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ll float too."「你也會飄浮。」但不是飄浮冰咖啡。

 

2017年其實不算是個電影很賣座的一年,相較於2016年,其實2017年賣座電影票房削弱不少。主要是續集多,原創少,故事也不那麼吸引觀眾了,雖然特效日新月異,但空洞鬆散的劇本無法吸引觀眾買票入場。2017年我看的電影也相對的少,以往一個月至少二三部,這半年看的電影感覺只有三~五部。但2017年卻是恐怖片大放異彩的一年,不管是續集還是新作,票房及觀眾反應都很不錯。

 

本片我在看預告時其實期待度不高,因為我覺得以小朋友為主角的電影不會恐怖到哪裡去,雖然本片是改編自恐怖大師史蒂芬金的小說,但史蒂芬金小說改編的電影也是有過失敗的例子。但是我錯了,這二年幾部以小朋友為主角的電影如「安娜貝爾2 (Annabelle 2)」、「厲陰宅2 (The Conjuring 2: The Enfield Case)」以及本片「牠 (IT)」不管氣氛或血腥度都明顯比起以往提昇不少。

 

所以做人真的不能有成見,沒預期的心理下我的確有被本片嚇到,許多橋段也頗驚悚刺激,當然本片的血腥度比不上真的重度血腥的電影,只是以小朋友為主角的電影很少會到這樣的程度罷了。我還能看表示不會可怕到哪裡去~但氣氛營造十分不俗,不僅緊張感堆疊的恰到好處,爆發的時間點也拿捏的很好。本片是由「母侵 (Mama)」的導演安迪馬希堤 Andy Muschietti 執導,顯然導演功力比在執導「母侵 (Mama)」已更加成熟,喜歡恐怖片的朋友真的要看本片,大推!

 

因為本片,小丑跟紅色氣球一時成為最讓人不愉悅的代表物。

麥當勞叔叔表示:我不可怕!

 

故事敘述一個下雨天,比爾 Bill (Jaeden Lieberher 飾) 幫弟弟喬治 George ( Jackson Robert Scott 飾) 做了一艘紙船,比爾因為感冒不能外出,喬治自己一個穿著黃色雨衣去放船,結果紙船流到一個下水道。喬治要去撿時,發現裡面有一個小丑拿著他的紙船。喬治看了覺得很可怕想要走開 (是我根本不會跟他聊天好嗎!),而小丑說服他要把紙船帶走不然比爾會生氣。而當喬治伸手要去拿紙船時,恐怖的事情發生了 -- 小丑咬斷他的手!喬治在雨中哀嚎爬行,最後人被拉到下水道,雨中的地面只剩一灘血水....。

 

比爾 Bill (Jaeden Lieberher 飾) 在幫弟弟喬治 George ( Jackson Robert Scott 飾) 作紙船。

 

下水道有個長這樣的人,他拿100萬叫我伸手去拿我也不幹!

 

 

喬治 George ( Jackson Robert Scott 飾) 是個很可愛的小正太啊~嗚嗚嗚嗚嗚~

 

而小鎮上陸續有孩童失蹤,小鎮不得不實施晚上7點後的宵禁。而比爾 Bill (Jaeden Lieberher 飾) 為了追查喬治失蹤的原因,一直在調查下水道的路線。比爾在學校是被霸凌的魯蛇,後來他遇到其他六個一樣被霸凌的學生,常泡圖書館的書呆子班 Ben (Jeremy Ray Taylor 飾)、美麗叛逆的貝芙莉 Beverly (Sophia Lillis 飾)、其他還有像瑞奇 Richie (Finn Wolfhard 飾)、麥克 Mike (Chosen Jacobs 飾)、艾迪 Eddie (Jack Dylan Grazer 飾) 及 史丹利 Stanley (Wyatt Oleff 飾) 七人開始建立友誼。而比爾不斷追查真相的結果,終於七人也開始陸續看到小丑的出現追殺他們....。

 

戴眼鏡的是瑞奇 Richie (Finn Wolfhard 飾),另一位就是男主角比爾 Bill (Jaeden Lieberher 飾)。比爾因為喬治失蹤的創傷造成講話會口吃。

 

女主角 貝芙莉 Beverly (Sophia Lillis 飾),表面叛逆,其實內心溫柔又有正義感。

 

鎮上的一間廢棄屋 (一看就是鬼屋啊!),小丑會在這裡出沒。七個人最後決定進去探查究竟 (小朋友真勇敢,要我才不要進去咧)

這段拍的十分精彩,氣氛緊張又刺激,我都覺得快叫出來了~

 

之後,班 Ben (Jeremy Ray Taylor 飾) 調查小鎮事件後發現小丑似每27年就會出來攻擊孩童,每27年鎮上就有小孩消失。加上貝芙莉被小丑抓走,一群人決定合力去救出貝芙莉。但他們能找到擊退小丑的辦法嗎?

 

這幕害我嚇一跳,超想罵髒話的那時候。

 

七個小朋友之間的友情、愛與勇氣令人動容,而且小丑會利用每個人的傷口攻擊人,七個人也努力克服自己的內心創傷。

 

 

飾演小丑潘尼懷斯的比爾史柯斯嘉 Bill Skarsgard,本人帥到翻,能演的這麼變態恐怖,演技真的一流啊!

 

 

本片除了恐怖驚悚的敘述一個專門攻擊小孩的怪物之外,更加入了校園霸凌、家庭暴力及青春期的友情及愛情。所有元素融合的很好,而小演員們也都演技精湛,也因此讓本片看起來相當精彩過癮。再來本片的畫面運鏡極優,在一些片段很有魔幻闇黑的元素,畫面帶來的內心衝擊十分震憾。

 

本片也確定開拍第二集,是27年後長大的七個人再度對抗恐怖小丑的故事。看完第一集,不由得對第二集相當期待。喜歡恐怖片的人真的不要錯過本片,個人超級無敵大推薦!

 

七個小朋友都很會演,這二年恐怖片的童星真的演技都不賴!明日之星可以期待~~。

「it movie 2017」的圖片搜尋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