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Dream House」感覺不是夢想的房子,而且夢中的房子耶~ 本片算有點靈異,恐怖 0 分,豪宅 0 分。

 

本片感覺走向有點像「隔離島 (Shutter Island)」,不過無論劇情轉折、詭異感、壓迫的氛圍、結局的翻轉....等等,「隔離島 (Shutter Island)」完勝。如果以恐怖片的心態來看本片,會讓人大失所望。但是片名這樣取,廣告看起來好像是恐怖片,也不能怪觀眾誤解了。本片劇情可以說是很好猜,也滿平淡的,前面有故意想弄點嚇人的情節,不過人無膽如我完全沒被嚇到啊~ 結局雖然有翻轉,但是沒有感覺到驚喜。同樣以男性為主的恐怖片,另外還有「凶兆 (Sinster)」,很明顯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跟伊森霍克的表現都比丹尼爾克雷格來的出色,丹尼爾克雷格表現不出情緒轉折,還是拍動作片比較適合。

 

故事敘述威爾 (丹尼爾克雷格  飾) 辭職後想在家寫作,一方面也多陪陪愛妻莉比(瑞秋懷茲  飾) 跟二個可愛的女兒。但他們搬去的新家,女兒感覺有人在外面,又有一些聲響,然後還有一些小屁孩在地下室做奇怪的聚會,而神祕的鄰居安 (娜歐蜜華茲  飾) 總是對威爾欲言又止。後來威爾發現原來這是一幢凶宅,之前的男主人殺了全家後被關進精神病院。這些不尋常的現象,是否跟之前的兇案有關呢?

 

丹尼爾克雷格因為演本片真的把到瑞秋懷茲,也算不虛此片。話說瑞秋懷茲繼「神鬼傳奇 (The Mummy)」、「驅魔神探:康斯坦汀 (Constantine)」後再無代表作,演藝生涯堪慮呀!

 

 

二個小女兒也算滿可愛的。

 

本片表現最亮眼的是娜歐蜜華茲。

 

屁孩隨便就能入侵地下室,地下室洞很大呀~

 

本片雖然以恐怖片來說卡司強大,但是恐怖度沒有因為卡司強大有所增加。故事劇情平淡無奇,走向也很好猜測。雖說架構完整,但導演說故事的能力不太優,也可能演員演不出那樣的情緒,以至於本片像流水帳一般,交代完了就算了,看過也就忘了。可以說是一部白吐司片,雖然吃進肚子裡了,但就是沒有味道,就是不會想再多吃那樣的感覺~。

 

真的很無聊,或真的很愛丹尼爾克雷格 / 瑞秋懷茲 / 娜歐蜜華茲的話,可以看一看打發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