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丘上的小女孩與觸手系生物水姪的祕密故事 (怎麼寫起來好像怪怪的)

 

我一看到本片預告就被吸引了,除了本片詭譎的異色風格深得我心之外,更重要是男主角是由我非常喜愛的新生代男星丹德翰 Dane DeHann 主演。丹德翰在國內知名度還不算太高,最著名的作品應該是在「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 (The Amazing Spider-Man 2: Rise of Electro)」裡飾演的綠惡魔哈利奧斯朋 Harry Osborn,邪美陰柔的氣質十分迷人,我也是因為這部片煞到他,男主角安德魯加菲爾德 Andrew Garfield 馬上被我忽略。雖然這部電影堪稱蜘蛛人系列顏值最高的電影,男一男二都很俊俏,女主角艾瑪史東 Emma Stone 更是正到翻過來;但市場反應不佳,也讓 Sony 提前讓蜘蛛人系列收攤。

 

故事敘述年輕有為的洛克哈特 Lockhart (Dane Dehann 丹德翰 飾) 因為主管心臟病發而坐上主管的位子,但公司卻因為 CEO 一番來意不明的信而可能面對法律及影響即將進的併購案。公司因此派洛克哈特去阿爾卑斯山的療養所將 CEO 帶回來面對一切,還有在併購文件上簽名好完成併購。結果洛克哈特到療養中心不久就出車禍導致腳受傷行動不便,只好暫時住在療養中心接受他們的治療。療養中心院長 Volmer 沃莫醫生 (Jason Issacs 傑森伊薩克飾) 看來親切又盡心治療,而洛克哈特此時又巧遇在療養院的少女 Hannah 漢娜 (Mia Goth 米雅高絲 飾),二人是療養院唯二的年輕患者,每天相處自然漸生情愫。然而洛克哈特接受治療時間一久,開始產生一些奇怪的幻覺,讓他開始對療養院的療程有所疑慮而展開調查....。

 

我覺得丹德翰有瀏海的髮型比較帥耶!但他的藍眼睛還是很會放電,大概有100萬伏特那麼強~~~

 

 

女主角米雅高絲其實滿漂亮的,而且也有點病態神經質的美,演出本片很適合,只是我很好奇她為什麼沒有眉毛。

順道一提,她是「變形金剛 (Transformer)」1-3集男主角 Shia LaBeouf 西亞李畢福的老婆。

 

沃莫院長由在哈利波特裡飾演馬份他老爸的傑森伊薩克飾演,難怪我一直覺得他好面熟。不過說真的,個人覺得金髮的他比較有貴族氣質。

 

位在高山上的療養院風景的確美不勝收,心曠神怡。

 

本片畫面的確風格強烈,幽靜之美與異色之美融合的十分巧妙,可惜劇情卻不那麼絕妙。雖然主軸還算看出輪廓,但當中太多細節沒有交代清楚,導致觀眾看的有點混亂霧煞煞。當然也可以當作我們跟主角一樣進入一個半夢半醒的迷幻故事,有些事物是真實還是幻覺還是夢境難以釐清。

 

雖然本片跟「隔離島 (Shutter Island)」有些許相似地方,但我覺得二片整體而言並不相同,故事的主軸其實也不一樣。本片詭譎及驚悚氛圍掌握極佳,但說故事能力邏輯則有欠缺。如果只想享受詭譎及迷幻感覺,本片是很值得一看;但若希望故事劇情條理清楚,那麼本片只怕會讓你失望。這也是為什麼本片在爛蕃茄及影評人都是評價兩極的緣故。但以我個人來說,是很喜歡本片,因為我本來就比較在意電影給我的感覺勝過劇情是否交代清楚。而本片的異色詭譎及半夢半醒的迷幻氛圍,加上男主角是我的菜,非常對我的味口~。

 

 

=================爆雷時間到,想看本片請勿跨過此線================

 

 

 

 

洛克哈特在醫院接受療程的過程中,沃莫醫生要他也接受在那裡療養的人一樣的療程。這家療養中心裡的人都是金字塔頂端的人物,有錢有勢。一開始洛克哈特覺得他們在療養中心的療程看似都很健康,直到有天喝水時他發現水裡有水姪,然後牙齒鬆脫,開始感覺到療程不對勁。加上療養院的患者維多利亞 Victoria Watkins (Celia Imrie 飾) 告訴他這家療養院在200年前本來是一個男爵的城堡,男爵為了保持純正貴族血統,竟然跟自己親妹妹結婚。男爵夫人無法生育,男爵竟然抓村民來做實驗,直到男爵夫人成功受孕.... 結果村民發現此事,就把男爵夫人活活燒死,聽說死前還把肚子剖開,將她腹中的嬰兒丟入水姪蓄水池中。

 

洛克哈特表示:幹什麼,我是男的,觸手不要來~~ 這不是 SOD~~ (以上純屬虛構)

這是洛克哈特接受水療時產生的幻覺 (還是真的有水姪?),這段拍的很好,頗有窒息感。

是說大家都說這是鰻魚,但我總覺得是長大的水姪.....

 

而洛克哈特在療養院遇到唯一的少女患者漢娜,其實看來挺健康,沃莫醫生又特別照顧她,讓洛克哈特對這名少女感到好奇。隨著二人偷溜下山,每天相處,二人開始漸生情愫。沒想到洛克哈特發現療養院的祕密,原來是用水姪過濾人體病毒來製藥來讓院長及漢娜及一些食用這藥的人延年益壽,甚至長生不老,難怪是所謂的「救命解藥」....沃莫院長原來就是200年前的男爵,而漢娜是他的女兒!此時,漢娜初經來了,沃莫欣喜異常,原來沃莫還是堅持他貴族純正血統的變態思想,要跟漢娜結婚好延續血統 (原來 SOD 都是真的)!而洛克哈特因為發現醫院的祕密,院長當然也不會留他活口....

 

這幕是洛克哈特的幻覺,也暗示了漢娜與水姪的關聯,還有洛克哈特對漢娜的異色幻想 (喂)

現在看起來好像真的是鰻魚.....

 

 

這幕讓我想到「香水 (Perfume)」。不知道男主角對於發現救命解藥的真實原因比較震驚,還是看到一堆老人的裸體比較受驚 (喂!)。

 

洛克哈特後來在差點被丟進水姪蓄水池前靠著主角威能機智反擊逃出來,並趕在漢娜被沃莫XX之前救她,後來對抗沃莫的過程中引發火災,二人趁亂逃了出來,而療養院也因此付之一炬。只是最後在洛克哈特得知療養院幾乎燒得所剩無幾時,他露出一個詭異的笑容,電影就結束了。

 

沃莫說是跟漢娜的婚禮,搞的像邪教儀式一樣。不過這婚禮的確也很邪惡啊啊啊啊~~

 

 

本片限制級的原因,除了題材有點黑暗,大概就是裸露鏡頭很多.....只是都是老人家的,完全聯想不到色情 (可喜可賀)~

丹德翰裸露的鏡頭不多也只露上半身啊啊啊~~ (你想幹嘛)

 

本片我很難說是否推薦,因為劇情的確過於鬆散零碎,可能要嗑藥才能看懂,或是對於迷離型劇情已有一甲子功力方能了解。如果不去在意一些感覺沒什麼作用的情節,只著重在主軸故事上,而且不去在意漢娜按理活了100多歲為什麼現在才來初經這類的細節上,本片算是恐怖氛圍掌握的頗佳的一部片。有些情節可能是為了演繹恐怖情節而刻意加上去,因為後來並沒有說明也沒有後續作用。

 

本片算是不容易被大眾接受的一部片,喜惡全憑個人喜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