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性的貪婪及野心比巨人吃人還可怕。

 

沒看第一集也能無縫接軌,因為有前情提要呀呀呀呀呀 (歡呼~)。本片算是本人近期看過算還不錯的一部片,也大概明白為什麼「進擊的巨人」會這麼紅,即便劇情有些地方感覺不太合理,特效看起來很假,男主角演技太放,女主角太冷感,(真的有覺得不錯嗎~) 但至少交代了巨人形成的原因,以及權勢之人的野望。我算是看這部片的奇葩,因為沒看過漫畫、卡通,也沒看過第一集,只是天神跟頑兔想看就跟去看了。本來還擔心會看不懂哩~ 沒想到本片很體貼的有前情提要,是說二分鐘的前情提要就能順利接看本片,是我悟性太高還是第一集內容就這樣呢呢呢~?

 

劇情設定在未來世界,出現會吃人的巨人,所以人類築起高牆防止巨人的攻擊。然而僅僅是防守過於被動,所以政府依然組織了兵團對抗及攻擊巨人。在第一集時,艾蓮 (三浦春馬  飾) 被巨人吃掉,同伴以為他已經死亡,沒想到他卻變身為巨人,從吃他的巨人體內爆開,並殺了其他巨人。然而艾蓮變身為巨人,政府官員認為他有危險而想殺掉他,阿爾敏 (本鄉奏多  飾) 極力說情,也要米卡莎 (水原希子  飾) 一起拯救艾蓮。兵器班長 (石原里美  飾) 則是很想好好研究艾蓮異變的原因。就在危機的時候,突然出現另一個跟艾蓮一樣的變種巨人,一場殺戳後帶走了艾蓮。剩下的幾人為了要補外牆的破洞,想起艾蓮之前找到的未爆彈而一起出發。究竟抓走艾蓮的巨人是誰?艾蓮跟兵團幾人的命運又是如何呢?

 

其實本片我最喜歡的是長谷川博己飾演的義敷隊長!

穿白襯衫時更帥啊啊啊啊啊啊~~有沒有人幻想下一幕是親下去咧?

 

本片男主角艾蓮由三浦春馬飾演,嗯...他演的好用力,好像便祕很久終於大出來了的感覺,不喜歡他演出的方式。

 

女主角米卡莎由水原希子飾演,整片都在搞憂鬱,大概是因為二任的男友都是變種巨人而傷心吧!

 

另一兵團成員莎夏 (櫻庭奈奈美 飾) 有生命多了,感覺跟阿爾敏是一對。

 

阿爾敏 (本鄉奏多  飾) 感覺是武力較弱,以智力取勝型。

 

本片演技最精彩的是飾演班長的石原里美,感覺是個狂熱型科學家兼武器狂,搞笑的很自然。

 

這集故事主軸在於巨人如何產生、為何會有變種巨人、以及巨人產生的背後陰謀。因為沒看原著,單就電影看,劇情是流暢且緊湊的,打鬥也精彩,人性的險惡部份也描繪的不錯。不過電影裡面有些特效很假,像艾蓮小時候家裡被火燒,火就看的出來是特效... 還有一些巨人打鬥的場景,很像真人版 CG 呀~ 但是看過原著的似乎對真人電影版很失望,覺得跟原著差很大~ 所以本片適合沒看過「進擊的巨人」相關作品的觀眾觀賞。

 

對了,本片有些小血腥,不過聽說第一集血腥畫面更多,有些畫面太殘忍還霧化處理... 因為沒看第一集所以無法評斷,不過本片的根基既然是巨人吃人,血腥是免不了的囉~ 但是本片的血腥在我可接受的範圍內,而且~有些血腥很像動畫裡的血漿噴灑,所以大大降低血腥帶來的不適感~

 

其實我覺得本片比「飢餓遊戲」還好看,因為裡面的壞蛋真的讓人恨的牙癢癢的。不過內容跟標題的「世界終結」感覺不太相關耶!

 

喜歡動作刺激,又沒看過原著的朋友可以看一看本片,如果看過原著的朋友可能就要放下心裡美好期待,把它當成另一套故事來看,才不會失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