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子仁的厲陰宅恐怖宇宙擴張中,難得續集比第一集可怕且精彩的恐怖片。另一部我覺得續集比第一集可怕的是「厲陰宅2 (The Conjuring 2: The Enfield Case)」。還有這海報不是西洋版貞子 (但是感覺好像...)

 

恐怖片有續集不是新鮮事,但是恐怖片能夠像漫威跟DC一樣樹狀擴張成一個宇宙可就是第一次見到了。因為在「厲陰宅 (The Conjuring)」第一集串場而大紅的安娜貝爾,特別被拉出來拍獨立作品;而在「厲陰宅 2 (The Conjuring 2: The Enfield Case)」裡出現的鬼修女跟 Bookie Man 歪頭男,也傳出會有獨立作品問世。因為厲陰宅而衍伸出來的恐怖宇宙正迅速蔓延中 (灑花~~)

 

 而溫子仁也顯然開始積極培養新導演。可以發現近二年他親自執導的恐怖片其實不多,大多擔任監製。而本片他也是跟 Peter Safaran 彼得沙弗朗一起擔任監製,導演則是則執導過「鬼關燈 (Lights Out)」的 David F. Sandberg 大衛‧F‧桑德柏格。一看到導演名字我就放心不少,因為第一集我真的覺得平淡~~平淡~~沒 fu~~ 一根汗毛都沒站起來的沒 fu~~ 雖然如此,但是安娜貝爾第一集還是大賣,也確立了溫子仁現代恐怖電影大師的地位。

 

看電影時,電梯門一打開馬上看到安娜貝爾的娃娃,還打光,然後戲院又暗暗的是要嚇死誰啊哈哈哈哈~~

Annabelle  
  

故事敘述 Samuel Mullins 山繆穆林斯 (不是穆斯林哦!Anthony LaPaglia 飾) 是一個手工娃娃製作者,因為娃娃製作精美購買的人很多。而他跟老婆 Esther Mullins 艾絲特穆林斯 (Miranda Otto 飾) 有一個可愛的女兒 Bee 貝 (Samara Lee 飾,看電影時一直覺得 Bee 是 Annabelle 的暱稱?我腦補),結果在一次外出貝出車禍意外死亡了....。

 

Bee 貝 (Samara Lee 飾),感覺是真人版的安娜貝爾....。

 

 Samuel Mullins 山繆穆林斯 (Anthony LaPaglia 飾),安娜貝爾的創作者,一雙巧手做出很多精美娃娃。

但是安娜貝爾就不能做的萌一點可愛一點嗎....?

 

Esther Mullins 艾絲特穆林斯 (Miranda Otto 飾),她演過「魔戒 (The Lord of the Rings)」第二集跟第三集的人類公主 Eowyn,喜歡 Aragorn 亞拉岡。

 

12年之後,穆林斯夫婦收養了一群來自孤兒院的女孩,希望能給家裡帶來一些活力。其中 Janice 珍妮絲 (Talitha Eliana Bateman 飾) 因為發燒導致小兒麻痺不良於行,而跟她最要好的是 Linda 琳達 (Lulu Wilson 飾),其他女孩都有點欺負跟排擠她們。修女 Sister Charlotte 夏洛特 (Stephanie Sigman 飾) 則是個溫柔也虔誠的修女。山繆為女孩們準備了房間,其他女孩故意選比較大的房間,珍妮絲及琳達只好住到滿佈娃娃的詭異小房間。

 

孤兒院的女孩們,沒介紹的就是沒那麼重要的角色 (其實我也忘了她們在戲裡叫什麼名字)

 

珍妮絲發現隔壁有間上鎖的房間,山繆禁止他們進入。但晚上上鎖的房間突然打開,珍妮絲好奇進了房間,但她沒想到這是惡夢的開始....。

 

本片因為不良於行飽受欺凌及折磨的 Janice 珍妮絲 (Talitha Eliana Bateman 飾),這小女孩很會演,一開始的單純害怕憂鬱,到後來被附身的陰邪,情緒轉折頗到位。

 

 Linda 琳達 (Lulu Wilson 飾) 也是很會演的小女孩,她後來發現安娜貝爾是造成珍妮絲變奇怪的原因,想盡辦法要救好朋友。

 

修女 Sister Charlotte 夏洛特 (Stephanie Sigman 飾) 虔誠充滿愛心,但是顯然惡靈的力量更強大些。

 

這畫面一直讓我想到鬼蛙恰吉~~我不知為何~~。

 

這一段真的超緊張,我都快漏尿了。

 

這一段也是很緊張,珍妮絲的行動不便更增添皮皮剉的 fu。

 

本片很成功的累積了緊張與恐懼的層次,不像有的恐怖片才開始有 fu 又突然中斷;驚嚇的感覺一次到位真的很棒啊哈哈哈~~ 然後本片有點小血腥,其實有點驚訝到。本片跟「牠 IT」都是以小孩為主角的恐怖片,但是恐怖程度一點也不小朋友。以後大衛‧F‧桑德柏格導的恐怖片我覺得值得一看,他頗會營造與堆疊恐怖氛圍,是頗有前景的新銳恐怖導演。

 

當然,本片早就下片了,不過如果錄影帶店有出租或第四台有演出,真的很推薦!比第一集好看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