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沒看過「國定殺戳日」第一集,但是看過預告,所以知道故事是在敘述未來的美國每一年中有一個晚上 (12 小時) 可以盡情的犯罪不會受法律制裁。這12小時內,警察及醫療系統全停擺,所以警察跟醫護人員可以好好休假了 (大誤)。也就是說,在這個晚上被海扁、被 K.O.、被如何如何都是叫天不應、求助無門、凡事只能看自己夠不夠力或八字夠不夠硬了。

 

劇情開頭是伊娃是個餐廳女服務生,因為父親生病需長期負擔醫藥費,想要求老闆加薪但被拒絕。拿藥回家後,父親又耍傲嬌不肯吃。幸好女兒凱莉在旁用親情勸說,父親才勉強答應,並說他要去睡了不要吵他。隨後伊娃跟凱莉要關緊家裡門窗時,才發現父親為了不拖累家裡,把自己獻給有錢人當殺戳的供品,並因此得到10萬元美金,已匯入伊娃戶頭。這時突然隔壁噁鄰闖進來要對母女二人下手,結果被一群不知名的武裝人員秒殺。這群武裝人員也不是好物,把伊娃跟凱莉拖到屋外要給屠夫宰殺,母女二人能逃過這一劫嗎?

 

可憐的伊娃父親就這樣沒戲了,這些有錢人真變態啊!

 

伊娃跟凱莉是對堅強的母女。


這位屠夫老爹頗有殺人魔的架勢,夠變態~

 

另一支線是一對情侶在殺戳日開始前在超市採買物品,結果被一堆面具男盯上。不安的二人趕快開車離開現場,中途車子卻故障了,然後發現原來面具男跟著他們,而且就是他們把車子弄壞的。嚇壞的二人開始跟面具男玩起躲貓貓的遊戲....。

 

二人本來瀕臨分手,結果因為被追殺,發現彼此都愛著對方。這算不幸中的大幸嗎?


不是我要說,其實面具男戴的面具挺好看的,頗有邪惡又難以預測的味道。但是面具一拿下來整個弱掉,馬上從天魔掉到雜魚的等級,遜慘了!所以面具戴的好好的就不要拿下來嘛~有戴有加分啊!

 

怎麼樣?戴面具的我五官多深遽啊!

 

我很喜歡這個面具,實在變態的很有風格。而且這傢伙在戴面具時,舉手投足都有變態殺人魔的 FU 說。但是面具一摘下來,整個就是遜~!所以該戴面具就好好戴著,不是什麼人都適合以真面目示人的。OK?

 

登登登~~終於輪到男主角里奧 (法蘭克葛里洛  飾)登場了!這位型男大叔真是殺戳日弱雞們的一道聖光啊!不但威猛、動作俐落、殺人快狠準,而且以一擋百,萬夫莫敵 (要不要這麼誇張)!可惜對手雖然沒有神級,但豬一樣的隊友還是會帶賽神級的高手,大家要戒之慎之啊!

 

帶你們四個已經很麻煩了,竟然還婊我~雪特!

 

里奧本來是要在殺戳日這天去幹掉撞死他兒子的兇手,結果途中剛好撞見伊娃跟凱莉母女要被屠夫宰殺。本來想要假裝沒看到,但最後於心不忍還是救了她們。而超市情侶檔此時剛好也逃到里奧的車子上,為了躲避追殺,里奧不甘願的帶著四人,一路上保護他們。

 

里奧大叔本片超帥的!他也有在「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中演出。雖然是九頭蛇的爪牙,但身手一樣矯健。

 

本片其實在中段以前的劇情還滿好猜的,你追我跑殺殺殺到中段時有點疲乏;但幸好後段高潮迭起,結局也頗有驚喜,扳回一城。本片格局野心不小,不只是表面上的人殺人或作惡尋樂這麼簡單,還牽扯到社會資源不公、政府對待弱勢族群的偏頗、有錢有權的人利用權利尋歡作樂、殺戳日背後的涵意、以及小老百姓的反擊等等。其中還摻雜了一點人性,雖然集中在後半部,但不失為一部佳作。個人小推薦,第四台有播出時可以看看。

 

本片的分類我又要傷腦筋了,其實節奏滿像動作片,但是題材還滿驚悚的。要是真的政府有個能無惡不作的夜晚,不知道會有多混亂?考慮到題材的黑暗性,還是歸類在恐怖驚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