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嚇不是因為恐怖。

 

奈特沙馬蘭導的「靈異第六感 (The Sixth Sense)」及「驚心動魄 (Unbreakable)」是我心目中名列前茅的恐怖片,尤其是「靈異第六感 (The Sixth Sense)」絕對有進前十。雖然後來「靈異象限 (Signs)」、「陰森林 (Village)」、「水中的女人 (Lady in the Water)」、「破天慌 (Happening)」等片因為題材不太吸引我沒有觀看,但仍有粉絲支持。直到後來「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 (The Last Airbender)」跟「地球過後 (After Earth)」這二片真是爆爛!讓我懷疑奈特沙馬蘭是不是被外星人換腦了?偏偏二片我還都有看,奈特沙馬蘭頓時成為我心目中的毒藥導演。

 

最近因為萬聖節快到了,我又好想看新的恐怖片,「探訪 (The Visit)」的預告拍的不錯,看起來頗為詭異,決定再給奈特沙馬蘭一次機會,看他回春了沒。嗯...只能說有比他最爛的二部好,有沒有比中間那幾部好我不確定,但比起他顛峰之作還是差了十萬八千里。

 

故事敘述二位姊弟因為母親 19歲跟男人私奔而離家,15年來都沒跟外公外婆聯絡。外公外婆透過網路找到他們,希望二姊弟可以去他們那邊玩一個禮拜。母親雖然不太願意還是讓姊弟去了,而姊弟倆也是為了讓母親的新戀情能加溫,又希望母親能跟外公外婆和好而決定去拜訪外公外婆。而且姊姊還預備將這次拜訪外公外婆的行程製作成影片當作紀念。

 

姊姊長的還不錯。

 

弟弟比較有小屁孩的 fu。

 

我一直覺得媽媽很有喜感。

 

姊弟倆到外公外婆家,受到外公外婆熱情款待,一切看似溫馨。直到晚上,外公說老人家比較早睡,9:30 就要就寢。本來姊弟倆也乖乖待在房間,但是姊姊晚些時候睡不著,很想吃外婆白天做給他們吃的餅乾,就想下樓去廚房拿,卻看到外婆不尋常的舉動,嚇的跑回房間。從此之後,姊弟倆開始感到外公外婆有些不對勁,隨著發現越來越多奇怪的事件,外公外婆似乎隱藏著什麼祕密....。

 

外婆是個烹飪高手,她做的點心光聽名字都想吃吃看 (愛吃鬼)

 

外公看來是個溫和親切的老好人。

 

本片輔導級的原因應該是肉體的裸露及弟弟的臉被肆虐的場景,因為電影還在上映就不破梗,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前往戲院觀賞。其實總覺得本片可以拍的更好,但前面梗舖太久了,感覺快睡著了才切入主題。然後又要累積緊張感,時間上其實不太夠,所以壓迫感有點欠缺。雖然有些地方有呈現詭異感,但是伏筆埋了卻沒解釋清楚;有些緊張的地方又鏡頭晃很大 (因為是姊姊手持攝影機拍紀錄片),所以又讓緊張感打折扣了。不過後段算是節奏有掌握的比較好,壓迫與緊張感比較有表現出來,只是結局有草草收尾之嫌。

 

不過母親在告白當年她離家的情形這段頗為感人,我反而有被感動到滴下二行清淚,所以本片因為收尾尚可不算爛片。但個人覺得可以看二輪片就好了 (如果真的很有興趣),第四台應該還是剪掉一些鏡頭。

 

本來期待本片會是奈特沙馬蘭的回魂之作,沒想到是睡回籠覺前的短暫掙扎。好吧,至少本片不像「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 (The Last Airbender)」跟「地球過後 (After Earth)」這二片這麼爛,不過要等回春看來是要再等一陣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