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歐巴與神明的魅力,女神演技大爆發。

 

紅衣小女孩一、二集開創了台灣恐怖片新宇宙,因為紅衣系列是走台灣神怪傳說,不僅內容非常本土化,恐怖指數並不輸給日韓泰等國家 (好萊塢真的恐怖的電影不多,不列入計分哈哈哈~)。而紅衣系列的高票房及好口碑證明了觀眾很買單。

人面魚算是紅衣的前傳,本片主要是說明魔神仔與虎爺的淵源,人面魚說穿了只是個引子,所以滿多人覺得本片有點偏離主題。不過除了偏離主題這點有所失誤之外,本片不論節奏感、恐怖度都是極佳,而且人面魚是我覺得紅衣系列最好看的一部。劇本寫的不錯之外,導演莊絢維很會掌握恐怖感,而男女主角鄭人碩及徐若瑄的出色演技更是替本片加分不少。本片真的有嚇到我,粿蜜還被嚇的腳都彈起來 (幸好我們坐第一排,不然如果踢到別人被打都算他的~~)!

故事就是敘述三個衰小的男人去蘭潭釣魚,現釣現烤現吃,結果突然出現聲音呼喚「洪文雄」,另外二個路人現場暴斃,洪文雄被魔神仔附身後殺了全家人。警官阿忠 (張書偉 飾) 請林志成 (鄭人碩 飾) 幫忙處理,然而黑虎將軍多年不上林志成的身,雖然炸魔神仔成功,但炸魔神仔的分身被黃雅惠 (徐若瑄) 的兒子家豪 (吳至璿 飾) 撿走並養著,導致精神虛弱的母親雅惠一步步走向入魔之路.....。而林志成的兒子俊凱 (陳少卉 飾) 也開始不停作惡夢,夢到魔神仔追捕並吃掉黑虎將軍....。林志成知道,他必須讓黑虎將軍重新上他的身,否則魔神仔不但會找上他,更會傷害俊凱!

徐若瑄本片表演出色,飾演因失婚而精神虛弱的母親黃雅惠。不僅苦練鋼琴,逐漸入魔的情緒也掌控極佳,令人驚艷。

鄭人碩飾演的林志成帥氣爆表,第一次覺得台客我可以 (劃錯重點)!不僅用台語唸咒語時氣場強大,還是個痴情男子漢,魅力無限。

警官阿忠 (張書偉 飾) 是林志成的好友,這段看的我小鹿亂撞牆,心跳指數飆漲 (不是臉紅心跳的那種)

家豪 (吳至璿 飾) 也演的不錯,尤其這樣一個小朋友常常在一些陰森的場所出沒,真的是勇氣可嘉。

「人面魚 家豪」的圖片搜尋結果

飾演小時候俊凱的陳少卉超萌的!可愛指數爆表的小正太!

龍劭華 (林志成的爸爸,俊凱的阿公) 在本片講的話都很有台灣神明的哲理。一種言之有理,不至於走火入魔的信仰,很喜歡他說的話。

如:「人正神在,人邪神離。神像只是木頭,提醒世人祂在我們的身邊。真正的神明,是存在我們的心中。」

我覺得劭華阿公可以跟瑤瑤一起拍「通靈少女」耶!

驅邪的場景也拍的很有味道,緊張感十足。

我很喜歡徐若瑄在鋼琴發表會發狂彈琴的演出,既有氣勢又瘋狂。

女神為戲變成這種恐怖模樣,真的是為戲犧牲呀!吃生魚那造型太可怕了就不放上來,免得有人被嚇到。

總之,紅衣小女孩系列開啟了台灣恐怖片宇宙,用台灣一些靈異事件來作延伸改編,而且相當成功。不僅為台灣的恐怖片注入新梗,也獨樹一格,擺脫以往的復仇或因果報應的恐怖片類型,讓人對台灣恐怖片有新的期待!

本片我是非常推薦的!兼具恐怖度及更多的台灣神怪習俗及傳說,真的很值得進戲院一看。本片不太適合邊看邊吃爆米花,灑一地的機會很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