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找到就是誰的」在恐怖片裡絕對不是好事。

 

其實本片跟嬰兒一點關係都沒有,不知道為什麼中文片名要翻成「一縷嬰魂」,雖然很文藝但沒有相關就覺得很假掰,不過也好啦,這樣要撞片名也比較困難。

 

電影一開始是二個警察到一幢房子裡,看起來好像是逮捕犯人,結果找到這家人一具具的屍體,最後警察也被襲擊。一年後, 艾莉森 (潔咪普萊斯莉  飾) 因為離婚跟女兒克萊兒 (凱莉羅傑斯 飾) 搬到這幢房子來,克萊兒並不開心,她想要待在原來的家裡,希望父母和好,跟以前一樣過日子。艾莉森一直安撫著克萊兒說以後會更好。房仲來交鑰匙時,克萊兒突然問了一句:「這裡是不是發生過不好的事?」那房仲的嘴臉就是有鬼~ 但是看來艾莉森已經買了房子了,就算有鬼也沒得選擇了 (喂)。

 

後來克萊兒在房間地板的通風口裡找到一具看來很詭異的娃娃,她要求艾莉森讓她留下來。艾莉森雖然覺得娃娃很詭異又很舊不太喜歡,但為了克萊兒只好答應。後來克萊兒開始跟娃娃講話,在學校被同學欺負而不想上學。兒童心理治療師覺得是克萊兒無法適應父母離異及新環境,覺得讓克萊兒回到舊環境比較好。艾莉森本來不願意,但隨著克萊兒行動舉止越來越抓狂詭異,不得已只好請前夫強納森 (派屈克摩頓 飾) 帶克萊兒回家一起住幾天。

 

強納森本想單獨跟克萊兒過幾天生活,但強納森的同事凱西硬是要來拜訪強納森跟克萊兒。克萊兒對凱西充滿敵意,連凱西送的娃娃也丟到地上。強納森出去買個紅酒,凱西就掛了。這時強納森覺得克萊兒手上抱的娃絓很奇怪,要艾莉森拿去丟掉。沒想到丟掉後,娃娃又再度回到克萊兒的懷抱。艾莉森開始覺得娃娃很詭異,拿去給她的好友跟助理研究,沒想到助理被殺而好友卻失蹤。克萊兒因為娃娃不見而發狂,艾利森跟強納森不得已去尋求其它的協助,並且試著了解娃娃的來源...。

 

本片的靈魂人物是凱莉羅傑斯飾演的克萊兒,這小女孩演技很優,從一開始的乖巧孤僻,到後面的大抓狂,真的會覺得她被娃娃附身了。

 

克萊兒的母親艾莉森 (潔咪普萊斯莉 飾),多虧了她,本片多了幾個便當可以領。潔咪普萊斯莉很面熟,但我想不起來她演過什麼片。

 

克萊兒的父親強納森 (派屈克摩頓 飾),之前大都演配角,本片終於演男主角了,可惜存在感不強。

 

 

狐狸精凱西,雖然夠正,但本片角色不討喜,領便當領的非常應該的一位。

 

怎麼會有人喜歡這種娃娃?話說回來,娃娃本身比本片詭異多了。

 

本片很明顯是走「安娜貝兒」+ 「靈異七殺 (鬼娃恰奇)」路線,以一個娃娃引發的靈異殺人事件為主,然後又牽扯到附身。小女孩凱莉羅傑斯演出精彩,可圈可點。可惜劇本薄弱,走向也大致猜的出來,恐怖、緊張氣氛也未見張力,血腥程度普普,整片下來頗為平淡,毫無驚喜。本片最詭異的是娃娃跟小女孩唱的靈車那首歌....。

 

結局搞的好像要拍第二集,但是應該不會拍了吧。幸好小女孩夠萌,演技也夠好才稍稍挽救本片。本片看的出是低成本製作,緊張程度尚不如「靈異七殺」,是一部看過就忘的恐怖片~就是看完之後依然睡好好、沒煩惱,不會作惡夢滴~。

 

除非有很喜歡娃娃類型的恐怖片、非常喜愛蘿莉、或是對恐怖片還在初體驗階段的人,那可以看看本片。不然建議不用太浪費時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