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概念很好,但有體嘸魂還是爛片。

 

上週開始,HBO 就強力放送這部電影的預告。電影預告的確還有幾分吸引人的姿色,巴特~ 但是~ 就是預告做的很好,看完之後,有種靈魂空蕩蕩的 fu ~ 就是不知神遊到哪裡去了。二哥陪我看了10 分鐘就放棄,因為他覺得不知所云,10 分鐘就看出其中端倪,真神人也。

 

故事敘述一群習慣用視訊通話的好友布萊兒 (雪莉海寧  飾)、米契 (莫西斯史東姆  飾)、亞當 (威爾派茲  飾)、肯恩 (雅各威索基  飾)、潔絲 (蕾妮奧爾史丹特  飾)、法兒 (寇特妮海佛森  飾),某天視訊聊天突然一年前被網路霸凌而自殺的蘿拉 (海瑟索莎曼  飾) 加入他們的視訊通話,但是沒有頭像也看不到人。而這天剛好又是蘿拉逝世一週年紀念日,一開始想說是有人惡作劇,大家想盡辦法刪除跟檢舉這個人都無效。直到群組裡的人開始一個個死去,而且死狀在視訊上被顯示出來,才開始發現這個惡作劇的人不是開玩笑的....。而這神祕人物不但知道蘿拉被霸凌的真相,甚至知道每個人不可告人的祕密...。這個人究竟是誰?真的是蘿拉回魂嗎?

 

布萊兒跟米契是男女朋友,以本片來說,算是男女主角。

 

本片 95% 的時間都是這種視訊畫面,所以一看就知道成本有夠低~~ 根據 IMDB 的資料,約100 萬美金左右。

 

蘿拉長的挺漂亮的。

 

============以下有雷,牽涉到劇情,可能影響觀影樂趣 -- 哦雷~ 哦雷~ 哦雷哦雷哦雷==========================

 

 

本片用現在網路社群、視訊通話等年輕人愛用的 3C 通訊軟體來闡述一個恐怖故事,立意是很好也滿新穎,但是片子實在拍的不好。雖然裡面的人死法有些還滿慘的,像被果菜機絞碎部份肢體、被槍打死、刺穿眼睛而死、還有一位不知道是不是刺穿嘴巴,總之是嘴開開含一根 --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東東-- 而死。有一二位的死法並沒拍出來,不過個人覺得不打緊。因為我不愛看噁心片,但是本片有些鏡頭頗噁爛,而氣氛又沒營造出緊張及壓迫感,看完非常無感啊~~~!而且本片也沒說出為什麼這群好友要去霸凌自己的好友蘿拉,還把她的醜態 PO 上社群網路,造成她自殺。雖然本片寓意可能是想說在網路上的發言也是要負責的,但是說的太淺,不容易打動人或讓人反思。

 

一開始我以為本片是駭客高手要替蘿拉報仇 (其實看開頭就知道這群人一定有參與霸凌蘿拉),但死到第二個時就知道是鬼不是人了。因為本片 95% 都是視訊鏡頭,常會有時不時雜訊,暗示鬼魂入侵及下一個要領便當的人,但是也沒什麼緊張感。雖然恐法看似很慘,但一來鏡頭一下子帶過 (可能第四台有剪),二來視訊畫質不好,顏色也不清晰,所以血漿感銳減。本片最噁心的是蘿拉酒醉倒地的橋段,還特寫二三次,導演特別喜歡排泄物嗎~~?

 

本片既然是鬼魂復仇,想當然是完掛,全部死光光。但是每個人做了什麼也沒特別交代,然後只覺得一群小屁孩為昔日霸凌同學之事付出慘痛代價,也算是罪有應得。最後女主角在網路聊天室隨機求救,卻沒什麼人要理,也算嚐到網路大家只想看刺激精彩事物,但對別人遭遇其實漠不關心的滋味了。

 

總之沒什麼事,真的不用花時間看本片,非常不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