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之名,行惡之實。」

看恐怖片時螢幕真的不能太黑,不然烏七嘛黑是要嚇什麼鬼~。

 

這個月可能因為是西洋萬聖節關係,第四台恐怖片大放送,每個禮拜都有新 (舊) 片可以欣賞。有時還放映時間軋到得作取捨~。本片又是改編自恐怖大師史蒂芬金的小說,英文片名「Mercy」是男主角 (海報上的小男孩喬治--錢德勒里格斯  飾) 的外婆名字,但也暗喻本片親情的背後邪靈伺機入侵的恐懼。史蒂芬金的小說向來以詭異氛圍取勝,幾部電影看下來,覺得即使沒被嚇到,至少也會被劇情吸引,算是比較有水準的恐怖片。

 

本片敘述喬治 (錢德勒里格斯  飾) 跟外婆梅西 (雪莉奈特  飾) 的感情很好,外婆常講一些玄奇的事情,喬治雖然有點害怕,但並不排斥。後來外婆生病,割傷了哥哥巴帝 (喬爾科特尼  飾),差一點也要割傷喬治。後來梅西認出喬治,只跟他說:「他們要來找我了,你快離開這裡。」媽媽蕾貝卡 (法蘭西絲歐康納  飾) 不得已將兄弟帶離,安排外婆住療養院,並由蘭寧舅舅 (馬克杜普拉斯  飾) 看護。一年之後,因為一些問題,療養院無法再看護外婆,蕾貝卡只好帶著喬治兄弟倆再回到外婆家輪流照顧她。梅西因為中風時好時壞,大多時候不認得他們,但是恢復記憶時又很暴力,必須注射藥劑讓她安靜。喬治母子三人活在不安與緊張的氛圍中。

 

其實喬治有陰陽眼,一直看的到鬼魂,而有一個年輕的女孩鬼魂一直陪伴喬治,並適時給他建議。蕾貝卡的舊愛吉姆 (狄倫麥特蒙  飾) 也來幫忙照顧梅西及蕾貝卡一家,兄弟倆覺得吉姆很可靠,可惜他已有老婆夏綠蒂。一天,兄弟倆在家中發現一本空白的書,上網查詢之後發現是「哭泣之書」,許願後將淚水滴在書上會顯現許願的結果。喬治很希望梅西康復便許願,想不到書中出現的是可怕的景象!巴帝趕快把書拿去碎木機絞碎,卻意外被碎片擊中受傷,蕾貝卡只好帶巴帝去看醫生,留下喬治一個人。此時,一直在精神病院的菲比阿姨突然打電話到梅西家,叫喬治快逃....。 

 

錢德勒里格斯在本片的演技不錯,喬治頭腦聰明,很重感情,也很用心照顧外婆。

 

哥哥巴帝因為被外婆割傷,對外婆心生恐懼,很排斥照顧外婆。是說這部電影選角選的很好,兄弟倆滿像的。

 

 

梅西時好時壞的病情為本片增添不少緊張及壓迫感。

 

媽媽蕾貝卡還滿清秀的,年輕時就離家,跟母親梅西感情並不深刻,但是覺得家人就是給予照顧,而挑起照顧母親的責任。

 

本片是講述惡靈與黑魔法,當它為你實現願望時,同時也要你付出代價。而且這代價不只是在自己本身,更可能殃及到子孫。本片在結局時有二個小翻轉,個人覺得還滿有梗的。劇情因為小說改編十分豐富紮實,不過還是有細節交代不清楚的部份,但瑕不掩瑜。從片頭就一直有一種詭異及壓迫的氣氛。可惜的是我租的地方螢幕太暗,最後最緊張的一段因為黑鴉鴉看不清楚,恐怖感自然銳減。不知道DVD或電影有沒有清楚一點,有機會去網咖找來看看好了。

 

本片對我來說並不恐怖,只是劇情夠吸引人所以一直看到完,但是看完不會發毛或睡不著,適合輕度恐怖愛好者服用,想要被驚嚇或毛骨悚然的人可能就要失望了。但是內容相當精彩,仍然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