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果然過了純愛的年紀了,嗚嗚嗚~~

 

新海誠是近年來日本很受歡迎的動畫大師,他的作品在台灣也廣為人知,不過我一部都沒看過 (汗),因為純愛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本片在日本上映票房狠狠破億,甚至超越宮崎駿,因此台灣也引起電影。本片在台灣一上映果然票房勢如破竹,很多人看完都 很感動。不過吸引我去看的點,是因為看到一個影評寫的內容,原來本片帶有些奇幻色彩。反倒是這些奇幻感吸引了我,而且最近心情有種鬱結感,想找一部片來哭 一哭抒發一下。

 

故 事敘述住在東京四谷的男高中生立花瀧 (聲優:神木隆之介) 與住在飛驒山中糸守町的女高中生宮水三葉 (聲優:上百石萌音) 竟然在夢中互換靈魂,並以對方身份展開一天生活,等到入睡後又會換回原來身體。二人後來以手機寫下日記以便了解前一天發生的事避免穿幫。直到有一天,二人 突然不再互換靈魂了,瀧試著打三葉手機想跟她聯絡,卻一直是沒有訊號的狀態。瀧憑著記憶畫下他以三葉身份生活時糸守町的景象,並開始前往糸守町想見跟三葉 見一面...。

 

女主角宮水三葉家裡是神社,她女巫的扮相很美,但也因為身份特殊成為同學嘲笑的對象。

 

 

男主角立花瀧是在東京就讀的普通男高中生,課後之餘還在餐廳打工。

 

 

瀧原本暗戀的對象奧寺美紀 (聲優:長澤雅美) 真的滿漂亮的。

「你 的 名字 奧 寺」的圖片搜尋結果 

 

電影中的糸守町相當美麗。

 

 

電影中的流星畫面也是美侖美奐。

 

 

本片我是在平常日下午到電影院看的,想說不會太多人,沒想到人還滿多的!而且幾乎都是學生。比較讓我驚訝的是很多男生看這部片,不是情侶,而是一群男生一起來看,所以動畫對年輕人還是有相當的吸引力,看了觀眾都覺得自己變年輕了。當然,新海誠電影人物造型精緻,畫面細膩,感情的流露相當生動,而且配樂的選擇上也頗優,因此很多人相當喜歡新海誠的作品。

 

其實本片對很多人來說看了真的會揪心,但對我這種鐵石心腸、冷血無情的人殺傷力不夠。不過本片讓我驚奇的地方是其實前半部還滿輕鬆幽默,男生都大笑 (所以確定不是我笑點低的緣故) ,從中段開始才慢慢走向揪心的情節。所以雖然我沒有怎麼哭 (有留下一滴清淚意思一下) ,但是無庸置疑的是本片的確是高水準的作品。本片有點像「觸不到的戀人」+「蝴蝶效應」的綜合版,但是新海誠很巧妙的把它們融合在一起,而且其實很多畫面都有經過巧思,留下線索又不會太做作,作品能被這麼多人喜愛真的不是沒原因的。

 

本片我很推薦大家進戲院看,因為裡面有些畫面透過大螢幕看真的很美,還有音響很棒,很多人喜歡電影裡的 OST,不過這類曲風因為不是我的菜,我覺得不錯但沒有很愛就是了。

 

 

 

======= 以下有雷,因為我想跟看過的朋友討論一下劇情,請想看的朋友不要往下拉======

 

 

本片一直有一個明顯的線索,就是三葉的髮帶。三葉家是神社,所以他們常要做一些結繩編織,三葉也編織了自己的髮帶。她自己清醒時會綁好頭髮編好髮帶,而她跟瀧互換時就是紮馬尾。其實一開始看瀧手上的手環時,就看出來是三葉的髮帶。

 

其 實二人互換靈魂的時間差了三年,而糸守町在三年前因為被彗星的碎片擊中,死了很多人,三葉在那時已經過世。瀧發現三葉已經去世的時候,關於三葉的一切開始慢慢消失 -- 包括三葉在瀧的手機上留下的日記,以及三葉的名字。瀧當然不願意三葉消失在他的記憶中,跑去御神體喝下三葉留下的口嚼酒 (以神社來說,算是三葉的半神),然後三葉的人生像跑馬燈一般出現在瀧的眼前。這時瀧才發現,三葉在去世那天有來東京找他,但那時的瀧還不認識三葉。瀧在 三葉快下車時問她的名字,三葉將髮帶解下來給了瀧就被擠出車外。所以瀧每次在睡醒時,還有三葉的記憶快消失時,都會聽到三葉的聲音:「瀧,你不記得我了 嗎?」其實是三葉在車上對他說的話。

 

 

 

瀧因為喝下口嚼酒得以再跟三葉互換靈魂,瀧下定決心要救小鎮上的居民,跟三葉的好友說明彗星會砸毀小鎮的事。三葉的死黨幫忙瀧拯救小鎮計劃,但是三葉的父親 不相信瀧。後來瀧發現需要三葉親自處理才有辦法,又跑回御神體。這時三葉也醒來,發現小鎮毀了,才知道自己已經死亡。此時到了黃昏之時 (分身之時),在御神體可以看見非人之人,所以二人終於真的相見。瀧要三葉回小鎮上救大家,並且要三葉在手上寫下佊此名字,才不會醒來又忘記。瀧先在三葉 手上寫下名字,結果等三葉要寫時,黃昏之時過了,三葉也消失了。(這幕好多人嘆氣) 真的是很揪心啊~~

 

 

三葉在回小鎮的路上摔倒,起來時發現瀧在她手上寫的是「我喜歡妳」,三葉說:「這樣我要怎麼記得你的名字?」嗯,就是這幕讓我流下眼淚。

 

後 來三葉成功的救了小鎮,但二人對彼此的記憶也因此逐漸消失...。瀧後來只一直覺得他在尋覓一個人,即使出了社會,他覺得他還在找那個人。但到底是誰?他 也不知道。然後有幾次有個繫紅髮帶的女生經過他身邊,他有了感覺,但再回頭女生已走遠。就這樣錯過幾次之後,在電車上二人互相看到對方,馬上就感覺到對方 是自己找的人!二人趕緊下車想找到對方,但見到對方後,三葉還是膽怯,就要擦身而過的時候---

 

瀧:「請問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你?」

三葉開始流淚:「我也有一樣的感覺。」

然後二人異口同聲:「君の名は (你的名字是?)?」

 

只能說這結局收到靠北好!斷在這裡實在是太剛好了~~所以雖然我沒有想像中大哭,但是對本片還是推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