷,有興趣要看本片的觀眾請離場==================

 

 

 

在去蘿絲家的途中,警察攔下車盤問他們,而蘿絲覺得警察因為克里斯是黑人故意刁難,不讓克里斯交出證件,並且據理力爭。後來警察摸摸鼻子走了。

 

 

克里斯到蘿絲家後,蘿絲的父母迪恩跟蜜西看來親切並歡迎克里斯。但克里斯看到蘿絲家的傭人喬吉娜跟安德魯都是黑人,感覺不是很舒服。而喬吉娜跟安德魯一些奇怪的舉動及對話時怪怪的表情,都讓克里斯感覺極度不安。即使迪恩安撫克里斯說喬吉娜及安德魯在家裡幫傭是有些緣故,仍不能抹去克里斯心中的疑慮。而迪恩談到他的戒煙是由於蜜西的催眠術讓他討厭香煙,克里斯覺得這個方法不好並不贊同。晚上蜜西找克里斯聊天,蜜西不停的攪拌手裡的茶,克里斯逐漸失去意識....。

 

克里斯應該倒杯咖啡給自己喝的。

 

克里斯後來在自己床上醒來,蘿絲一樣對他很好。但克里斯對昨晚發生的事感覺不舒服,認為蜜西對他施用催眠術。後來迪恩跟蜜西又說幫克里斯辦一個歡迎會,而克里斯在歡迎會上看到開頭被擄走的黑人陪著一個中年婦女一起出席。他發現對這人有些印象。他跟羅德講電話時提到此事,羅德請克里斯拍照給他看。他對那人拍照時,那人突然流鼻血,又抓住克里斯叫他快逃。雖然場面被控制住了,但克里斯更加覺得這裡不是久留之地。

 

看到這裡時,覺得是蜜西用催眠術控制黑人讓他們成為奴隸。然後我覺得這個黑人是性奴隸。

 

 

其實克里斯直覺是對的。他把照片傳給羅德後,羅德馬上指出那個黑人前陣子才失蹤,要克里斯馬上離開那裡。而克里斯不知道的是,這個歡迎會其實是個拍賣會,賣的就是克里斯的肉體。而克里斯也無意中在蘿絲房間發現天大的祕密,急著要逃離,但蘿絲一家人當然不可能讓克里斯離開,而蘿絲這時也露出真面目....。

 

克里斯因此被囚禁在蘿絲家的密室裡,他能逃出來嗎?而克里斯的買主想要克里斯做什麼呢?另一方面,羅德雖然報警,但警察根本不相信羅德的說詞,羅德有辦法解救克里斯嗎?結局就不明說,以免破壞大家看電影的樂趣。

 

克里斯被催眠後,意識墜入所謂的「暗坑」之中,電影的表現手法我非常喜愛。暗示自我意識墜入無邊的黑暗之中,無法逃出。

 

 

當初看這部電影時,看到 2/3 時都還不知道為什麼被列入限制級。直到最後 1/5 時才發現限制級的原因哈哈哈~~還有就是題材上其實算有點獵奇又比較沉重,與種族意識有關,所以未滿18有可能看不懂,也有可能看了消化不了。

 

本片雖然小成本製作,但真的劇情及節奏掌握極好,重點是演員的表現都很出色且到位,才能造就出電影懸疑驚悚的氛圍。而且劇情安排巧妙,克里斯雖被催眠所困又被綁住,卻仍有絕地求生的機智及意志。難怪會全球大賣,真的十分推薦大家看這部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