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夏季的愛情,短暫卻刻骨銘心。

 

熱愛靈異恐怖片的我,很少文藝片能引起我的興趣。但「用你的名字呼喚我 Call Me By Your Name」從一開始就引起我的注意,當然不完全是因為電影中二位男主角都高顏值的關係 (但是 80% 是) ,而且從消息一釋出,我就有在注意這部片。其實描述同性之愛的電影並不在少數,但我不知道為什麼特別受本片吸引,可能片名取的很好吧 (喂)。

 

這是我第一次看同性之愛的電影,我覺得導演真的很厲害,其實觀影過程中,慢慢的忘了二人的性別,只感受到愛情的深刻。畫面、運鏡都相當優美,電影中的音樂更是動聽,對本片超級加分。看完電影,真的想去買電影原聲帶。當然看到二位高顏值的美男談戀愛更是賞心悅目

 

二人初次見面。後來艾利歐跟奧利佛要這件襯衫作紀念,因為這是他第一次到這個家來穿的衣服。

 

 

故事敘述在1980年的夏天,來自美國的奧利佛 (艾米漢默 Armie Hammer 飾) 到義大利遊學,寄住在艾利歐 (提摩西夏勒梅 Timothée Hal Chalamet 飾) 家,並擔任艾利歐父親的助手。而朝夕相處,讓二人開始漸生情愫並相愛。可惜礙於當時社會不能接受同性的戀情,最後在夏季快結束時,二人在最後幾天一起旅遊並結束了這段短暫而刻骨銘心的戀情。

 

義大利風景真的美不勝收。 

 

還不明白何謂愛情的艾利歐為了逃避心中對奧利佛的真正感覺,跟瑪希雅 Marzia (艾瑟蓋瑞爾 Esther Garrel 飾) 有段曖昧的關係。當然明白自己的情感後,只能傷了瑪希雅,但最後二人回歸到好友的位置。我覺得瑪希雅是很棒的女孩。

 

之前看紳士密令 (U.N.C.L.E.) 沒覺得艾米漢默很帥,但是看完本片,艾米漢默立馬帥度翻 3000 倍!他不只很會撩妹,還會撩弟 (喂)。看來是角色塑造的關係,所以有如此大的差距!大家真的要多學學韓劇,再不入眼的男主角演了韓劇就是歐巴!

 

「用你的名字呼喚我,我也會用我的名字呼喚你。」這句話在我看來是很深的情感,以後每當有人提到自己的名字,就會想到對方那樣的深刻。也暗示了這段感情無法昭告世人,只能深藏心底的無奈。

 

艾利歐其實頗有音樂才華,自己會作曲。而奧利佛也有音樂素養,能聽出艾利歐的音樂有做過些微的調整。也許是這種心有靈犀的頻率,讓艾利歐跟奧利佛從相知相惜到相戀。不過一開始,艾利歐對這種感覺很排斥,面對奧利佛時很彆扭。

 

大家有看到奧利佛的耐斯巴迪嗎?艾利歐才17歲又走美形男路線,沒有肌肉我可以接受 (一整個沒原則)。

 

其實艾利歐的父母都有發現奧利佛跟艾利歐之間的關係,難得的是他們完全支持自己的兒子,一樣喜歡自己兒子喜歡的人。

 

其實艾利歐能跟奧利佛一起旅行,多虧了艾利歐的母親,她主動提議讓艾利歐跟奧利佛一起去旅行,二人才有最美好的回憶。可惜旅行結束二人也要分開,分開時這一幕真令人糾心。

 

最後艾利歐家裡在準備節日的聚餐時,奧利佛打電話來,說他永遠都會記得他們之間的所有事,但也提到他要結婚了。艾利歐雖然心碎但也只能接受這樣的結局,他一個人坐在壁爐前想念著奧利佛並默默流淚,家人完全沒發現,好邊緣啊~ (完全劃錯重點)

 

本片的電影配樂是極優的,我個人最喜歡的是 Sufjan Stevens 的 "Mystery Of Love" ,以及80年代懷舊歌曲 F.R. David 的 "Words"。

 

本片對於愛情的刻劃相當優美細膩,除了風景美不勝收,節奏也是一種優雅的感覺。看了本片也會對不同於世俗、不為一般大眾接受的感情感到無奈。其實愛情無關性別,也無關對錯,重點是自己的心跟感情,是最真實、最難以欺騙的。至少男男主角有勇敢的去擁抱自己內心的真正的情感,而不是壓抑與隱藏在心底。光是這點,就是對自己的愛情很勇敢也很誠實了。而能這樣勇敢又誠實的人,又有多少呢?能夠像艾力歐父母那樣無條件支持身邊的人的人,又有多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