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出預期的精彩。

 

其實「分歧者2:叛亂者」預告釋出時,我是有心動那麼一下下。但是一想到「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看來像第3集的前導預告,結果「飢餓遊戲3:自由幻夢I」比 2 還更像預告,而且拖戲拖的一點都不含蓄的情形下,擔心分歧者也是走相同的路子,就決定二輪片再來看,比較不會傷心傷肝又傷錢。

 

結果沒想到看了之後,其實一點都不浪費錢,個人覺得第 2 集比第 1 集好看很多,節奏明快緊湊、劇情張力十足而且完整,而且這集頗有轉折,故事結尾也處理的很好,讓人很想知道第 3 集「赤誠者」會怎樣收尾?看了很多小說改編的電影,這是第一部讓我迫不及待去翻第 3 集小說的介紹。只能說第 2 集真的拍的很成功!

 

故事接續第一集,四號跟翠絲雖然逃了出來,但是珍寧當然不肯放過他們,開始追捕所有的分歧者。而投靠珍寧的無畏派走狗在翠絲父母房間發現一個方盒,珍寧說那是創造者留下的訊息,一定是要告訴大家分歧者危害國家。但是那個盒子需要分歧者才能打開,因為盒子裡有五派的虛擬實境測試,只有萬中選一的分歧者才能打開盒子。因此珍寧到處追捕分歧者想打開盒子,卻一直失敗。後來她發現分歧者其實有強弱,她需要一個最強的分歧者來開啟盒子。

 

凱特溫絲蕾飾演的珍寧真的讓恨得牙癢癢的,但是也同時展現她影后級的演技。

 

另一方面,翠絲一行人躲在友好派的陣營中,結果珍寧無畏派走狗到友好派去搜尋分歧者,翠絲一行人只好再逃亡,沒想到逃到無派別的陣營。後來得知無畏派的伙伴被直言派保護,到直言派去跟伙伴會合。直言派領導本來不同意收留他們,因為他們被通緝。後來四號跟翠絲接受直言派的測試而受保護。沒想到,珍寧無畏派走狗大掃射直言派,原來是麻醉針,然後再用儀器測試誰是分歧者。麻醉針射進體內無法拔除,而艾瑞克測到翠絲竟然是100% 的分歧者,要把她抓回去時,無派別及時來救。珍寧為了逼翠絲出面,下指令到麻醉針裡,讓受到指令的人自殺。原來麻醉針不但有麻醉效果,更有控制效果,翠絲不想有人犠牲,只好出面到珍寧博學派的陣地裡。翠絲是否真的能打開盒子?創造者的訊息又是什麼呢?

 

這隻珍寧無畏派走狗艾瑞克真是看了好想扁他。

 

不管是「飢餓遊戲」還是「分歧者」,叫彼得的都沒有我的愛。

 

我滿喜歡翠絲的個性,她很堅強,而且很篤定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更重要的是,她有腦袋。

 

這一幕真的超有氣勢的。

 

4號又帥又是痴情種,為了翠絲什麼都願意做,叫人怎麼能不愛 (眼睛化為心形)!而且本片露出好身材!真是可口的鮮肉啊啊啊啊啊啊~ (擦口水)!

 

服務一下觀眾 (喂!不是普遍級部落格嗎?)。

 

無派別的首領,也是很厲害的女人,長的也很正,跟珍寧不相上下。更重要的是,她是 4 號的母親!

 

總之,本片的結尾也是有爆點,而且我有驚喜到。本集幾乎是做了一段完整的敘述及收尾,所以第 3 集會如何發展令人期待。內容有些轉折也算有梗,比起飢2 真的精彩及完整度都強很多。有些戲院的二輪片還在上映,推薦大家可以進二輪戲院觀賞!絕對不會像飢2、飢3那樣有被騙錢的感覺哦!

 

我想第 3 集應該會去看首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