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年,韓劇在台掀起一股熱潮,連帶不少韓國電影在台灣上映。韓國在犯罪及社寫實電影上獨樹一格,血腥暴力的感官刺激與劇情內容並重,非常會灑狗血。連韓國偶像劇有時都會拍的讓人流淚,電影更是把這種效果推到極致。

 

但是很奇怪的,韓國恐怖片在台灣並不那麼出色。最早期香港恐怖片是台灣恐怖片第一首選,後來貞子「七夜怪談」出現後變成日本恐怖片熱潮,「鬼影」之後是泰國恐怖片的旋風。近期雖然這幾個曾經引領恐怖片熱潮的區域拍出來的恐怖片每況愈下,但韓國恐怖片上戲院放映的仍然少之又少。以韓國很懂得賣弄血腥的拍攝手法來說,卻沒在恐怖片佔有一席之地,令人好奇。

 

後來我看了幾部韓國恐怖片,不論是電影院或是第四台放映的,都覺得韓國恐怖片的氛圍不夠。血腥度沒問題,但是氛圍老是差了一點。對於看慣恐怖片的人來說,的確不怎麼讓人印象深刻。

 

後來我在第四台看了這部「殺人漫畫」後,韓國終於拍出血腥與氛圍、劇情都兼得的恐怖電影了!很多血腥恐怖片我都會選在第四台看,因為我很不能承受血腥啊!而且血腥鏡頭剪光之後,還覺得恐怖的話,那這部片就很成功了!這部「殺人漫畫」就是如此!

 

故事開始是女主角是很有人氣的網路漫畫家,漫畫總編輯在深夜看她最新的稿件之後,對她畫的內容大發雷霆,還打電話去罵女主角!問她怎麼知道自己的祕密?罵完之後,總編輯在辦公室裡遇到一些奇異現象,然後就領便當了。領便當的方式跟女主角畫的內容一模一樣。後來女主角在網路發表的幾篇作品,接連有人跟裡面死法一樣,警察當然就盯緊女主角,要查出事情的真相。究竟是女主角為了漫畫人氣,故意讓受害者死狀跟漫畫裡的角色一模一樣?還是另有隱情?

 

首先,這部電影裡面的漫畫風格我很喜歡。有點伊藤潤二的詭異感,但要再更寫實一點。為這部電影加分不少。

 

電影的故事性也相當完整。幾個看起來不相干的事件,後來串在一起。對於人性的描寫也相當寫實,沒有絕對的好人。這部電影裡面的角色都有一些不可告人的祕密,這些祕密也導致他們後來的結果。雖然「因果報應」是恐怖片的老梗了,但老梗只要用的好,也能有新意。

 

本片的女主角,很正,也很會演。

戲份不多的漫畫總編輯

警察雙人組

停屍間這段好毛啊~

有著重大祕密的可憐小女生

這部片雖然我是看第四台的,但是有好幾幕讓我好想轉台啊!因為太可怕了,真的讓我心底發毛~ 而且結局收尾不俗,故事交代很完整,每段故事真的都有讓我抖一下。第四台再重播時,我應該還會再看。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