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男的迷宮』是西班牙的黑暗魔幻電影,這類型的電影最吸引我了。雖然主角是小女孩歐菲莉亞,但這部片絕對不是給小朋友看的。因為不管是真實世界或是魔幻世界,呈現出來的基調都滿黑暗的,小朋友看了應該會作噩夢~。
 
故事是以西班牙內戰為主軸,歐菲莉亞跟媽媽一起到繼父西班牙將軍的營地,因為將軍覺得兒子一定要出生在父親身邊,好繼承其意志 (好難理解這邏輯)。歐菲莉亞之母懷孕後本就不適,長途跋涉後身體狀況更糟。歐菲莉亞不喜歡新的父親跟新的環境,幸好將軍身邊的祕書對歐菲莉亞很照顧,讓歐菲莉亞有所依靠。
 
 
有一天,歐菲莉亞到了一個奇怪的地方,遇到了潘神,也就是羊男,是傳說中的牧神。羊男跟歐菲莉亞說她本來是地底王國的公主,因為違反規定跑到地面上而失去記憶。她要回到王國必須完成三個任務,而羊男是來協助她的。
 
羊男出現的這一段特效很讚。
 
 
牧神在傳說中是亦正亦邪的神。
 
 
將軍是個冷血沒人性的傢伙。
 
 
歐菲莉亞的三個任務真的黑暗又噁心,要我應該嚇到漏尿。第一個任務是這摸大隻又這摸醜的癩蛤蟆,天啊~
 
 
還要爬進這麼噁心的地方~(皺眉)
 
 
第二個任務更慘,是食人妖怪。我必須說,這食人妖的造型實在啵兒棒!後來才知道妖怪也是羊男演的!果然是亦正亦邪啊啊啊啊啊~
 
 
用美食引誘人犯規啊!因為我也會吃~
 
 
因為媽媽一直身邊不適,羊男給了歐菲莉亞曼陀羅草,然後要她泡在牛奶裡,並滴上一滴自己的血,就可以讓媽媽比較舒服。這曼陀羅草長的也好詭異。
 
 
西班牙電影的節奏不如好萊塢快速,加上本片敘述內戰的部份也很深入,朋友們看的時候覺得劇情有點太拖,不是很喜歡;但我個人卻很愛。而且歐菲莉亞演技自然,不由得為她擔心是不是能完成任務、將軍會對她如何等等…尤其片魔幻的部份真的很優!不論是特效、場景與化妝,都有別於好萊塢,呈現另一種風味~
 
而且我覺得收尾很棒,不論是以童話或現實角度,結局的安排頗優。如果想看看不同於好萊塢的魔幻電影,真的很推薦本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