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乎預期的精彩與好哭,記得帶手帕衛生紙入場。如果你是平常壞事做多出門怕被雷劈的人,建議多帶幾包順便擦冷汗

 

本片從預告一推出就引起我的注意,因為故事大綱很吸引我,魔幻加闇黑的劇情我最喜歡了!然後預告看來也精彩可期。果然本片沒有讓我失望,雖然知道韓國的強項就是灑狗血,但是我沒預期一部魔幻商業電影會讓我 1/3 時間都在哭啊啊啊啊啊~~~ 韓國很厲害的地方就是很會騙眼淚,商業片也把人性描寫的這麼真實幹嘛!當然片中也不乏輕鬆詼諧的部份,但是接近結尾的時候我真的哭好久,而且哭到都有點抽搐的那種久啊啊啊啊~~ 幸好我旁邊的女生也哭很慘,所以證明不是我哭點低 (這有需要驕傲嗎~)。

 

這證明了韓國雖然民族性討人厭 (但是歐巴惹人愛啊啊啊啊啊~),但是人家八億台幣 (400億韓元) 真的不是亂花的!特效已經是好萊塢水準,更不用提七大地獄的場景有多磅礴壯觀嚇人可怕 (其實有些地獄場景很美,但看到刑罰還是痛),連七大地獄王的造型都頗優,各有其特色。看的出來韓國這部電影野心不小,並且也確定了明年還有續集 (靠!我好期待啊啊啊啊~)

 

我很喜歡這張海報的設計感,不過這張看不到帥帥的朱智勳的正面哈哈哈~~

修長身材的男生穿上長大衣就是帥!不管是大叔還是歐巴!河正宇在本片也是帥啊!(小叮噹或圓胖型身材者請勿嘗試)

 

 

故事預告中已經講的很清楚,金自鴻 (車太鉉 飾) 是消防隊員,在火災現場為了救小女孩而死亡。因為是為救他人而犧牲自己的死亡,金自鴻成為陰間 19 年來的第一位貴人死者。只要在 49天內通過七大地獄的審判都無罪的話,金自鴻就能順利轉世,而且轉世前還能託夢給母親。而陰間三使者隊長江林公子 (河正宇 飾)、日值使者解怨脈 (朱智勳 飾)、月值使者李德春 (金香起 飾) 負責護送金自鴻前進七個地獄接受審判,並幫忙辯護。

 

但就在審判進行途中,地獄的時間突然亂了,一些鬼怪也趁亂出現想吃掉金自鴻。江林公子說表示金自鴻的至親有人成為冤死鬼,所以擾亂的地獄的秩序。在斬殺鬼怪途中,閻羅王 (李政宰  飾) 出現要求恢復地獄秩序。江林公子因此到陽間調查此事,而護送的責任則落到解怨脈跟李德春身上。

 

江林公子發現是金自鴻的弟弟金秀鴻 (金東昱  飾) 被關懷兵元東延 (都敬秀  飾) 誤殺成了冤死鬼,按陰間法律是要找到冤死鬼的屍體加以燒燬以恢復陰間秩序。而另一方面,因為冤死鬼的怨念擾亂了地獄的時間,時間加速,加上逐步揭露金自鴻的罪業,而使得金自鴻的審判岌岌可危....。

 

七大地獄為 (地獄的順序是依個人犯罪由輕到重出現,所以順序沒有一定)--

  1. 謀殺 (-火湯地獄-變成大王-鄭海均 飾)
  2. 怠惰 (-楚江河   -楚江大王-金海淑 飾)
  3. 說謊 (-劍樹林   -泰山大王-金秀安 飾--「屍速列車」裡飾演孔劉女兒的那位,在本片變的比較可愛,演技也更精湛。)
  4. 背叛 (-天地鏡   -宋帝大王-金荷娜 飾-- 真的是個超正的美人啊!連刑罰都很美麗。)
  5. 不義 (-寒冰峽谷-五官大王-李璟榮 飾)
  6. 暴力 (-真空深穴-秦廣大王-張光    飾)
  7. 天倫 (-千古沙漠-閻羅王   -李政宰 飾)

 

金自鴻 (車太鉉 飾),是本段故事的主線,但我覺得男主角是飾演江林公子的河正宇。

雖然車太鉉不是我的菜,但他怎麼感覺都沒變啊?還有就是他跟演他娘的藝秀晶害我狂哭,真的是很會演啊!

 

 

江林公子 (河正宇  飾) 是陰間三使者的隊長,我覺得他才是本片的男主角。我本來不愛熟男型,但他在本片真的有帥到啊啊啊~ 平常看起酷酷的很穩重,但沒想到搞笑起來也很好笑~~

武器:劍,能變化成長鞭。

 

 

但是本片最帥的還是飾演日值使者解怨脈的朱智勳啊啊啊~~先不說帥氣的臉、修長身材加上長大衣的陪襯有多帥,還有痞痞的個性,打鬥時俐落帥氣的動作,讓人少女心大爆發啊~~~!他真的比演「宮:野蠻王妃」的時候帥多了,大概因為在「宮:野蠻王妃」裡面他的個性我不喜歡的緣故。

還有就是大家遇到危險時都解怨脈解怨脈的叫,不管是李德春還是江林公子,大家還不是都要靠他!他不是最帥誰最帥啊哈哈哈哈哈~~

武器:雙刀,可組合成雙頭長刀。

 

 

金香起飾演的月值使者李德春是個可愛的小女孩。一開始覺得她很弱,但越到後面越覺得她可愛。尤其是到最後她一人面對閻羅王時幫金自鴻辯論的勇氣,讓人很喜歡這個小姑娘。

能力:睡覺。不是,是解讀下一個地獄的起訴狀、召喚業鏡及跟江林公子心靈相通 (這個算能力嗎?好啦,因為解怨脈沒有)。

 

閻羅王 (李政宰  飾) 其實戲份不多,但一出場就是氣場很強,不愧是管整個地獄的老大。

 

金自鴻的弟弟金秀鴻 (金東昱  飾),是個孝順的孩子,可惜被誤殺成了冤死鬼。

 

 

地獄的場景真的每個都很用心。

「與神同行 電影」的圖片搜尋結果

 

本片沿途出現的鬼怪都極有特色,打鬥場面也相當精彩。

 

本片雖然片長將近二個半小時,但因為節奏十分明快,完全不覺得有140分鐘這麼長。而且不只是爽度夠,難過的時候也是讓你痛哭流涕。我從金自鴻的葬禮開始哭,哭到後來金自鴻老母讀信那時候啊啊啊啊~ 本片對於親情、友情及弱勢的感情沒有長篇大論的描述,但就是觸到內心,就算當事人做了一些不算正確的選擇,或者當事人接受了某種痛苦的安排,也讓人覺得「我也有可能會這麼做」或是能體會他為什麼這麼做;所以就很容易流淚嗚嗚嗚嗚~~

 

本片雖然是商業大片,但劇情、場景、節奏、特效都做的十分到位,主要演員演技也不俗,尤其是飾演母親的藝秀晶,演一個瘖啞人士,只能靠表情演戲,但就是演的絲絲入扣,也讓人十分同情~。

「與神同行 藝秀晶」的圖片搜尋結果

 

 

本片真的看的出韓國對於電影的野心及企圖心,還有亞洲各國對於地獄及親情友情的感受顯然滿有共通點,也許這也是這部電影能輕易觸動台灣觀眾的原因。本片特效真的極優,地獄場景製作也極用心,非常建議進戲院看大螢幕,而且哭的時候旁邊有人陪你一起哭比較不會覺得害羞監介哈哈哈 (這是重點)

 

不愧是今年壓軸強片,個人無敵強烈大推薦!還有我很期待明年的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