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莉絲汀娜蕾西是個怪怪美少女,我對她的第一印象是在「斷頭谷 Sleeping Hallow」,那時覺得這女主角好正,但之後卻沒看到她有什麼大作出現。後來才發現她都演一些怪怪的片,而且片裡的角色也都不一般,看來她是很有自己風格路線的女演員哦!她有一種特殊的氣質,感覺就是走我最愛的亦正亦邪路線。她的電影我不一定都喜歡,但是她不在乎形象,裸露也大方,是我很喜歡的女演員。而且我覺得她是好萊塢少見的娃娃臉女星。

 

本片是根據1892年的真實弒親案件改編。Lizzie Borden 跟姊姊 Emma Borden 及父親和繼母生活並不融洽,父親很嚴格的規範他們姊妹的生活,而繼母跟他們相處並不和睦。Emma 是乖巧逆來順受型的,而 Lizzie 叛逆、不受拘束、說謊、偷竊等種種行為讓家人傷透腦筋,Lizzie 跟繼母的關係更是降到冰點。一日,Emma因為好友生產,出城去探望朋友。而 Lizzie 的父親跟繼母在家相繼被人用斧頭殘忍的砍死。警方及證據都指向兇手是 Lizzie....而這殘忍的案件,是否真是 Lizzie 所為呢?

 

這種真實案件改編的電影,一般是二個取向:一個就是著重在犯案過程的緊張刺激,一個就是在辦案過程中抽絲剝繭的懸疑推理。不過本片都已經說是「持斧的女人」了,所以我想重心應該會放在犯案過程的緊張刺激。結果~哈哈哈,本片不緊張、不刺激、不血腥、不懸疑。不算爛片啦,但是過於平舖直敘,沒有高潮,讓人看過就忘。 

 

本片全靠克莉絲汀娜蕾西撐起來,她演的其實不錯。表面美麗親切,但其實一直有著邪氣的一面。但是劇情太平了,以致於她的演技也高潮不起來 (嘆)。

 

 

Lizzie 跟 Emma 姊妹感情其實不錯。

 

Borden 家的律師,長的還不錯。

 

檢察官,算是有頭腦的人物,雖然個性有點討厭,不過他的見解都是正確的。

 

戲份不多之父。

 

====以下有爆雷,雖然大家應該不會太在乎結局或想看這部片,但還是良心提醒一下======

 

 

本片算是著墨在 Lizzie Borden 這個角色身上,所以兇手是誰、如何犯案其實片中的「提示」都還滿明顯的。而且犯案過程其實有破綻、有證據。只能說人正真好,我看陪審團不是因為辯護律師很會辯護,而是因為 Lizzie 太正的關係所以暈船了~~

 

如果本片要著重在 Lizzie 的冷血無情上,我覺得是瘋狂有餘,冷血不足,刻劃不夠深入。只會覺得 Lizzie 可能有精神/心理方面的疾病之類,雖然她跟父親及繼母關係緊張,但無法體會她殺人的動機,這部份舖陳力道薄弱,所以也不知道她是蓄意還是因為有病而殺人。但是看到後來,又覺得她好像其實滿清醒的。

 

所以本片破綻也是不少,加上劇情不引人入勝,要血腥沒血腥,要驚悚沒驚悚,要懸疑不懸疑,要脫不脫的(喂)。法庭上的辯論還不如劉德華早年的「法中情」精彩哩!如果半夜睡不著,可以轉來看看,搞不好看到一半就會覺得很好睡了~!

 

本片其實我本來想歸在「怪怪難分類」的,因為真的怪怪的,不過我想本來導演是想導恐怖片的....這樣的素材其實應該滿好發揮的,真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