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而言,一部電影如果大紅,連帶演員會跟著打開知名度。連變形金剛這種明明是柯博文、大黃蜂、密卡登主演的電影都捧紅了西亞李畢福、梅根福克斯。但是很奇怪的,恐怖片好像不是這麼回事。很多恐怖片都很紅,像「絕命終結站」、「奪魂鋸」、「德州電鋸殺人狂」等等,但是演員是誰,說實在我記不太起來。

 

恐怖片如果大紅,通常打開知名度的是導演。而這部「厲陰宅」是由因「奪魂鋸」、「陰兒房1、2」而聲名大噪的華裔導演溫子仁拍攝,而且強調是真實事件改編!所以這部片在未上映前,就有許多恐怖影迷期待著。奪魂鋸系列我只看了第一集,的確是很好看。雖然場景陽春,但氣氛掌控、劇情節奏實屬一流,而且頗有內容。因此雖然是小成本製作,卻一砲而紅,還變成系列之作。但因為我不愛血腥虐殺片,我的恐怖片喜好侷限在靈異型,可能被不知名的東西追殺比較讓我感受到刺激吧 (誤),所以後來我並沒有追奪魂鋸系列 (而且第二集換導演了)。但我很喜歡他的「歡迎光臨死亡小鎮」跟「陰兒房」。

 

「厲陰宅」中文片名一聽也知道是跟鬼屋相關的題材。鬼屋系列已是恐怖片的老梗,通常一定是有人搬進或闖進鬼屋,然後引發一連串靈異或死亡事件。本片也是如此,一家人新買了湖邊一幢很大的房子 (就是上面那張圖片),以台灣來說就是透天厝。我覺得外國人很厲害,都能住在一些很偏僻的大房子,附近人煙稀少。本片的房子更讓我覺得能看到人就阿彌陀佛了。不過主角一家人口眾多,可能仗著人多所以比較不怕。

這部電影本來片名是「厲陰房」,後來被抗議改成「厲陰宅」,因為跟某個連鎖企業名字同音。再來就是這部電影開頭有一段是類似鬼娃恰奇的劇情,也是娃娃引發的靈異事件,娃娃叫「安娜貝兒」。為什麼外國人會把這種長的有夠詭異的娃娃視為珍寶啊?媽媽買這種娃娃給女兒,是有多恨女兒?要我收到這種娃娃,應該會痛扁送給我的人。

 

不過我覺得這張海報又是騙很大,本片跟安娜貝兒的劇情牽扯明明只有大概10分鐘不到,竟然拿來當主打海報。片商騙錢也要騙之有道啊!

其實一開頭的安娜貝兒劇情,是要帶出「華倫夫婦」這對驅魔夫妻。他們協助過很多靈異事件,這事件是他們說最恐怖的案件之一。聽起來就讓人好期待,那種發毛的、陰森恐怖的感覺,一定會瀰漫本片。

 

飾演華倫夫婦這二位演員我都很喜歡,派翠克‧威爾森似乎是溫子仁很喜歡用的演員,陰兒房的父親也是由他飾演。薇拉‧法蜜嘉從「啟動原始碼」開始就很喜歡她,她不算漂亮,但有一種獨特的氣質。華倫夫婦除了協助驅魔之外,也在大學講課。

 

 

話說本片的女主角莉莉泰勒也是擅長演恐怖片,多年前她有演過一部「Haunted」,好像中文叫「鬼入侵」。同片的演員還有凱薩琳麗塔瓊斯、歐文威爾森、世上最強老爸連恩尼遜。她演這類型的片子很適合,因為感覺她很脆弱、無助,又容易被附身 (大誤)。

 

沒事不要亂點火柴,好孩子不要學哦!看到什麼都請自行負責。

 

這部片我的感想是,如果你把它當一個靈異故事或事件來看,劇情非常完整,交代的非常清楚;節奏也拿捏的很好,不會拖杳。

 

但如果你想被嚇的毛骨悚然、尖叫連連,顯然本片不提供這類服務。本片不會讓你看的想睡覺,你還是被劇情吸引而看下去。但是驚嚇程度可以說是連抖一下都沒有,想剉都不知從何剉起。氣氛雖然有用心蘊釀,可惜每次都差了一點。因為我在電影院看都沒被嚇到了,相信第四台一定是一刀未剪。

海報還比較恐怖。

這部片我覺得是成功的帶出了華倫夫婦,看完厲陰宅會很期待下部有他們的電影。他們感覺就是西洋版林正英,收服鬼魂的功力比一些驅魔電影或事件裡的牧師/神父還要嚇嚇叫。當然,因為他們是真實的人物,會更引發大家的好奇心。他們也真的有靈異博物館,有機會我想去參觀看看。但是裡面的禁忌請大家務必遵守。

 

如果第四台有放映這部片,還是可以看一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